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來混的總有一天要還,出來玩的總有一天被打。(啥)
 
  先來說說我對小孩上幼稚園這回事的感想吧,『聽說』小孩一定要上幼稚園學習社交,否則上小學會被欺負,如果太早送去幼稚園,小孩會變得很油條,如果太晚送去,會『跟不上進度』。
  學習社交本身蠻好笑,讓我們遙想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人類還在住山洞(咳)的時候,大家都住在一起,有幼稚園這種東西嗎?沒——有——!(廢話)社交度高嗎?高得不得了!(被打飛)總之,如果不是人類自己築個小空間把自己關起來(現在這些小空間還賣得很貴),根本沒有『送小孩去學社交』這回事,我敢說到農業社會都沒有。沒錯,我就是不喜歡把小孩子們丟到一個空間內讓他們去自相殘殺(喂),殺很大!殺不用錢!(啪)
  可是現實是殘酷的,就讓我們隨波逐流吧!(謎:你會不會轉變太快?)
  現在的問題是,幾歲要讓小芝心去幼稚園?雖然我很想一直照顧她到六歲上小學,不過那是『無可能的歹誌』,如果要讓小芝心上公幼,至少要三歲,但是考量到現有的經濟狀況,兩歲送私幼我可以累積多一年的工作經驗,只不過那一年賺的薪水十之八九都要花在幼稚園的費用上。(而且把龍捲風算進來的話,情況會更複雜!)
  送幼稚園的話孩子混雜在一起,容易生病,小芝心只有打公費疫苗,風險很高;從『被同儕欺壓』這件事來說,如果這會遺傳,那小芝心倒楣的機率是百分之九十九點九,因為我跟大芝心都有豐富(?)的經驗,我不相信『送幼稚園提高社交度上了小學就不會被欺壓』這種鬼論調,因為我從幼稚園就被欺壓,上了小學,遇到好同學反而沒事。
  不過讓小芝心跟更多小孩子相處,我是很贊成的。
 
  禮拜三下午,我帶小芝心去某速食店用餐,把重點放在它的遊樂區。
  小芝心下場(?)之前只有一個三歲以上的小男生,這個小男生很皮條,他想欺負小芝心前都會偷偷瞄我一下,看我沒有反映才用氣球輕輕打小芝心,粗皮小芝心一點感覺也沒有,就呆呆地任人打,因為她都沒有哭,我也就在旁觀察。
  這個小男生不但會偷打小芝心,還不讓小芝心玩遊樂器材,小芝心伸手去玩時會被他撥開,他還會擋在溜滑梯入口阻止小芝心溜下去——以上,小芝心還是一點反映都沒有,所以我也不作聲。
  小男生手上有顆氣球,小芝心盯了很久很久後,動手要去搶來玩,她才碰到氣球我立刻賞她兩下小手,她哭了起來;那男孩子被壯了膽,想說他打小芝心我都沒反映,小芝心搶球還被我打,於是打小芝心的動作明顯加強。
  到這邊我才開始動作,因為小芝心還是沒感覺,所以我直接用瞪的瞪那個小男生,他也察覺了,每次都想趁我不注意時偷打小芝心,但沒有得逞。
  這個小男生很明顯的是慣犯,講好聽一點還能歸類智慧犯,但你也可以說他沒種。
  後來遊樂區的小孩增加到五六人,這個小男生因為擋住溜滑梯不給其他人玩,在其他人的抗議聲下被他阿姨帶走。
  誰知去了豺狼,來了虎豹。
  
  遊樂區裡面小芝心是最小的,她不太玩器材,就睜著眼睛觀察所有人,跑來跑去地東看一下、西看一下,我就待命在旁,她會不時跑回來跟我撒嬌。
  有個胖胖的小女生,大約兩歲左右,看見小芝心就推她,而且是由上往下重重地推,我立刻撈住小芝心,微笑跟她說:「不可以喔!妹妹還小,站不穩喔!」然後立刻帶小芝心離開。
  誰知我才幫小芝心穿好鞋,跟她講:「小心喔!」然後低頭穿我的鞋時,那個小女生又衝出來狠狠推了小芝心一把,小芝心的頭這次直接跟地板親密接觸,大哭起來。
  我把小芝心抱起來對小女生就是破口大罵,這小女生也皮條,聽我大聲立刻哭起來,然後她媽媽就出現了,抱著她道歉,可是!從頭到尾,她都沒有教訓過這個小女生。
  她道歉完就幫小女生著裝,問也沒有問,罵也沒有罵,好像這樣就算了。
  我很生氣。
  我生氣的點是,不管能不能聽懂,如果以為孩子還小就不教她,那她不管幾歲了都還是個孩子,何況這小女生已經會走會跑會玩還會攻擊人。
  我氣到爆炸。
  下次遇到這種狀況,只要是比小芝心還大的孩子來打她,我發誓,我一定不會罵人,而是直接打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