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板友好心贈票,我約了小炫一起在展出的最後一天去看長毛象展。(拿到票的時候已經是倒數第二天的晚上啦!)
  小芝心上午去看醫生耽誤了行程,一點左右小炫打了手機給我:「我已經在科博館了,這裡……我看到很多人在排隊,不知道是不是在排這個?」
  我毫不猶豫:「那個就是了!」想也知道科博館還有什麼好排隊?
  後來決定小炫先排隊,我推著小芝心從火車站走過去,沿路走我還在想:「快、快、快!票在我手上,輪到小炫就來不及了!」
  結果我走到科博館後……果然是立刻看到了排隊人潮,想想我也走了這麼久,小炫應該快到了吧?於是我打給小炫:「妳在哪裡?」
  小炫:「路口這裡,萊爾富這邊!」
  啥?我到處看、努力看、用力看、都沒有看到萊爾富啊?
  原來……小炫那裡根本還看不到大門咧……在外面的路口飄零著……
  這裡的人潮足以包圍整個科博館啦!
  『科博館不要動!把長毛象交出來!』類似這樣的。
  排到我們快進場時,還遇到一位女士要退票,售票人員說:「不能退耶!」(廢話。)
  女士:「不是我要退票,看看這個人潮、怎麼排啊!」
  人員:「這是最後一天才會這樣啦……」
  (果然最後一天是很可怕的!)
  補上一張排隊的人潮照。
  
1.JPG
  這邊是繞過來的人潮囉!大概總隊伍的四分之一吧!(媽啊、這是在排東京迪士尼嗎?)
  
  雖然人多,但是流動地非常快!排隊時我跟小炫都沒有驚覺到這是一個警訊!就是——
  展場內虛到爆讓大家匆匆瀏覽立刻閃人,難怪流動這麼快!
  我們才進去小炫就說:「這樣我對紀念品還比較有興趣。」(沒錯,大家都是這麼想、所以紀念品區動彈不得啊!)
  一次進場的人也不少,裡面做了許多看板,但是都看不到,為了不讓展場太虛,什麼牛骨、馴鹿骨都擺出來,到底跟長毛象什麼因緣?複製象有夠不怎樣,冰櫃裡的那隻還要再排隊看,而且只有小象空空(咳)的前半身,雖然牠的象牙有夠美,可是要花兩百元很空虛啊!(原票價兩百)
  果然這種遠古長毛象還是留給研究人員慢慢看就好。
  mono有在這擺點,只要攜帶六歲以下的孩子留親子資料就可獲得長毛象特展的繪圖本,小炫說蠻不錯的,一定要留給小芝心日後畫圖,我說別傻了,丟給她三天就全沒了。
  很快閃出場後,我們就在外頭稍坐。
  
3.JPG
  空間這麼大,住這裡真是超幸福。
  
  
2.JPG
  出場後蓋個章,之後進場就不用再排隊囉!(再進去幹嘛?)
  
  
4.JPG
  小芝心還蠻高興的。
  
  
5.JPG
  你是看到什麼?
  
  
6.JPG
  趁小炫姨姨不注意,把她的漢堡拿走!裡面有我最愛的薯條!
  
  
8.JPG
  啊!被姨姨抓到了!(小炫不好意思,幫妳打個馬賽克。)
  
  
9.JPG
  幹嘛給我抓到就那個臉?(這孩子對我到底有什麼不滿,合照沒一張安分或是好臉色。)
  
  坐一坐聊一聊就跟小炫分道揚鑣,我順路再推小芝心過去對面植物園走走,本來想去台美館,但是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就隨意走回火車站。是說中途經過了中教大,幹嘛蓋得那麼像公家機構?而且有夠大間耶!是我目前為止看過最大間的師範體系院校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hixin 的頭像
zhixin

大倆口、小芝心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水母媽
  • 是喔!
    孩子呢?
    有沒有再發燒?
    要顧好喔!要不你對老公可是無法交代!
  • 孩子我本來就會顧好啦@@

    zhixin 於 2009/03/08 23:49 回覆

  • clenout
  • 那個長毛象~去年十一月底那天我就去看了!
    真的很虛~
    回家之後,我爸問我看了什麼,我大約的回答了一下。
    我爸的結論「妳就是花錢去看死象骨頭就對了!」(台語)
  • 不得不說
    你爸的結論下得很貼切!ORZ

    zhixin 於 2009/03/08 23: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