哈哈,這是一定要的啦!照過來照過來,你沒看過的小芝心玉照大公開,除了大餅臉雙下巴,還有蓮藕手、小山肚、米淇林胖腿一次送給你啦!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開機後沒有調整設定,結果忘了關閃光啦!
  照過來照過來,這就是小芝心黑罵罵又肥滋滋的真面目啊!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傢伙發現我只要看書就不太理她,現在我只要一拿起書她就大哭。
  ——哭哭哭哭什麼哭!橫豎是考不上了,好好好,我們母女倆一起去睡大安森林公園!
 
  小芝心完全不瞭解『限量是殘酷的』,愛喝不喝讓我的奶量又下降,所以我又得增加跟她耳鬢廝磨的時間,而她連含都不願意含的時候就要靠擠乳器拚命吸,花掉我更多時間。
  ——我已經沒什麼時間了啊!(翻桌)沒辦法,公考一年還有一次,母奶一輩子只有一次,只好跟她拚了。
 
  很久沒幫她照相了,想來張短袖小芝心,偏偏天氣又轉冷,果真是『未吃五月粽,破裘不敢放』。連在高雄的大芝心都說半夜被冷醒,大家小心身體喔!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芝心很久以前就會發『ㄚ』的音。
  然後會發『ㄅ』為首的音,像是『ㄅㄨ』。
  我跟小芝心說:「妳會ㄚ也會ㄅㄨ,要不要試試巴?來,巴巴巴巴巴巴!」
  小芝心:「嘻嘻嘻。」
  我:「諒妳也不會。」
  小芝心:「巴。」
  驚!
  我:「再一次!」
  小芝心:「嘻嘻嘻。」
  我:「再一次!」
  小芝心:「嘻嘻嘻。」
  我:「不是這個,巴巴巴巴巴巴!」
  小芝心不理我。
  我也就不理她了,這樣過了很多很多天,多到我忘記多少天(揍)。
  就在剛剛,大芝心回營的晚上,小芝心忽然說:「巴把。」
  大驚!
  「妳說什麼?」
  小芝心用很無辜的眼神看我。
  後來我要整理考古題,小芝心哇哇叫,婆婆就把她抱出去,抱回來時說:「神童!神童!五個多月會叫爸也會叫媽了!」
  ……可是我沒有聽到『媽』?
  因為我還在整理考古題,就把她丟床上,她於是大哭:「哇哇哇哇哇哇!趴趴!哇哇哇哇哇!」
  ——啥?
  「小芝心妳叫哪個?」趴趴是怎樣?
  被抱起來後非常開心的小芝心就不開口了。
  大概就是這樣,小芝心發了『巴把』的音,可是大芝心不在。原則上小芝心不可能知道『巴把』代表什麼意思,要建立小孩子的認知觀,必須把東西拿到她面前,也就是說,當小芝心無意中又發出了『巴把』的音,就必須把大芝心塞到她眼前,說:「叫恁爸衝啥?爸爸在這裡!妳叫爸爸嗎?」次數多了之後,她才能將『巴把』跟大芝心這個『奇怪的陌生人男人』連結在一起。不過非常明顯的——辦不到,因為大芝心是週末巴把。
  可以想見『巴把』這個音就像過往小芝心曇花一現的許多怪音一樣,很快的就會消失了。大芝心啊大芝心,怪你們父女無緣吧!(茶)
  ps如果有人想問為何跟媽媽朝夕相處的小芝心會先叫爸,因為『ㄅ』比『ㄇ』好發音啊。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謝謝nni送給小芝心的滿意寶寶紙尿布,不但好用,把印花剪下來寄去參加抽獎還抽到了有聲書一套,實品尚未收到,不曉得品質如何,但是寄一張就得獎,還是很高興的。
  從這次抽獎,我發現很奇妙的一點。
  這次的抽獎訊息我是從BBH上好康消息區看到的,因為商品上並沒有附活動說明,似乎只有特定藥局有放活動的單子,如果是從一般通路上購買,就無從得知這個消息,當初因為沒有活動的單子,我還是特地到官網列印的,看到時紙尿布的塑膠袋已經丟回收了,幸好那禮拜剛好沒倒平面垃圾,趕緊撿回來。從這點我也學到,紙尿布空袋要把印花條碼留下來再丟。OK,也就是說,這次的抽獎知道消息的人不多,抽獎結果公開後,討論串出現了一堆得獎者,可見210位得獎者中不少BBH的媽咪。
  有時候好康只分享給有通路的人啊!於是想想,我還真從中得到了一些好處跟樂趣。
  上次看『康熙來了』,主題是愛亂血拼的藝人,像某某幼幼台的某某姊姊,咳,就是網拍愛好者,幾乎每天都會上網買東西,每天都會收到包裹。
  『很喜歡每天收到禮物的感覺!』她嬌嬌的聲音說。
  『那並不是禮物!是妳花錢買的!』小S如是大叫。
  其實我完全可以理解那種『收到東西』的喜悅,不過我沒錢買東西,而且買來的也不夠喜悅(喂),所以只有靠一些活動來 A 東西囉!
  以下分享一些長期性的尿布相關好康。
  入會:
  好奇紙尿布http://huggies.uni-net.com.tw/member/member_index.asp
  點過去有入會方法,會常常寄折價券過來,當初我的入會禮是尿布墊四塊,目前只拿出一塊鋪在地上讓小芝心趴著用。聽說野餐帶出去不錯用。
  幫寶適紙尿布http://event.pampers.com.tw/join.html
  也是會寄資料跟折價券,當初我的入會禮是浴巾,可愛又好用,薄薄的夏天適宜,還附身高尺可量。
  妙而舒紙尿布http://www.kao.com/tw/merries_official_website/menber/menber.html
  這個需要印花喔!我是在BBH上跟好心的媽咪要到印花的,入會禮目前是寶貝毯,還沒收到,期待中。
 
  如果只是要幾片試用品的話就更多了,網路上資料很多喔!(打混)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小芝心又解了血便,細細的血絲,趕快帶她去看醫生。
  『又』,代表第二次(含以上)。小芝心上次解血便在3月30日,禮拜日的晚上,真是超尷尬的時間點,幸好這次在無課的禮拜三,抱妥小芝心就衝了。
  何美美醫生人超好!話說帶小芝心去了幾次婦幼,那裡的小兒科醫生實在算不上令人滿意,讓人等超久但態度超敷衍!(問診詳細就算了,這麼隨便也耍大牌!)上次因緣巧合帶了小芝心去黃禎x診所,剛好遇到何美美醫生看診,問得很詳細,讓人覺得很貼心,這次就又帶去黃禎x,奇妙的是下午應該是黃禎x本人看診,不過進去診間後發現還是何美美醫生。
  因為我是洗尿布時才發現血絲的,所以沒有物證帶給醫生看。醫生大概告訴我血便有哪幾種以及其肇因,把狀況解釋的很詳細,目前小芝心的狀況沒有大礙,應該只是內部破皮,不過需要再觀察。問診結束後,醫生就取消了我的掛診,把掛號費還給我了!(驚!)ps聽說何美美醫生也是婦幼出來的,怎麼前輩晚輩素質差這麼多?
  以下是寶寶血便的簡易注意事項:
  一、血便是血絲、血塊?連續性?要看醫生的話,需要把尿布帶去給醫生看喔!
  二、有沒有伴隨惡臭或綠色便便?有的話可能是感染了,要把尿布送醫院化驗!(小芝心是母乳寶寶,感染的機率比較低,牛乳寶寶有可能喝到劣質牛奶,或是奶瓶洗不乾淨啦、水沒有煮開啦等等,感染機率高。)
  三、寶寶有沒有發燒?活動力?這些需要留心紀錄。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芝心今天翻身了。
  快五個月還不會翻身是有點慢,但我一直抗拒這件事,也就任憑她去,誰知道我今天成了她翻身的助手,失策啊失策!
  中午準備洗澡前幫她把衣服脫到剩下一件,洗澡水還沒放好,我就把她翻過去,讓她趴在床上,想說練練她手臂的支撐力。誰知道這小胖丁不肯乖乖趴著,用力的掙扎啊、哭啊!……然後超快速的把自己翻回來。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跑出房間:『翻身了!翻身了!小禎禎翻身了啊啊啊啊啊!』
  公婆很興奮的跑進房間:『翻翻翻、再翻一次給爺爺/奶奶看!』
  小芝心發現很多人圍著她,阿花的笑了。把她趴過去還是一直笑,不肯翻。
  因為她是很快翻過去的,應該連自己都沒有察覺吧?怎麼突然就翻了呢?
  婆婆:「應該是平常穿太厚,所以翻不過去吧!」
  就因為這樣,洗澡完我又給她穿了四層衣物。(無良母慘遭痛毆)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芝心昨晚睡得很好,早上六點,我感到一陣拍打。
  睜開眼,親愛的小芝心在拍打我,她的眼睛一對上我的就停止動作,然後對我笑。當小芝心對人笑的時候,只代表一個訊息:『我要玩、我要玩、陪我玩!』如果她哭,就是要喝奶,但是她並沒有哭。我明知她不想喝奶,卻無力陪她玩,睏都睏死之際把乳房塞進她嘴巴,也不管她立刻呸出來,並且持續拍打我,只管睡死我的。
  小芝心這種暴力傾向不是一天兩天,事實上,在她滿月之前我就發現了,在煉獄般的月子期中,某天我終於不理會她的哭泣,把身體背向她,結果她立刻拍打我的背,我本來以為她是『剛好』揮到,但很快發現她是『有意識』的想要引起我的注意,這幾個月來,動作發展從『拍打』到『抓住』到『拉』,手部動作不夠還會加上腳踹,非常良好。
  下午我去洗尿布,把小芝心放在床上,放假回來的大芝心睡死一旁,但沒多久大芝心就醒了。
  「怎麼醒了?」
  「小芝心把我揍醒了。」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大誤標題。
  小芝心愈來愈會動了,上週六她在睡夢中把自己的頭鑽到大芝心的枕頭底下去,清晨我朦朧之中瞥到後瞬間驚醒,趕緊把她抱出來,幸好還有氣。(廢話,不然還在這PO文喔?)
  昨晚我把她放在床中央,我睡外側,一點多餵奶後我自己也睡了,到早上八點小芝心只醒了兩次來喝奶,我餵夜奶已經完全是反射動作了,小芝心哭我就塞給她,可是小芝心現在已經不完全滿足於『我哭、媽媽來餵我』的程序,她會想要自己抓奶來喝,發現抓不動才開始哭。(抓奶龍爪手LV 1 !)
  綜合她『愈來愈愛動』跟『自己抓奶』還有『遺傳自大芝心的超差勁睡姿』,小芝心就這樣愈來愈逼近我,我就被她往床邊逼,早上醒來時發現我快掉下去了。好塞雷的小芝心啊!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芝心從兩個多月大時就有喉嚨發炎的症狀,不知為何一直沒有好,藥都斷斷續續在吃,實在是不喜歡給小孩吃太多藥,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應該卯起來一次給她吃到好嗎?
  小芝心的厭奶症狀比較消了,於是開始出現奶量不足的狀況,不過她又開始喉嚨痛,喝一喝就哭,哭著哭著喝不下,什麼時候奶量能回穩?
  說是喉嚨痛,小芝心愈哭愈大聲,昨天我爬樓梯爬到四樓就聽到她在哭,今天公公不知為何抱她去站陽台,或許是想給她看風景?但是她一直大哭,我從轉角彎進來就聽到她的哭聲了……是怎樣,整條巷子都聽到啦!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收涎收離離,明年招小弟;收涎收乾乾,明年叫阿爸!
 
  早上去參加郭元益辦的收涎活動,幫小芝心收收口水囉!
  收涎大約在滿四個月時舉行,掛串餅乾在寶寶脖子上,邊說吉祥話邊用餅乾抹寶寶的嘴巴,象徵意義是寶寶從此不會再流口水了,當然,最後是媽媽把餅乾吃掉。(笑)
  
  哦對了,出門的時候發現我忘了帶地址,大芝心說:「目的地不是一間廟嗎?」
  「什麼一間廟?」
  「收涎不是去廟裡做法事嗎?」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Mar 22 Sat 2008 00:04
  • 夜啼

  鬧這個字,像有人在門下吊啊吊,大概是指鬧久了,總有人會上吊。
 
  小芝心昨晚卯起來哭,一直哭到早上八點。
  說穿了,她只是睡飽了想玩,有跟她玩就笑,沒跟她玩就哭,問題是誰來跟她玩?凌晨四五點的時候我終於受不了,放給她去,她還真的哭得死去活來,永不止歇。
  我火了,破口大罵:「哭什麼哭!有什麼好哭!別人都不用睡覺嗎!」
  小芝心以為我在跟她說話,笑了。
  「笑什麼!我不是跟妳玩,我在罵妳!」
  繼續笑。
  「再笑,我就揍妳!」
  小芝心樂不可抑。
  「啊啊啊啊啊我快被妳搞瘋啦!我要殺了妳、我要殺了妳!」(這種話都說出來了……)
  小芝心笑到超HIGH,身體擺來擺去。
  「那妳繼續笑,我要睡了,晚安。」我躺下,翻身,睡覺。
  然後聽到震天的哭聲。
  就這樣,我睡睡醒醒直到早上八點,才抱著她一起睡著。
  中午十二點多,婆婆進房間,照例說:「妳也睡太晚了吧!有必要睡這麼多嗎!」然後跟小芝心打招呼:「啊呀小可愛,妳醒了呀?」
  小芝心這種『睡飽了就徹夜大鬧』的習性,大概兩三天就會發生一次,公公說:「幹嘛,投手啊?做一休三!」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恐怖漫畫啊!(指)
  http://tw.comics.yahoo.com/080319/209/3tvwh.html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各人有各人的生存之道。
  這是我那個棄公務員不當跑去竹科的堂哥說的話。
  上禮拜六我決定參加公務員考試。今年的高普考已經來不及了,希望放在明年,今年七月我應該可以畢業,會去找工作,直到大芝心退伍回來,他找到工作後我就辭掉工作專心準備考試。根據過往的經驗,百分之百指出我絕對沒有辦法邊工作邊讀書,更別說老天爺還送了一隻小芝心給我,所以最晚農曆年我就會辭職。
  也就是說我的準備時間是現在到七月、明年農曆年到七月,共計半年多,我把該讀的章節算算,最少一天要讀四章,我告訴自己當天的書沒有讀完就不能開電腦,而從我禮拜一推算出四章這個數據到現在,禮拜五的凌晨兩點,已經在網路上鬼混五個小時的人,只讀了前八章。(毆爆)八章還是禮拜三四讀的,禮拜一二有體育課,真的太累了,我現在體力比小芝心還差啊!
  我一直以為我會投入職場衝鋒陷陣,每天血拚亂鬥個十四小時,用青春換取金錢,趁年輕,我肯作,我沒有罣礙。直到有了小芝心。是的,我需要一份穩定的工作,讓我可以安心跟小芝心一起長大,讓我可以安心請假生II(誰),就這麼簡單。如果明年七月沒有考上,我還是會找份一般的工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踩到史上無敵最大地雷,一鍋人蔘雞湯。
  人蔘雞湯,傳說中的退奶聖物,也就是哺乳媽媽的致命魔物,一碗就可以把妳從101打下來,兩碗再順便送妳去亞馬遜海溝,而我不偏不倚在喝第四碗時看到撈空的小甕底鋪滿人蔘。這真是太黯然、真是太銷魂啦!流淚、我為甚麼會流淚?不是洋蔥而是人蔘啊!人蔘、人蔘、這就是人蔘啊!
  
  PS事後補記:該怎麼說呢,我的奶量確實是掉了,四小時兩邊掉了一百多,只剩下一百多一點點。可是小芝心剛好厭奶,所以說,可怕的不是奶量下降,而是這樣居然還夠小芝心喝。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