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一歲之前,小芝心對與自己年紀差不多的孩子並沒有什麼反應,跨過一歲後就像突然開了竅,看見其他小孩眼睛會為之一亮,很有興趣地盯著人家瞧。(可能再過不久就會出手騷擾對方?)
  我本來以為是視線高度的因素,小芝心不用仰著頭,看起來舒服。(雖然我是哈比媽媽,小芝心也是哈比小孩,所以看我還是要仰頭啦,哈哈!)但後來我把電視轉到幼幼台,對卡通節目毫無感應的小芝心在看到一群蹦蹦跳跳的幼稚園生後,也是眼睛為之一亮,神情興奮,比跳舞的人更high。電視擺得比較高,她其實需要仰頭看,而且畫面裡閃來閃去的大人那麼多她也不看一下,可見是真的對『小孩子』這類族群起了興趣。
  
  公園曬小孩
  
  帶她到朋友家附近的涼亭晾晾,她看到遠方的小孩子就丟下我走過去。(不要懷疑就是走那麼遠,完全對娘毫無留戀。)
  
  公園曬小孩
  
  站在水溝蓋上看人把球丟來丟去。
  
  不過她並沒有再靠近了,大抵是保持距離很好奇的觀察著。
  這孩子,這麼快就想要玩伴了嗎?——或者是,比較有可能的,她以為自己在開發新玩具類別吧。
  
  公園曬小孩 

  她現在走很順了,偶爾跌倒不用人扶就自己站起來。(雖然我從來也沒有扶過她,都是隨便丟下一句『起來』。她跌久了也成精,別說不哭不叫,有時手也不撐直接立正。)
     
  公園曬小孩
  
  邊走邊喝水也沒問題。
  
  公園曬小孩
  
  這特寫真像個兒子。
  
  公園曬小孩
  
  奇怪的扁嘴習慣。
  
  公園曬小孩
  
  這張神情有妙。
  
  公園曬小孩
  
  拿不到東西就哭的壞習慣一直沒有改掉。(這要怎麼改啊教教我。我知道慢慢跟她說總有一天她會懂,可是那個總有一天一直沒有到,有捷徑嗎?)
  
  公園曬小孩
  
  被放回推車很驚訝。(什麼好驚訝,該回家啦!)
  
  公園曬小孩
  
  赫啊!搔你癢!高興了吧!(朋友超會呵癢,一呵小芝心就笑,我完全沒這種功力,有時很奮力的搔下去,小芝心還會用無辜的眼神看我:媽媽,怎麼辦,一點都不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