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在學說話的時候是最好笑的。不過小芝心很自以為,會拉著大人拚命的『$#%$︿#@!』、『&$︿@%#%@!』,如果你聽不懂(怎麼可能聽得懂),她就會非常憤怒地哇哇大叫。(反正她說話也像哇哇大叫。)
  我跟大芝心都說小芝心是火星人(火星總部:危機!危機!我們的人數快超越地球人了!),每次大芝心問:「這傢伙在說什麼?」我只能回:「你去找恰恰來溝通好了。」(彭董:恰恰很忙低、恰恰很忙低!/啥鬼)
  不過火星偶爾也有跟地球交會的時候,小芝心總有剛好說出人話的時刻。
  
  。好
  之前她拿我的手機貼在耳邊,不斷點頭說:「好!」但發音不是很標準。
  
  。扣扣
  她拿著東西沿路敲,嘴裡喊著:「扣扣!扣扣!」扣扣到底是『這邊』是『公雞』還是『錢錢』咧?
  其實她只是模仿東西敲擊的聲音而已。
  
  。滴滴
  某天晚上嘴裡不斷喊著『滴滴』、『滴滴』,娘家的人超high,總覺得我下一胎會生男的。我弟還說要把小芝心改名『招弟』。我踹爛你的弟弟先吧,招弟咧!
  
  。亞達
  小芝心喜歡玩我的kitty滑鼠,還曾經水淹kitty(拿起來咬),害它有點秀逗過,孰可咬孰不可咬,日後她搶著拿時當然不給!
  於是她說:「亞達!」(討厭啦)
  
  。不然咧
  她喜歡玩推車、喜歡自己推,如果有天我能坐上去給她推,她應該會超高興,就像她喜歡餵我吃飯、喜歡指導我玩玩具,不過一台推車要五千塊,我才不幹那種傻事。
  某天她推『收起來的推車』時推車往後倒(推車只有四公斤),不偏不倚壓在她身上,於是她大哭起來,我立刻抱起來惜惜,誰知她居然不理我,掙脫了就跑。
  我露出受傷的表情:「妳不喜歡媽媽了嗎?」
  小芝心發音幾近標準:「不然咧?」
  
  這件事無獨有偶,隔一天帶去鄰居房間玩,對小芝心來講全世界的玩具都是她的,所以拿了零零壹的玩具就玩。(零零壹是小她三個月、但是體型一點五倍的咩咩。)
  我:「小芝心,那是咩咩的玩具耶!」
  小芝心:「不然?」
  
  
  嗯,沒錯,『啊不然』、『不然咧』是我的口頭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