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其實我報名了初考勞工行政,考期在下禮拜日。報名的時候就知道很難考上,事實證明我根本連書都很難翻開。
  趁著過年回娘家,我原本預定在娘家待上一個月,好好惡補一下進度,小芝心就麻煩家人照顧,但是……
  剛到娘家那幾天小芝心都很黏我,連上廁所都要跟,不讓她跟進去的話她會貼在門板上大哭,哭到我出來為止,然後會死命拉著我的褲子不放,一定要把她抱起來哄一哄才行。(為甚麼上個廁所要這麼累?)有一次我讓她跟著我進廁所,原本已經預備好要大哭的她超高興,一邊緊盯我如廁,一邊淚光閃閃幸福微笑。
  『我的媽啊!』沒錯,對小芝心來講,真的是我的媽啊。
  
  讓小芝心適應環境就花了五天。
  然後是沒人可以照顧小芝心這件事。我娘不是去當臨時工洗碗就是跑去社交(拜拜或玩樂),晚上還要跳元極舞,我弟更是摩托車一騎人就不見了,雖然我把家事都丟給我娘(我不但是無良媽,還是超級不孝女),還是很難專心唸書,再說到這個月我奶奶輪我家照顧,老人家對我照顧小孩的方式有諸多不滿,每日對我疲勞轟炸轟炸轟炸。
  
  就這樣,我包袱款款回彰化了。准考證已經淪為小芝心的玩物了是也。(反正去台中考試也很麻煩,考試的時候小芝心怎麼安置更麻煩。)
  
  因為我跟房東報備,房東本來幫我把水電扣掉了,所以提前回家的我還欠房東十天水電,再加上一些哩哩扣扣的事情,我應該會在三月回娘家十天吧。
  本來想要上去台北看資訊展、跟大芝心過情人節、去博物館,但是我收到了有生以來最貴的一張電話帳單(一月在台南造的孽),所以也含淚取消了。
  既然回來了,希望能把文章補一補,好好的跟小芝心奮鬥吧。
  
  
  
  嗯……其實很想去台北(淚)。不過我那張電話帳單,夠我來回台北了,就當作我到了台北車站又回彰化好了。(神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