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趁熱,婦幼暨兒童玩具展的第一天我就帶著小芝心衝了。(是說7/3-7/6世貿一館好忙啊,有婦幼暨玩具展、影音多媒體展、樂器展跟辦公室文具展。)
  憑媽媽手冊免費入場,還可憑傳單去領獎品,我太慢到了,禮物剩下米酒水。
  其實我主要想去比較月子中心or月子餐、月子媽媽,順便領領臍帶血的贈品(咳),結果月子中心只有一攤,月子餐也只遇到兩位傳單媽媽,比去媽媽教室堵在外面的人員還少。幸好臍帶血有五家廠商,勉強領了一點(喂)。
 
  參展的月子中心是環球產後護理之家,參展價是訂定10日以上,每日5500,只有一家是因為月子中心要價昂貴,通常大家會去實地參觀後才做決定,參觀月子中心的注意事項很多,也不是看攤子秀秀影片資料就能代替,這些我知道,但我只是想知道最基礎的價格啊!家裏畢竟沒車,要一一去參觀也很累,我只想有個地方好好當個女王休息30天而已,愈便宜愈好,可是這家對我而言有個致命缺點,就是12歲以下孩童不能陪宿,翻譯,小芝心不能跟著我住,所以再便宜也不列入考慮。
  PS月子中心隔壁的攤位有60元童裝,摸起來質料OK,但是3歲以上孩童的款式較多。
  其實月子中心貴三三,大芝心也不喜歡我去住(雖然我並沒有要他買單),所以還有個替代方案就是月子媽媽到府服務加訂定月子餐。(月子餐好不好吃也不是第一要求,量夠多、補得對讓我有奶就好。)可惜展場沒有這類的資料。
 
  進入今天的主軸臍帶血介紹之前,先把其他的解決掉。
 
  玩具的攤位看起來很普通,『目測』好玩的只有一兩攤,我全部未做停留,無法比較。有個攤子是買直排輪免費教學到你會,可惜小芝心還太小!(直排輪這個東西真的要趁小學,不怕摔才學得快,不過小芝心真的太小了,哈!)
 
  為數最多的攤位當然是童書、教材,業務非常非常非常的多,會一直一直一直有人跟你推銷,我全部拒絕,無法介紹。
 
  有零星無法成類的攤位像是超吸水毛巾(還蠻想買來給小芝心擦頭髮)、油飯、孕婦裝、媽媽寶貝雜誌(孕婦留資料可拿圍兜、手套)、某人壽(填資料抽獎品,我抽到動物零錢包),攝影有兩攤。YOYO攤每次經過都在爬爬比賽,沒看見節目。
 
  其中一家攝影攤會廣發兌換券,憑券可拍照並製作成鑰匙圈。
  拍的時候很匆促,現場連鏡子讓妳照照都沒有,忽地就進去,123把小孩逗笑就照了,只拍一次,然後就請去喝茶談CASE。
  老實講我覺得價格合理,因為我一直拖拖拉拉,她們就一直加加加,到最後小本的10組加口袋本10組2500,送一項贈品(拼圖or馬克杯or摩天輪相框),拍照人數不限,造型五套,簽約可保留三年(意思是我可以等龍捲風出生後帶著兩隻小的一起去拍)。
  當然最後我沒有簽約。取得鑰匙圈的候件時間約兩小時,期間可以到處逛,拿到以後覺得我被拍得好老,慶幸沒有簽下去。好處是大芝心換了個有母女相片的鑰匙圈。(即使那個老婆看上去真的很老。)
 
  好,要進入臍帶血介紹了。
  我選的第一家是生o,先抽取紅包袋,三號,小紗布巾一條,生o在我身上沒有看見商機,只請我填問卷就給福袋然後送客,所以方案、價格不明。(福袋是手工餅乾跟零星贈品,還不錯,可是我把所有贈品都混在一起了,無法一一釐清原主。福袋裡有臍帶血相關介紹,但是沒有標明展場價格。)
  
  第二家是訊o,訊o在推動的展場價是『小兩寶共7萬』——單存臍帶血3.5萬,臍帶附約4.5萬,折抵一萬,但這個臍帶『附約』不是存你的臍帶,而是將來有問題,可從公庫找尋配對臍帶,配對成功可獲得4管間質幹細胞,如果你要保留孩子自己的臍帶,當然也是貴三三。
  然後這個『臍帶血3.5萬』,什麼,有沒有這麼便宜?有,不過這是單存臍帶血的價格,日後如果要提領使用,必須再付費8.5萬。(實際地說,總價12萬。)
  我認為先付3.5萬還是有它的優勢存在,臍帶血現在大家都知道它很重要,可是未來的走向如何我們還不明白,一般臍帶血都會先簽20年(法規上20歲成年,臍帶血要不要續約儲存由子女本人決定並簽署,無法由父母代勞),但是,除非真的碰上罕見疾病或是三等親有需要,20歲之前小孩通常都能健健康康長大,20年後約要怎麼續再討論,至少這20年你不用付到那8.5萬。
  除非,除非你的孩子真的是會用到臍帶血的罕見疾病兒,到時候其他費用就夠你瞧,你還要先生8.5萬提領臍帶血出來使用,那不如趁早付清好。當然,訊o的其他方案是提領不需要再付8.5萬,但那就是一般價格了,沒有3.5萬這麼優惠。對了,刷卡無息10期。
  如果你想給孩子萬全的保護、不願承擔任何一絲意外,建議不要選擇小兩寶。這是安慰窮人用的。
 
  第三家選擇永o,永o的業務很明快,展場價是7.7萬,而且買一送一,存你一袋臍帶血,送你一袋公庫比對名額。刷卡無息12期。
  如果選擇小家庭專案,就是父母也各有一袋公庫比對名額,3袋9.2萬,業務說再送小芝心一袋,所以我展期簽約是4袋9.2萬,贈品三選一(推車、嬰兒床、汽座),不要贈品是8.8萬。
  
  然後是信望愛。這家我是第一次遇到。
  信望愛由政府輔導(?),主打關聯弱勢團體,有興趣自己搜尋,展場價8萬(尖o業務跟我說他們以前是7萬),含臍帶血、臍帶血DNA、臍帶DNA,每日前20名送4*5全家福照一張,尾款一次付清可選COMBI手推車or餐搖椅,預約可參加抽獎,頭獎是嬰幼兒潛能開發課5堂,五獎是好婆婆三日坐月子住院餐,中略。
  只要成為客戶,以後可陸續參加相關活動,像是會為寶寶作陶泥手腳印留念、生日聚會等等,走溫馨(?)互動路線。
  
  最後一間是尖o,業務說可以給我的價格是6萬,但不得再抵用現金券(原價7萬,可是有現金券『500or1000』跟『3000、5000、7000』抽獎,前者可累用4張,後者只能用1張)。存臍帶的價格則是22萬。
  尖o的業務一直跟我強調出生率愈降愈低,現在的臍帶血公司面臨顧客不足就會倒閉的危機(廢話),很多公司削價競爭(咳),可是他們的公司很賺錢,臍帶血只是他們經營的一環,然後舉出八啦八啦證據,說他們公司20年內不用擔心會倒,即使倒了,最低保障額也是所有公司裡最高,並且強調他們的器材、技術平台非常先進,能夠給予最好的保存。
 
  以上。
  我主要是列出展場價格讓有需要的人做比較,如果想瞭解各家的技術與保障,請務必作好功課然後殺去他們的媽媽講座,找主講人問得一清二楚,契約書看得仔仔細細,至於福袋的贈品,跟媽媽教室沒什麼差異,不過跟我前年拿到的東西比起來,好像有一點點縮水傾向,大概經濟真的不景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