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芝心雖然是個白目鬼,但還蠻貼心的,可惜因為天資不足,只能成為笨蛋的貼心。
  我的耳道是超油耳道,就算每天清理,只要棉花棒一進去就會黃油油的出來,同屬油性耳垢的人一定知道發作起來有多癢,而且沒有人能幫我清理耳道我就只能用棉花棒,棉花棒不能完全黏出耳垢,常常還會愈推愈進去,所以我每隔一陣子就得花錢去請醫生用機器幫我吸引出來,不然還會耳鳴加發炎。
  全乾性的大芝心對於這種類型耳朵的痛苦完全不能理解,之前還會對裡面呵氣,幾度大發雷霆他才停止,而且大芝心平常也都不需要清理耳朵,剛結婚的時候看見我拿棉花棒還會露出詫異的表情。
  今天傍晚耳朵很癢,於是又拿出了棉花棒開始清理──就在我清理的瞬間、大芝心居然挑了一下我的下巴、然後跑去把燈打開!(為了省電我們很晚才開燈,晚餐前只用檯燈。)
  「你幹嘛挑我下巴!」萬一害我把棉花棒插進去怎麼辦?這個人是怎樣?我們果然有仇的吧!
  「我……沒有啊,順手動作。」
  「可是我在掏耳朵耶!」你好好盯著你的電腦幹嘛突然理我?楚河漢界線不是很清楚的嗎?
  「所以我才把燈打開嘛。」他用一種小媳婦的口氣說道。
  ……
  ……
  ……
  「請問我在掏耳朵,你打開燈幹嘛?」啊不然我是可以看見自己的耳朵唷?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真的很後悔沒有一起買止癢油,都是妊娠紋討厭,太早冒出來,那時候肚子還不會癢啊!
  凌晨我就癢醒了好幾次,真的超想抓肚子,睡都睡不著好難過,兩點開始,平均一小時半起來一次,頻尿也不會這麼嚴重,這叫頻癢嗎?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繼『小芝心甜甜圈』之後,小芝心又開發了新絕招──『小芝心波浪舞!』
  小芝心從16日就開始躁動,可能動久了也很無聊,所以就想出新花樣,今天在我上開學後的第一堂課,老師滔滔著大學之道時,小芝心的長腿忽然從右而左非常快速的滑過去、在我的肚皮上劃出一圈漂亮的波浪!帥啊、小芝心波浪舞!(核爆)
  親愛的小芝心,妳這是在替媽媽加油嗎?(標準的想太多)謝謝妳囉!媽媽上課會努力的!
  PS:啊唷孕婦真的會想太多,胎兒動太多擔心、不動也擔心,長太快擔心、不長也擔心,頭都還沒看到咧,就開始煩惱要不要上才藝班或是以後如果為非作歹要不要自己打死?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開學了。
  雖然我很想在開學前神不知鬼不覺把小芝心生下來以欺瞞大眾我還年輕(誰會被騙啊),但小芝心現在出生的話需要住保溫箱,花錢啊!(謎:你應該擔心小孩子的肺部器官等等還沒發育完成吧?)
  因為學生手冊跟網路都沒有寫明產假的部份,我只好去找教官問,結果教官也不清楚,只好打電話給負責請假事務的金先生,接著得到令人匪夷所思的答案……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次產檢醫生說的話讓我耿耿於懷。
  他說要注意胎動,不對勁就趕快去裝嬰兒監視器,可是我不知道注意胎動是怎樣的胎動?醫生說『跟過去不一樣』,小芝心這幾天『忽然不動、忽然躁進』算不算?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懷胎進入八個月,可以開始採買小芝心的生活用品了,以下是盡量節縮之後開出的單子,最近都在做功課,眼花撩亂好難選擇,沒有辦法還是以「最便宜」的為主,價差雖然很大,但是便宜貨品質也不至於糟到哪裡去吧?總之就是:小芝心,妳要忍耐、要堅強啊!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慣例又醒在六點。
  事實上是頻尿,即使睡前避免喝水,所能撐到最晚的極限就是六點,一定得起床如廁一次。
  然後又餓了。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從小就是個愛哭鬼,連看個電影戰爭片都要偷偷躲起來哭(否則會被取笑),尤其是懷小芝心之後,大大小小的眼淚更是掉不完。
  這次的兇手又是討人厭的大芝心!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14 Fri 2007 17:37
  • 始動

  按照民法的規定,我早就成年了,但誰也不能否認,心態上我還是個孩子,而且是個倔強、任性、一意孤行的孩子。這孩子有天發現,肚子裡居然有個小小的胚胎正在形成,意謂一個大孩子居然要孕育生養一個小孩子,聽起來活像是N年後社工會來密切觀察注意的案例,什麼小孩子會被打死、餓死、虐待致死,不然就是大孩子站壁、偷竊、準備蹲牢飯(可能還會有個同居人的角色出現諸如此類),完全讓人不寒而慄!
  我的媽啊!我成了社會準案例了!(雖然一切都還只是我的幻想)
  不過大孩子沒有否決掉小孩子存在的勇氣,終究還是帶著肚子,嫁給另一個命案殺手──當然也還是個大孩子。
  這個很無辜又很可憐、未來茫茫、極度有可能非常坎坷的胎兒叫小芝心,命案兇手是大芝心跟芝心的娘我,小芝心目前還位於娘胎內,31週又2天大。心娘我,決定在這個BLOG紀錄一些我們成長的點滴。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