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逗,這個嘛,其實昨天我們一家『四口』跟團衝去玩水了,玩完回家時大芝心忽然說:「總覺得漏了很多東西啊。」
  我:「什麼東西?」
  大芝心:「所以妳po了婦幼展,卻沒有po之前的?」
  我:「呃呵呵呵呵呵呵,什麼之前的?」
  大芝心:「像是科教館啊。」
  我:「喔……」(嗯,好像是還沒寫……)
  大芝心:「像是鶯歌啊。」
  我心中大驚:啊靠邊走!還有這個東西!
  啊唷不是我懶惰,是整理照片、篩選佳作還要打馬賽克很累耶!(這不就是懶惰嗎?)
  總之這篇很快就出來了,我還是有效率的!
至於其他沒點名的放水流吧
  切確去鶯歌的日期嘛,嗯,反正就是五月底,我們要衝藝遊博物館的活動截止日,結果北縣說憑發票入場的活動大受好評,參觀人數比去年多了76%,因此決定延後到年底。(汗)
  
  旋轉對象 IMG_0505.JPG
  這是臭雞蛋小芝心在區間車上扭來扭去大哭大鬧掙扎著要下推車玩樂還裝無辜的臉。
  

  
  
IMG_0508.JPG
  認真研究導覽的小芝心。(最好是)
  
  下火車後我們先走去今日重點:鶯歌博物館。(不得不說,鶯歌火車站的動線真糟。)
  其實鶯歌設計了文化巴士一日遊,包含了博物館入場券,固定班車載你來回景點,非常方便,印象中也很便宜,可是博物館入場券目前免費,我們又有推車,還是選擇用走的。
   比較新的博物館真的比較適合小孩子參觀,因為它們才有設計無障礙動線,小芝心雖然是隻勇腳豬,跑久了還是要坐推車休息。
  鶯歌我和大芝心交往時就來過了,兩個人都非常喜歡這裡,但是帶了小芝心只能走馬看花。
 
  
IMG_0511.JPG
  小芝心很HIGH,一直去摸『禁止觸摸展品』的牌子。(汗/最後在館方人員的禁止下迅速把她擄走。)
  因為放小芝心自己在館內走,我們處於備戰狀態,隨時闖禍就閃人,咳,不是,隨時阻止小芝心做出更多違禁行為,所以沒拍到什麼相片,追著她跑完展場就去外面休息。
  
  
IMG_0584.JPG
  小芝心自動自發爬上椅子跟爸爸下棋。
  
  陶博館後面的空間真的很大,適合放風小孩,推薦!
  IMG_0607.JPG

  放風一。
  
IMG_0630.JPG
  放風二。
  
IMG_0635.JPG
  放風三連發。(摸魚摸很大!)
  
  放風的時候來了個小妹妹,1y4m,比小芝心還高,對著階梯說:「媽媽,爬。」(命令她娘爬樓梯。)爬啊爬又下指令:「水水。」我跟大芝心真是超讚嘆!因為小芝心只會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其他什麼都不會!
  可是比小芝心還高的妹妹卻爬不上圖三那個階梯,小芝心可是上上下下得很高興,只能說小芝心真的是『行動派』的啊!(孩子,沒關係,巧言令色鮮矣仁,爸爸媽媽挺你啊!/整個大誤)
  因為這裡很寬闊,又不怕弄壞什麼東西,我跟大芝心完全呈現放空狀態看小芝心上上下下,走到遙遠的那一端又自己晃回來,小妹妹的媽媽則是亦步亦趨,然後問我們都不會擔心嗎。
  科科。
  
  
IMG_0590.JPG
  這裡有沙坑喔!超棒的!(不過小芝心還不適合玩。)
  
  廣場也有許多體驗活動,免費的喔!可以把作品帶回家!
  
  逛完陶博館我們往老街出發,沿路買了土包仔的包子,真的便宜又好吃喔!一個10元,好吃,唯一缺點是過鹹,我吃了鹹芋頭包,以前沒吃過的口味。
  
IMG_0662.JPG
  IMG_0652.JPG
  IMG_0648.JPG
  
IMG_0658.JPG
    
  其實老街的商店類型很像,可是逛起來很有趣,我想鶯歌應該已經面臨發展困境了,否則怎麼會出現白河蓮花?(喂/困境應該是真的,蓮花只是開玩笑。)
  
  
旋轉對象 IMG_0660.JPG
  旋轉對象 IMG_0661.JPG
  
  我們本來想去吃『東西吃完碗帶走』的牛肉麵,結果貴三三,剉冰?沒興趣,跑去商場二樓,也沒啥好吃,所以很失望的離開老街。唯一收穫是下面這個。
  
IMG_0664.JPG
  梅子卡哩卡哩,超好吃!跟過年在迪化街賣的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我沿路吃沿路說這個卡哩卡哩怎麼特別好吃,大芝心就說因為加了海洛因。(這是之前看CSI的哏,A問薯條怎麼這麼好吃,B答因為他們加了海洛因。) 沒想到才說完,就在商場看到電視新聞說某飲料加了海洛因販賣,我們笑翻了,後來大芝心一直指控我喀海洛因。(但是最後那包海洛因卡哩卡哩是小芝心吃完的,年紀輕輕啊,嘖嘖!)

  很好,所以我們在鶯歌的飲食收穫就是宜蘭土包仔跟梅子卡哩卡哩。(跟鶯歌一點關係都沒有吧?)於是不甘示弱(到底示什麼弱)的我們誤打誤撞來到大名鼎鼎的阿婆壽司。
  
IMG_0679.JPG
  走粗俗路線的阿婆壽司,一盒35元。
  
  吃完阿婆壽司,終於甘願回家,晚上鶯歌火車站的大螞蟻好多喔!下雨前會一直飛出來那種!快要多到可以拍恐怖電影了!一直到我們回台北市,小芝心的推車上都還清出不少屍體。
  哈哈,大致就是這樣,鶯歌篇打混補完,更多照片自己看相簿啊,小芝心真的很認真下棋!
http://zhixin.pixnet.net/album/photo/111375928#pic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