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性單親媽媽是什麼?就是妳有婚姻,照顧小孩卻跟單親媽媽沒兩樣。簡易的判別標準如下:
 
  一、先生幫小孩換尿布會讓妳覺得感動。
 
  二、先生幫小孩洗澡會讓妳感到好輕鬆。
 
  三、終極判別線:慶幸先生沒搞錯孩子的性別。(或是記錯孩子的名字、搞不清楚老大是誰老二哪個/我不是指雙胞胎。)
 
  以上,其實大誤。(拖出去打死。)
    
  今天(好啦其實是昨天了)感謝朋友陪我帶小芝心去看醫生。
  一個人帶小芝心出門看醫生其實是很累的。
  帶小芝心出門只有兩種選擇:一個是揹巾,一個是推車。
  揹巾很簡單,唯一的、也是最致命的缺點就是重量直接壓在肩上背上,出門多久就重多久,小芝心的活動也不靈活。
  推車,即使我選擇了3.9公斤的A牌車,把小芝心連人帶車上下五樓本身就是種體力考驗,出門後還要面對路況崎嶇、空氣污染不在話下、無障礙得很困難的台北市,重點,還有隨時會不滿而大哭的未爆彈小芝心。(常常爆就是了。)
  到醫院也是麻煩,捷運嘛點不好,公車嘛要看運氣,有些司機根本不等你,推車才剛勉強搬上來,他立刻踩油門『ㄆㄧㄨ』出去,站都站不穩了還要緊抓推車,司機則用眼尾示意妳『快刷、妳想坐霸王車啊?』
  到了醫院掛號、批價、等診,在醫院裡左彎右拐,量體溫量身高量體重,顧人顧車顧包包,還要遞水遞玩具想辦法安撫小芝心:「好好好妳是老大拜託妳老大別哭了!老大、老大、老大不能哭!」
  『哇啊啊啊!』很明顯的老大不甩妳。
  千辛萬苦滿身狼狽的回到家,還有婆婆的臉色等妳。
  我曾經想請大芝心一個人帶小芝心去醫院,不用生病,健兒門診打打針就好,但很顯然的大芝心假期時間寶貴,而且我也會被公婆碎唸,對他們來講只要『麻煩』大芝心照顧小孩,就是我想『偷懶』,再者大芝心若不幸出了什麼皮漏,帳還是會被記到我頭上。
  這樣的日子,希望能夠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