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帶小芝心去誠美醫院打日本腦炎預防針第一劑,日本腦炎很妙,小孩十五個月以上施打,每年三到五月限定,如果剛好在六月滿十五個月,不就要等到下一年?這讓我想到小芝心(恐怕)多舛的公幼之路,她是十一月出生的孩子,『可能』要等三歲多才能入學。
  醫生的診察還算可以接受,聽聽胸腔、看看耳道及喉嚨,小芝心的小白九號、十號開始發動,醫生問我小芝心是不是會流口水,我說對啊,最近又開始流,他說那是長牙的關係,如果小芝心流口水,就拿東西給她吃,這樣口水就會吸回去了,還叫我千萬不要怕給她吃東西。(誰怕啊,我只怕她不吃。而且這方法很妙。)
  比較不滿意的大概是護士吧,態度都很急迫,趕羊上架,打針之前也沒跟我確認(就是看對照圖),直接拿出來就打了,打完後貼棉花,叫我『回到家再拿下來』,我心想住隔壁棟跟住隔壁鎮時間差很多,到底是幾分鐘要拿下來?
  在遊樂區遇到一個剛好比小芝心大上一個禮拜的小姊姊,會自己拿杯子喝水(無蓋無吸管),聽到人家叫她也會回應(小芝心只會轉頭看,不會應聲),不過最讓我羨慕的是,她高小芝心好幾公分。
  前幾天帶小芝心去愛買,在電動搖搖區過乾癮(只坐不投錢),剛好有個跟小芝心難分長幼的小女生,對著小芝心叫:「結結!結結!」她爺爺立刻予以糾正:「那是哥哥!」(喵的,小芝心還穿粉紅色衣服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