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的凌晨,也就是除夕那一夜,小芝心啼哭大鬧,我又抱又勸,通通宣告無效,五點多累極睡去沒有把被子蓋好,醒來後已經中標。
  大年初一,我的喉嚨好痛。身體狀況有如江河日下。
  大年初二,繼喉嚨發炎之後,耳朵也發炎了,吞嚥痛極,大魚大肉無福消受,別人聽我說話都覺得痛苦,大芝心一直開玩笑說:『妳(這聲音)是誰啊!』
  大年初三,從嘶嘶啞啞的破嗓到完全失聲,只能用氣音飄啊飄。
  大年初四,開始咳嗽。
  大年初五,新添頭痛。
  大過年感冒失聲是非常令人痛恨的事情,不只不能拜年,回家也造成困擾。
  「妳回來啊!」
  「沙沙沙……」
  「台北有冷嗎?」
  「沙沙沙……」
  「小孩子怎樣?」
  「沙沙沙……」
  「啊妳感冒喔?那耶無聲!」
  我終於能用點頭表達我的心緒。
  而可惡的大芝心完全不施予援手。
  「小孩子叫什麼名?」
  「沙沙沙……」
  「什麼?」
  「沙沙沙……」
  「怎麼寫?」
  「沙、沙、沙!」
  無視我的奮鬥,身旁的大芝心此時通常在發呆。硍,問我女兒叫什麼名字,難道是我一個人的女兒嗎!並且那傢伙還嫌我的介紹方式不好:「妳不要用妳中文系的方式介紹,人家根本聽不懂!」
  哇咧,那你介紹啊!
  然後,最重要的,過年失聲最令人痛恨的就是——不能打麻將啦!(哭跑)害我只好淪落去玩撿紅點,撿紅點耶!我都什麼年紀了!
  大年初六,醫院終於開診,我咚咚咚前往報到,櫃台告訴我:「今天醫生請假喔!」
  黯然回家後,發現小芝心也感冒了。快滿月時一次,兩個月時一次(一次就是十天!),今天她滿三個月再來一次,敢情她以為可以一個月集一枚印花抽獎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