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日晚上,我忽然接到國小同學的來電。
  國小同學在台南市頂了間飲料店,之前鹿港遊回來的晚上才難得跟她聚過,知道她有一個很搞怪的早班員工,接電話後知道更不幸的是這個早班員工出了車禍。
  以前站在勞工的立場都會覺得資方很寡情薄義,但說真的,換在資方立場才覺得員工出車禍真的很棘手,無關同情憐憫,你既不能請一個新人來,又很難找到臨時工,臨時工用起來也不順手,因為你沒空教,也很難拿捏尺度,於是我的同學死命找死命挖,姊姊請假了一天下去,弟弟蹺課了一天下去,東一個朋友、西一個朋友,最後不得已找上我,帶著小芝心的芝心媽。
  我因為沒自信,想說下去幫忙兩三天看看,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中途我朋友把那位會叫人來店裡打架的早班員工辭掉重新找人,找的人現在有工作有課業,舊東家又不肯放手,所以我就在台南拖了十天。
  不過我得承認我都在玩。
  題外話,實在太突然了,我前夜還在接受一色力好心傳檔,隔天就包袱款款走人,出門前我喀掉冰箱裡的三把青菜跟四顆蛋,不可不謂之主婦。(啥)但回來後火腿還是過期了,幸好趕上超大罐比菲多的死限。(沒錯叫我半調子主婦吧。)
  
  .工作
  在朋友的飲料店,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外送。
  我本來以為我是去煮茶的,聽到『外送』後我臉色鐵青,丟下一句『我再想想』,思考良久後問同學:「沒有腳踏車嗎?」
  朋友:「沒有。妳要腳踏車幹嘛?」
  我:「外送啊。」
  朋友:「我有摩托車啊!妳騎腳踏車,飲料要放哪?」
  我:「我一定要告訴妳,我有輕機駕照,但從來沒有騎摩托車在路上跑。」
  朋友:「妳是說妳從來沒有騎過嗎?」
  我:「對。」
  朋友臉色鐵青:「那換我再想想。」
  但後來我還是拿了鑰匙上了車,問朋友怎麼發動跟打燈之後上路,第一天騎30,第二天變50,常常忘了戴安全帽,還有就是台南人都紅燈右轉。根據馬兒說他們還有奇怪的兩段式左轉,幸好我無緣見識。
  外送的時候小芝心就在店裡唉唉叫,哭到整條街都認識,一天的外送次數最多四趟,除了外送我都在安撫小芝心,小芝心剛好睡著才能幫一下忙。我根本就是換了個地點繼續跟小芝心奮鬥而已。
  
  .吃喝
  全靠朋友。朋友很誇張的幫我進補,麻油雞、羊肉爐、豬腳、她自己不吃的牛肉……,喝的東西就更誇張了,我超喜歡熱燻燻的茶香,拿著杯子隨便亂倒亂加,朋友店裡的波霸超好吃,很Q!烏龍茶也很棒!桂花釀很香!梅子可樂加波霸超推薦!(喂)鮮奶茶一定要加糖,多多很普通,但我還是喝掉不少林鳳營跟養樂多。
  這也是我最後沒拿薪水就跑路的原因,因為我都在吃吃喝喝跟玩樂。
  對面的粥店也誇張,小芝心很愛吃他們的粥,我每天去,最後老闆就不收錢了:「愛哭的,不收妳的錢,不要再哭了!」
  
  .住
  住朋友租處。這是我的命運吧我想。七樓,電梯故障。
  不過推車可以放店面,每天早晚用揹巾帶小芝心上下樓就可以了。
  
  .玩
  謝謝叩露扣露阿姨帶我們去花園夜市,雖然妳沒有裝衛星導航跑過頭。謝謝妳全程請客,我真的吃到吐了。謝謝妳帶我們到處跑,謝謝妳借我電腦,謝謝妳收留我們一晚,啾咪!
  謝謝綁架犯A,雖然妳很沒誠意的立刻釋放我們母女。
  每天下午我就是推著小芝心到處走,每天晚上就是守在電視前看日劇。娛樂大抵如此。
  
  .衣
  本來只幫小芝心帶兩套衣服下來,謝謝車馬夫A載我們去大潤發,後來又帶我們去龍風特賣跟童裝批發店。
  府前路有便宜的童裝批發店,價格真的比彰化夜市可親,經大芝心同意後幫小芝心添購兩套過年的新衣,跟一雙PINK公主鞋。本來想把衣服的照片貼上來,不過等我有錢修理相機再說。(這就是人生啊!丟了明佳美卡後搬到彰化、買了漢堡王卡之後離開台北、申請vip擴增相本空間之後壞了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