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10/14的早上,我開始掛在人力網頁找工作;當初心想工作不好找,就提前一個月找找看,等小芝心滿週歲後就去工作。
  又因為咳咳咳咳,我瘋狂大投遞,一個禮拜下來大概投了一百封吧。
  面試經驗:
  10/15中午,O昊作文老師;我想這年頭不會有人先花錢上10500的課程再工作吧。
  10/17下午,O寶客服;單日工時12鐘頭,而且我被作掉了。
  10/21早上,O光人壽;不知道從哪弄到我的個資,也死不跟我說職缺,去了,當然,是賣保險的。
  10/21下午,OG客服;我被作掉了。
  10/21晚上,O哲補習班;帶班一百多人的班導師。
   
  好吧,因為種種一言難盡的原因,明天開始我早上去O光人壽聽課,中午衝回家餵奶,然後再衝去O哲補習班。
  O光人壽要先聽課三禮拜,我說只能聽早上八點半到中午十二點,他們接受了;O哲補習班的上班時間是平常日下午兩點到晚上十點;假日十二小時;月休六天,完全不准休假日,(可是應該有年假吧?有吧有吧應該有吧?)薪水目前未明,大概的範圍是23K-24K。(K=1000)
  這兩家公司的特點就是都很缺人。真的,補教界跟業務沒有不缺人的,職缺一大堆,阿門,怎麼還會有人找不到工作呢?(被打)
  
  我一直對提早拋棄小芝心惴慄不安,為甚麼我會棄公考找工作還找得這麼急,暫且附上我每天會聽到的話。
  『現在工作不好找,妳要去考公務員啦!』
  『妳為甚麼不考別的類科?』
  『妳根本就沒在讀書,妳以為一天沒有讀十個小時書考得上嗎?』
  『妳快去補習啊!』
  『妳考多一點類科啊!』
  『捷運、台電……到處都是妳幹嘛不考!』
  『妳考不上啦!』
  『妳快去找工作啦!』
  『妳以為現在工作好找喔?』
  『妳當初幹嘛要唸oo系?』
  『唸書的時候本來就要為將來作打算,興趣能當飯吃嗎?』
  『妳當初幹嘛不唸xx系?』
  『妳當初幹嘛唸這個學校?』
  『叫小禎以後不要唸oo系,跟媽媽一樣找不到工作!』
  『妳有小孩,很好找工作啦!』
  『妳有小孩,找不到工作啦!』
  『趕快去找工作,然後讀書考試啊!』
  『現在工作不好找,有職缺就丟啊!』
  『不要亂丟奇怪的工作!』
  『找工作前先商量一下!』
  『多去面試才有機會啊!』
  『跑那麼遠面試幹嘛?』
  『妳這樣到處面試能找到工作嗎?』
  『告訴妳這個是詐騙集團啦!』
  『我跟妳講這個公司怪怪的!』
  『什麼都面議妳就去面議啊!』
  『這麼差的條件妳還丟幹嘛?』
  『怎樣、錄取了沒有?』
  『那是什麼公司?』
  『妳不是要找閒一點的工作才能唸書嗎?』
  『一天工作十二小時?』
  『小禎,妳媽媽要出門,不要妳了!』
  『小禎要喝什麼奶粉?先買起來囤啊!』
  『快去快去快點出門去找工作!』
  『小禎一直哭著找媽媽!』
  『小禎,妳媽媽要去工作幫妳買奶粉了!』
  『薪水怎樣?』
  『不要嫌了啦,有工作就不錯!』
  『待遇這麼低,吃人夠夠!』
  『不要亂作奇怪的工作!』
  『人家要錄取妳,妳就要心懷感激!』
  『啊妳就找不到工作,人家都不要妳啊!』
  『什麼、這種工作妳也要?』
  『什麼事都要跟我們商量!』
  『這麼大了,妳自己作決定!我是告訴妳啦、我不會那樣作啦!』
  ……下略。
  
  每日不定時隨機播放。上述字句的分類是『工作』,還有另一個大項是『家事』,題庫最為豐富,以及『思想』、『人身缺失』、『生活方式』、『育兒』,一天只播一條、不重複的話可以播上十年。
  
  我應該已經聽了二十年的份量。
  
  我知道補習班不能久待,保險我也賣不出去,可是也沒其他公司要用我,大概知道一下工作流程(還有真正的薪水東扣西扣剩下多少後),再繼續找其他工作。
  
  再附錄宅媽面試。
  面試官:「妳耐壓力如何?」
  心中os:「我跟婆婆住。」
  面試官:「妳還有什麼問題?」
  心中os:「我可以帶女兒來上班嗎?她就像無尾熊趴著我,很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