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人有各人的生存之道。
  這是我那個棄公務員不當跑去竹科的堂哥說的話。
  上禮拜六我決定參加公務員考試。今年的高普考已經來不及了,希望放在明年,今年七月我應該可以畢業,會去找工作,直到大芝心退伍回來,他找到工作後我就辭掉工作專心準備考試。根據過往的經驗,百分之百指出我絕對沒有辦法邊工作邊讀書,更別說老天爺還送了一隻小芝心給我,所以最晚農曆年我就會辭職。
  也就是說我的準備時間是現在到七月、明年農曆年到七月,共計半年多,我把該讀的章節算算,最少一天要讀四章,我告訴自己當天的書沒有讀完就不能開電腦,而從我禮拜一推算出四章這個數據到現在,禮拜五的凌晨兩點,已經在網路上鬼混五個小時的人,只讀了前八章。(毆爆)八章還是禮拜三四讀的,禮拜一二有體育課,真的太累了,我現在體力比小芝心還差啊!
  我一直以為我會投入職場衝鋒陷陣,每天血拚亂鬥個十四小時,用青春換取金錢,趁年輕,我肯作,我沒有罣礙。直到有了小芝心。是的,我需要一份穩定的工作,讓我可以安心跟小芝心一起長大,讓我可以安心請假生II(誰),就這麼簡單。如果明年七月沒有考上,我還是會找份一般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