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小孩一隻比一隻『寶貴』,各家廠商莫不卯足了勁拚命討好,就希望多金的爸爸媽媽們可以惠顧一下,亂槍打鳥(喂)的狀況下,甲級貧戶如我跟大芝心也收到了日商貝樂思寄來的小芝心週歲禮。
  日商貝樂思是什麼來頭?背景音樂:可愛巧虎島、可愛巧虎島!沒錯,其實就是巧虎啦。寄來的週歲禮是有巧虎mark的轉轉球遊戲組,說穿了很簡單,幾根塑膠片組裝起來,有個入口把球放進去,然後順著軌道滾滾滾,滾到出口,停止,再把球拿起來,放進入口,repeat。
  這不是夢寐以求的畫面嗎?一點都不可愛的小芝心能夠乖乖的坐在遊戲組前面,一而再再而三反覆的把球放進去消耗時光,哦,多麼迷人而拯救爸媽的小玩具,我愛死你啊巧虎!
  挑了個良辰吉時(根本就是上班前苟延殘喘的片刻)我迅速把遊戲組弄起來,拿起兩顆噹啷啷的球塞到小芝心手裡,『來,把球放進去!』硬拉她的手放進入口,然後看球很平順的滾著。『哇,好棒喔!來來來,我們再玩一次!』每次都搭配戲劇化的讚美與掌聲。
  但小芝心很顯然的無動於衷。
  她對那兩顆噹啷啷的球比較有興趣——也就是想塞到嘴巴裡,而非放手讓它們滾。
  啥?你說不要勉強小孩,小孩想咬就咬、想滾再滾?是這樣沒錯,可是我要奮鬥、努力、救自由啊!(被打)
  於是我跟婆婆又奮力示範了幾次,小芝心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把球放手讓它滾,小芝心唯一能做的消極抵抗就是球滾到底部凹槽後不主動拿起來,一定要我跟婆婆把球塞到她手上,用非常閃亮亮的期待眼神看她,她才願意玩一下。
  要玩不玩的moment,公公也出來客廳。
  公公:「新玩具啊?小禎會玩嗎?」
  婆婆:「會啦會啦!我們有教她啦!」
  公公:「真的嗎?來來來!爺爺玩給妳看!」(這就是公公奇怪的地方,愛問又不信,一定要自己試過才算數。)語畢公公真的拿起球,滾給小芝心看。
  此時,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小芝心居然主動去拿底部凹槽的球!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小芝心終於開竅可以自己跟遊戲組消磨時光了嗎?
  當小芝心可愛的小手拿起小球後、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呢?
  哦哦哦哦!小芝心很快樂的、很快樂的——把球遞給爺爺、然後滿懷期待的眼神看爺爺把球滾下去
  (我:「……」)
  公公不疑有他,繼續以身力行,小芝心把球遞給他、他滾球;小芝心遞球給他、他滾球……
  看著小芝心閃亮亮的眼神,我彷彿嗅到了一絲絲可疑的味道:有人被小芝心玩弄了嗎?(嗯、沒有沒有一定沒有,是媽媽太邪惡想太多了!/連忙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