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內湖線開通,北捷全線7/4-7/6半價,因為7/4、7/5是假日,我選擇了7/6帶小芝心嘗鮮,可是……前一天衝完水博,相機忘了充電,相機一開就沒電,苟延殘喘拍了幾張宣告陣亡,根本沒拍到什麼照片。
  我先帶小芝心坐到南港站,出站,轉免費接駁公車到南港展覽館站。
  潛遁許久,出站的時候覺得陽光真好(喂),還有,這裡居然是忠孝東路七段……忠孝東路走九遍真的會死人啊……。
  接駁的公車司機是好人,會幫我抬推車上下,態度非常好,發卡一張!(咳)
  至於南港展覽館……有夠大……。
  IMG_10115.JPG
  小芝心:老母,太陽很大耶!
  
  也沒有大到睥睨我吧……。
  後面那家萊爾富也是有夠大,居然還有賣現作便當。
  IMG_10119.JPG
  這就是北捷現在的路線圖!
  
  要注意的是,因為要出站再入站,用悠遊卡票價才會正常,如果使用單程票,就必須買兩次票,比較貴!所以沒有悠遊卡不建議從南港轉南港展覽館。
  舉例來說,我從南港站出來,刷卡是扣15元(剛好五折,),再入南港展覽站,從劍南路站出來刷卡是扣2元。可是買單程票,就要照定價。
  旋轉對象 IMG_10122.JPG
  什麼?我滿六歲了?
  
  旋轉對象 IMG_10120.JPG
  等等、阿母、我根本不是公的!
  
  六歲115公分的看板是前陣子出現的,有分男生女生,大概是逃票的人真的太多,我在雙連站有遇過被抓包的。
  阿嬤:「他還這麼小,是要買什麼票!」
  站務:「他已經超過115公分囉,妳看旁邊這個板子,他已經超過了!」
  阿嬤:「我不知道啦!」
  
  IMG_10123.JPG
  
  然後就是:車廂好小。好小好小好小。真的很小。大芝心說我心理作用,可是我真的覺得比我坐去木柵的小。
  
  IMG_10125.JPG
  隨著車廂運行,跟南港展覽館說掰掰。(拍完這張,相機也掰掰了。)
  
  有個少年仔一開始就站在車頭用手機攝影,陸續又上來一堆小孩,都吵著要站車頭看風景,把我視線擋光光。
  其實我本來想在大湖公園站下車的,可是相機沒電,索性坐去美麗華。
  美麗華的摩天輪不小耶!可是運行好慢、慢、慢……,不仔細看還以為不會動。
  而且美麗華裡面居然沒有書店,好失望!勉強推小芝心去兒童館,溜滑梯也是有夠小,還一堆人排隊。
  所以我很實際地推小芝心去逛家樂福跟愛買。(喂)
  地處偏僻(失禮),家樂福跟愛買都很大,尤其那個愛買,是我逛過最大的!彰化員林的雖然大,不過只有一層,而且店家很虛!
  家樂福的店員很混,我問他促銷商品,一問三不知,愛理不理。
  愛買逛著逛著,大芝心下班了,就過來跟我們會合。
  然後我們吃了速食店超值組合餐:漢堡王兩個華堡95元、麥當勞兩杯大可35元、肯德基小薯一包10元。同時有這三家速食店真是方便啊!(核爆)嘖,為甚麼這些店家不肯阿莎力一起促銷,自己組裝也很累好嗎!(誤)
  啃完漢堡後我把捷運路線圖拿出來,開始跟大芝心討論哪些站是攻略過的,哪些站如果不是當地人,真不曉得為甚麼要在那下車。(咳)
  平常我跟大芝心都是窩在電腦前各作各的,不然就是忙小芝心,這樣偶爾一起聊天也不錯,用餐完畢我們搭美麗華的免費接駁公車到圓山站再回家。(這個公車有夠繞,我不想坐第二次/淚)
  就這樣,我跟小芝心的內湖線探險只有從南港捷運站到劍南路站而已,其他待補!……反正機會應該很多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