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很多,這是相機往生前一天的事。
  冬至佳節的週末大芝心下來看我們母女,我厚顏請熱情的鹿港人湯圓當地陪,湯圓一口答應,我們就全家殺過去了。
  因為大芝心睡很晚,我們比從台中回家的湯圓還晚到鹿港。
  彰客到鹿港的票價是43元,給它有一點小貴,車上走道也窄,推車好不容易上去,但比起我高中時,彰客現在的服務態度好上n倍,湯圓說這是有小巴競爭的關係。(所以說彰客就是討皮痛嘛?)
  到鹿港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剛開始小芝心還挺安份的,後來嘛……
  車上1
  你知道的,就是隻蟲。所幸沒有哭鬧。
  
  我們在中正路上的麥當當站下車時(全臺中正路上不曉得有幾間麥當當)運將還很緊張:「這裡不是總站喔!不是這裡!」(我們就是一副觀光貌。)
  我:「鹿港有幾家麥當勞?」(跟湯圓約在麥當勞。)
  運將:「只有這家!」
  我:「那就對了,我要在這邊下車,謝謝!」
  下車時推車又卡住,感謝好心人一路幫忙,彰化真是有溫暖,在台北推推車上公車比較會被白眼,別說有人幫忙,沒被罵出聲就慶幸了。
  
  車上2
  再來一張猴子照。(我申請了1元vip,照片放得很愉悅,哈哈!明年到期多的再刪掉就好了。)
  
  到鹿港後我們先殺去吃東西,首衝當然是龍山麵線糊,這個我和大芝心(以及肚子裡的小芝心)上次來也有吃耶,嘿嘿!
  吃完麵線糊繞市場,再去古街。
  我沿路吃了花枝丸、玉米、芋餅。鹿港物價也妙,有些比彰化市便宜,有些比彰化市貴,價格挺參差的。
  
  鹿港1
  這就是鹿港古街的風格。
  
  湯圓說這戶人家難得會開放照相呢。(因為是居宅咩。)
  走進古街不久就會看到『半邊井』,湯圓解說這是大戶人家的善舉,昔日取水不易,大戶人家才有錢找人在院裡掘井,於是留一半在牆內自己用,留一半在牆外給人使用,窮人才不用拔遠汲水。
  古街的門戶設計大多是可以拆卸的木板,方便貨物出入。
  鹿港古街真的是古街,哪像我們集集,完全就是亂來,三歲小孩都騙不倒。
  古街上有賣吹糖,就是麥芽糖,顧客可以自己吹出想要的形狀。(如果你夠厲害。)
  嗜甜食的湯圓看到棉花糖就忍不住買了,還買了兩個,一個給小芝心『玩』。(我怕小芝心吃了壞嘴道,像她之前明明願意吃旗魚,可是吃過鱈魚後就不願意吃旗魚了,所以我怕她吃了超甜棉花糖後嘴變更叼。)
  
  DSCF0077.JPG
  剛拿到棉花糖的小芝心沒有特殊反應。
  

  棉花糖之想吃
  看湯圓姨姨吃棉花糖才發現這是食物。
    
  棉花糖之想吃
  看姨姨吃的幸福貌,這一定很好吃!
  
  棉花糖之想吃
  媽媽,給我吃嘛!(口水)
  
  棉花糖之想吃
  開始賣笑。
  
  棉花糖之想吃
  發動諂媚攻勢!(湯圓姨姨差點招架不住!)
  
  最後革命失敗的小芝心……
  
  棉花糖之想吃
  哼,算了!我喝水!(整個就是很沒毅力。)ps最後她還是把袋子咬破了。  
  
  本來還想買芋圓,可是這東西還是立刻送冰箱的好,於是作罷。
  當然,我們也到了天后宮前吃蚵仔煎。
  
  老闆再來盤蚵仔煎
  小芝心:老闆,再來一盤蚵仔煎!
    
  爸爸說不行耶
  大芝心:爸爸媽媽沒錢付,把妳當在這喔!
  
  那我吃餅好了
  小芝心:那算了,我吃紅豆餡餅!(旁邊那雙不會拿筷子的手就是我的,哈哈!)(以上設計對白感謝湯圓協力發想/啥)
  
  小芝心推車坐久了開始抗議,喔對了,她之前就學會從推車上掙脫,所以我們乾脆野放她,她超high的在店內跑來跑去摸人家屁股(咳,因為她的高度剛好就是摸到大人的屁股)。
  野放一段時間後閃人,我去隔壁全家買黃綠紅奶茶,買一送一咧!(我跟大芝心說這個一定加了三聚oo
才這麼便宜,整個就是賣乖。)
  接著我們回龍山麵線糊前買麵茶糊,油蔥口味,一百元。順便吃了雲吞燕,綜合口味一碗30元,cp值很高!
  本來還想買芋頭口味的牛舌餅,宜蘭的薄餅跟鹿港的厚餅我都愛吃,可惜牛舌餅含麥芽糖,為了我日漸乾枯的奶水還是安分點。
  強烈建議不要買玉x齋的芋酥,貴、沒發票、還『很不好』吃!再買第二次我就是傻子!(不然就是中樂透頭獎。)
  吃完雲吞燕繼續往阿振肉包前進,鹿港兩家肉包很有名,另外一家是老龍師,口味不同,阿振比較油,老龍師比較乾,一個適合回家加熱,一個適合現吃,我喜歡阿振的口味,有一點點黑胡椒的感覺又很爽口!謝謝湯圓請客,真不好意思,來打擾還吃白食!(汗)
  吃完肉包往民俗館散步。
  民俗館票價
  辜家民俗館,票價有夠貴。
  
  民俗館
  就長這樣。(我超沒誠意)
  
  後來湯圓的媽媽說早點入場,玩一整天還算ok,太晚進去就不划算了。(看起來也不大怎麼玩一天?)
  其實我本來想去玻璃工藝館的,可是好遠!(淚)以後一定要想辦法去!
  話說我曾跟一群鹿港學妹遊鹿港,大夥騎著腳踏車到海邊!(不過我是學姐,都給學妹載,哈哈!)
   民俗館前有個奇怪(失禮)的龍舟,本來想給小芝心上去玩,沒想到超髒的,擺了好歹清一下吧?因為還算空曠,我們再度野放小芝心,她有夠high的跑來跑去,湯圓有幫她錄影,可惜天色太暗,拍出來就一團漆黑中有粉色塊在動。
  天色全暗,一家三口又厚顏跟著湯圓回家。(我還給人家吃了芭樂。)
  看我上馬英姿
  怎樣,我上……鹿……(?)咳,帥吧!
  
  小芝心還偷騎了Cherry的不明生物搖搖。(喂/我只知道那是好奇尿布的贈品啦。)
  最後湯圓送我們到總站,真是大感謝!啾咪!不好意思打擾妳難得到的休假,走了整個下午還讓妳請客,不免俗的來一句:「大恩大德無以回報,以後小芝心隨妳玩啦!」(拖走)(小芝心:媽媽妳怎麼到處賣我身……)
  上彰客後一家三口全睡著,睡到匆匆下車,小芝心鞋子掉了也沒發現。(淚)
  就這樣結束充實的一天。
  不過還有個無關後續。就是我們下車後去買了雞腳凍,又去吃了素麵,最後再去麥當當,我喀了熱巧克力、冰可樂、薯條雞塊跟麵包。這也是當晚我上吐下瀉四五次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