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芝心,今天妳的真面目終於揭曉了!(抖指)
  今天產檢很快,摸摸胎頭,小芝心一點退房的跡象都沒有。
  醫生:「寶寶還不想出來啊。」
  我:「對啊,我覺得她很悠哉。」
  醫生:「應該說她很識貨,裡面這麼溫暖,外面最近又變冷了,當然不想出來。」
  (小芝心妳笨歸笨倒是挺會打算。)
  我比上週胖了0.6公斤,不過那不是重點。
  好,首先,所謂超音波,都是會存在誤差的,頭圍、腹圍、大腿骨長這種測量性的誤差小,重量則屬於『估計性』,誤差自然就很大,300g到500g是理所當然,上次在BBH還看到有媽媽分享誤差1600g左右的(沒錯,她居然生了個將近五千克的巨嬰!),而重量要怎麼估計咧,就從測量到的頭圍腹圍腳長等等的按質量(?)去推算囉,也就是小芝心之前那麼輕,純粹她頭小罷了。(頭的重量應該佔全重4分之1,所以小孩頭大,估出來的重量就會大一點。)
  而今天,小芝心的頭測量到一個比較大的角度,所以體重上升了將近500g,來到兩千九大關,幾乎逼近三千。不過她的腿縮水了(量到一個比較短腿的角度),倒是肚子真的長了不少!
  醫生:「其實到末期來作這個常規超音波都是沒有用的,外國幾乎不這麼作,因為誤差很大,只有參考價值,我們台灣作,是應『觀眾』要求,爸爸媽媽會想知道小孩狀況怎樣,照個心安。」
  好吧,即使是參考用,我咕嚕咕嚕轉的腦袋依序推想:(你知道孕媽咪都很笨的,要慢慢來)
  一、小芝心這次長頭了。也長肚子了。我胖了0.6公斤,這傢伙就佔了三分之二以上。
  二、這次我沒喝到什麼酪梨牛奶。
  三、我忽然想到,這傢伙很久之前,即使頭卡下去的前期,成長線條都是正常的。
  四、那是在什麼時候開始『縮水』的呢?
  五、懷孕中期我很嘴饞,每天都吃一堆甜食。
  六、某次我看了雜誌之後,被雜誌列出101個吃零食的壞處所『威脅』,禁了甜食。
  七、結果小芝心就成長停頓了。
  八、上上禮拜體重崩盤之後,我就對體重置之度外。
  九、坐月子其間不能吃巧克力不能吃麵包不能吃蛋糕最好不要吃甜食。
  十、於是我上禮拜開始坐監前的最後掙扎,猛吃甜食。
  十一、小芝心長大了。
  十二、輔證:吃甜食之後,近日胎動減少的小芝心又會開始大躍進,似乎在表達她的喜悅。
  十三,也就是結論──靠!……邊走比較安全,小芝心妳根本就是個天生的甜食控!要吃甜的妳才肯長,原來這才是妳的真面目!喵的!害我被酪梨牛奶折磨得這麼慘,讓妳長大的其實是潤口味用的布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