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小芝心三歲了,依舊只會說媽媽。(喂)
  啥?小芝心三歲了?事情是這樣的,我老娘很愛打電話來問我:「會說話了沒有?會說話了沒有?」哇哩咧,初一打初三打,初五打打打,妳的電話是打不用錢喔?沒有沒有沒有、前天沒有,昨天沒有,今天也不會有,小芝心不肯開金口。
  我老娘急了:「她已經三歲了!還不會講話,看妳怎麼辦!」
  三——歲——了——!!!來來來,人客倌啊,看看部落格邊欄『小芝心的秘密』,可能要再一年半你才能看見「三」開頭,拜託喔,不要拿虛歲來算,是要嚇死人喔!沒錯,老人家很討厭,我也很討厭聽到『妳已經xx歲了!』,沒有沒有,我連今年生日都還沒過,是『xx-2』歲!
  所以說,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小芝心一歲半了,依舊只愛叫媽媽。
  大芝心很努力地要教會小芝心叫爸爸,總是對小芝心機會教育:「爸爸!我是爸爸!叫我爸爸!」
  但大芝心愈是努力,小芝心就愈是故意:「媽媽!」
  大芝心:「爸爸!」
  小芝心:「媽媽!」
  大芝心:「我是爸爸!爸爸爸爸爸爸!」
  小芝心:「媽媽!」
  大芝心:「……可惡!捏妳的臉!」
  小孩子嘛,臉要多嫩有多嫩,大芝心最愛就是捏她的臉,左右兩頰一邊一手出力扭下去,觸感有夠舒服,總之,每次機會教育總是不了了之。
  前幾天,大芝心又抓了小芝心:「爸爸!我是爸爸!」
  小芝心:「媽媽!」
  大芝心:「爸爸!」
  小芝心:「媽媽!」
  大芝心:「啊啊啊啊啊!我是爸爸啦!」
  說時遲那時快,小芝心迅速準確地出手捏住大芝心的臉:「爸爸!」
  大芝心:「……」
  而我沒良心大笑起來。
  又,前天,大芝心奮戰不朽。
  大芝心:「爸爸!」
  小芝心:「媽媽!」
  大芝心拿起武器:「再這樣我就打妳打妳打妳!」
  小芝心:「爸爸!」
  大芝心:「……」
  後來大芝心放下手中的武器。(不過是一疊紙)
  小芝心又快樂地對著大芝心:「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