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芝心一歲七個月半,我讓她斷了母奶。
  小芝心,對不起,媽媽本來想最少讓妳喝到兩歲的,沒關係,龍捲風出生後,妳願意繼續喝嗎?(喂)
  斷母奶的原因是這一胎子宮收縮的狀況很嚴重,斷奶前每天早上子宮都硬得跟石頭一樣(準備斷奶時也只剩晚安奶跟早安奶,都是安慰性質,晚安奶前有晚餐、早安奶後有早餐),我知道母乳協會怎麼說,知道懷第二胎也可以繼續哺餵母乳,可是在我嘗試斷奶之下,子宮收縮真的有改善,我評估就我個人的狀況,不適合再餵了。
  本來就剩安慰性質,所以小芝心斷奶並不困難,每晚讓她累到睡,早起直接讓她吃早餐,持續一週後,小芝心完全沒有展露出想喝奶的樣子了。
  斷奶時小芝心從很黏很黏變成宇宙無敵超級黏,一開始她當然不能接受,以為自己被懲罰了,吵著要喝,我用大量的擁抱跟拍拍代替,漸漸的她也習慣了。
  不過我的子宮收縮還是很頻繁,只是從石頭的硬度降下來,還是能清楚感受。這蠻傷人的,只有硬的部份是龍捲風,肚子上其他軟綿綿油滋滋的肥肉都是我的。
  產檢時護士剛好問到,她說可能是我胎位比較低。
  說到胎位低,我胎位倒真的很低,懷小芝心時整個孕期都偏低,不過子宮並沒有頻繁的收縮。
  護士要我盡量不要抱小芝心、拿重物,……這點就難了。
  我:「可是她一定要我抱耶!」
  護士:「妳要跟她溝通啊,說妳現在肚子裡有弟弟妹妹了,她要小心,妳一定現在就要跟她講,聽不懂也要常常講,不然出生妳就更累!她只要看妳抱小baby,就會故意吵著要妳抱,到時妳分身乏術!」
  我承認護士有嚇到我。
  於是回家後一貫走凶狠無良路線的我在遭受小芝心攻擊後開始跟她『講理』。
  我:「妳聽媽媽說喔,媽媽現在肚子裡有baby,妳不可以一直攻擊媽媽的肚子,不然baby在裡面好可憐,妳以前也是在媽媽肚子裡,可是都沒有人欺負妳、沒有人打妳啊,對不對?」
  小芝心飛快回答我:「不對!」笑得開心。
  ……明明就沒有人欺負妳,除了妳爸爸偶爾拍打我的肚子玩,沒人敢動孕婦好嗎。
  看來龍捲風被欺負定了。
  唉,生下來兩個人要怎麼打我沒意見,但至少要讓我平安生下來吧!
  
  ps那個「不對」,小芝心最近在『跟話尾期』,會重複大人的話尾,應該不是故意的。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