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的衛浴設備也是普通的基本款,浴缸淺而長,一家三口泡進去剛好,小芝心再大一點就難擠了。
  洗澡的時候發現一向愛玩水的小芝心哀哀叫個不停,不斷往我身上膩,原來是全身發疹了!發疹小芝心就這樣影響了我們隔天規劃好的行程。
  


  早餐吧時間是六點到十點,我們把鬧鐘設八點,但是我九點才起床,並且把賴床不起的大小芝心挖醒。
  匆匆趕到餐廳已經將近九點半了,我要了一個兒童椅再丟給小芝心一個比思吉,然後就跟大芝心輪流進攻。
  早餐的菜色很普通,但還算齊全,可惜時間不夠,沒吃飽。
  早餐後我去問櫃檯最近的小兒科位置,服務台打電話後給了一個不太可親的地址,重點是我都請她跟診所表明是玫瑰疹了,對方居然還要我們掛皮膚科,我整個就是很不想去。
  因為小芝心也沒什麼不舒服的樣子,我就把觀光客模式全開,努力的拍拍拍!
  
  
P1010169.JPG
  先來個正面照。這套洋裝花了五百元新台幣,不過是用小芝心的紅包買單,哈哈!公主鞋則是龍風特賣的戰利品,九十九元。
  
  
P1010182.JPG
  正面騙不倒人,就立志成為背影殺手好了!
  
  
P1010146.JPG
  小芝心蹲馬步……
  
  
P1010147.JPG
  這,小芝心……?
  
  
P1010148.JPG
  總之是很謎的三連拍。
  
  
P1010172.JPG
  怪叔叔:「咩咩妳哪裡人?」
  
  
P1010173.JPG
  小芝心:「我是淪落天涯的苦命女……」(背景音樂:自小漢就來離開爸母的身邊~~)
  
  
P1010174.JPG
  怪叔叔:「那妳要不要跟哥哥回家?」
  
  
P1010175.JPG
  小芝心:「那你要把我培養成超級巨星喔!」
  
  
P1010179.JPG
  怪叔叔:「那有什麼問題,我們先來張劇照吧!」 (不要問我父女圖怎麼馬賽克這樣,大芝心自己畫的,我無聊畫這麼複雜的圖案幹嘛。)
  
  謎之劇場結束後我隨手抓了人幫我們拍全家福,結果對方用日語回應我。
  大芝心:「沒看到人家手上拿導覽啊!」
  我……我是真的視力不好。我正想用英語交談時,對方看到我手上的相機立刻很識相的接過去。
  不過拍起來人好小,大芝心還嫌棄人家技術不好。
  是說日本人真的很多呢,經濟不景氣還有一大車,散散落落的更別提,服務生總是先開口說英語,不通就改日語。
  十一點回房後大小芝心又掛點了,十一點四十五分才被我挖起來趕退房。
  
  下午茶的時間是兩點半到五點,本來我們預算拍拍拍、拍到兩點半直接殺去吃下午茶,誰知道平日勇健的小芝心這麼會挑日子,只好苦命推她下山。(到底要說幾次人家不在山上。)
  我真是太天真了。
  我原本以為診所一點或一點半就會開始看診,頂多兩點,先帶小芝心到公園拍拍照,然後找一下診所,時間剛剛好。
  可是小芝心一直在睡覺,根本沒辦法拍照,診所又出乎意料好找,到位時才十二點半。但是兩點半才開始看診。
  於是漫無目的打發時間。
  直到快三點排到隊,護士小姐說發疹等於沒事,手也不揮將我們送走。
  只好很苦命再走上山。
  這時大芝心已經很餓了。
  我天真的事情又來了。
  下午茶不是我想像的自助式,它只有一杯飲料跟一盤點心。
  
  
P1010323.JPG
  飲料可以續杯一次,但是只有紅茶跟咖啡可以選。
  
  
P1010325.JPG
  而點心不過如此。
  
  但是我說實在的,鹹點很好吃!干貝跟鮭魚超好吃!至於甜點則是另一種不可置信的……。(其實你們只有鹹點師傅吧?)
  
  吃著吃著,天天天、連三天!天兵如我連小芝心都要搖頭了!
  我在吃下午茶的時候才把房卡拿出來好好端詳,發現背後有接駁車資訊!連整本飯店使用手冊都看過兩次的我居然漏了這張卡、白白走了這麼多次路、甚至夜闖車道!原來二十到三十分鐘就有一班接駁車!
  就這樣,吃完下午茶,我們終於搭到接駁車離開圓山。接駁車是小巴士,推車卡在前面很佔位置,真是不好意思,幸好我們在第一站下車。
  
  P1010372.JPG
  一月的北美館處於佈展狀態,免費入場。
  
 
  P1010343.JPG
  可惜小芝心睡著了,不然就把她丟進去照相!大芝心曰:「愛心小孩,歡迎帶走!」
  
  因為推車的關係我們選擇搭電梯,但是……
  
  P1010384.JPG
  搭到二樓卻是這個樣子。一出電梯就被迫進入佈展場地。
  
  工作人員(感覺是主管)有一點點小緊張口氣卻不太客氣的阻止我們:「這裡是佈展場地,不能進來!」
  讓我很不高興!
  你只有在二樓手扶梯入口擺牌子,電梯裡面二樓的按鈕旁不會做個提醒嗎?即使我已經說明是坐電梯上來,不是故意從佈牌外闖入,還是沒有得到善意的回應!我不管北美館大不大、人手多不多、到底忙不忙,都不能影響你們的素質!簡直就是劣劣劣三顆星嘛!
  
  哺乳室在地下一樓,空間不小、也有兩個椅子,卻寧願在外面設等待區也不隔成兩間?
  
  P1010345.JPG
  在哺乳室跌倒大哭的小芝心。
  
  我們匆匆看過三樓的展覽後就離開了。幸好三樓展覽還算不錯。說起來隔壁的故事館還比較吸引我。
  
  P1010334.JPG
  老廣告特展。
  
  P1010337.JPG
  超可愛的啦!可惜一人門票就要50元!我只好黯淡離開。 
  
  走到捷運站後我開始苦惱。
  
  P1010387.JPG
  野放一下小芝心。
  
  本來預定到淡水老街,可是天色不好,我跟大芝心也去過兩次,推著小芝心又不方便。
  於是改到沒去過的板橋南雅夜市。(謎:也差太遠了吧?)
  
  我們從亞東醫院站走過去,肚子餓得咕嚕嚕叫,想也沒想就衝進去第一間平價牛排,喀完牛排才開始慢慢逛,感覺還OK,只是台北縣怎麼物價跟台北市一樣貴?
  我挑戰了BINGO冰淇淋,是投幣十元後啟動轉盤,由指針停留的數字決定冰淇淋球數,大部分是1,最多到5,我第一次按到了1,但是在我後面的情侶檔卻轉到5!那對情侶大呼:「好多喔,吃不完!可不可以分兩次?」刺痛我的心,於是我憤而決定挑戰第二次!(腦袋不知道裝什麼……)第二次變成2後我才終於開懷大笑!(腦殘的人是很好滿足的……)
  逛完南雅夜市往府中站前進時,發現了四家按摩店!一條路上有四家、有沒有這麼拚!第四家推出優惠專案,泡腳20分鐘+頸肩按摩10分鐘+腳底按摩40分鐘只要400元!因為從我懷孕腰痠背痛後就開始肖想按摩,根據我久遠的觀察,按摩的公道價大約是10分鐘100元,所以我稍作掙扎後義無反顧進入第四家!(現在流行亂用成語!)
  頸肩按摩的時候痛到我眼淚快飆出來!按摩師完全掐著我的經脈走、有沒有這麼狠!而且我自以為備妥牙餅、把小芝心丟給大芝心就可以好好享受舒服的一小時也是一種天真!小芝心根本不買大芝心的帳,在店裡哀哀叫個不停,考慮大家都是來按摩館享受的,我只好把小芝心抱在懷裡接受腳底按摩……,連師傅都露出了苦笑啊。
  腳底按摩的時候很舒服!我很久以前在華西街按過一次,那位師傅說我是嫩皮的很棘手就『輕輕地』按,但是我的感覺比較趨於他是『隨便地』按。誰知道隔天腳痠痛到不行。這次在按摩的時候就覺得很舒服,之後也沒什麼不適。
  師傅說我的腳底顆粒很多(累積的毒素),身體差,叫我多喝水多運動,最好可以找中醫長久調身體。(我還以為他會叫我多按摩,哈哈!)總之師傅還蠻熱心的,技術也不錯,發他一張好人卡!(誤很大)
  步出按摩館,也結束兩天一夜的玩樂囉!
  
  話說小芝心啊……本來就是個帶出門必睡的孩子,這次遇到身體不適,完全就是卯起來睡。
  P1010261.JPG
  我睡。
  
  P1010295.JPG
  我睡。
  
  P1010322.JPG
  我睡睡睡。
  
  就這樣一路睡到底。小芝心的疹子實在發得巧,可惜了一期一會啊!(喂) 要說遺憾嘛,我沒有到其他樓層逛、我沒有去看看健身房、泳池根本沒開放(你圓山耶!不能開放溫水游泳池嗎!)、小芝心一直在睡覺、沒有拍到圓山夜景、我想知道慢跑步道、還有就是我沒有A到那張明信片!(打飛)
  算了,以後只要坐捷運經過劍潭站,看到紙雕也似的圓山大飯店可以心想『我們一家三口一起住過喔』就好了。雖然小芝心半點也不會記得。
  
  另外就是,大芝心在辦理退房時剛好遇到一對老夫妻詢問櫃檯:「請問你們高雄圓山也有這個消費券專案嗎?」
  櫃檯:「有啊。」
  老夫妻:「那今天有空房嗎?」
  櫃檯連線高雄圓山後:「有,還有空房。」
  老夫妻:「那你幫我們訂位!」於是他們就衝去高雄了。(Good job!)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