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小芝心時我的體質有了劇烈的改變,是的,劇烈,我從一個可以在38度房間喝熱茶(那是我大學寢室的最高溫)的熱帶人,忽然變成一個30度就要在地板上滾來滾去直喊熱的愛斯基摩人,一直到生完小芝心的冬天,寒流來照例一件長袖。
  熱帶人原本的冬天,每天都像龐大的熊,衣物層層疊疊到彎不下腰綁鞋帶,夏天室友說要開冷氣,我說好,然後拿出外套被子。體質改變後真開心,冬天也可以活動自如,唯一的缺點是不能在春天聽朋友說『哇,妳瘦了!』,但其實我只是褪去了一件衛生衣、兩層毛衣、一件背心之類。
  現在龍捲風說,媽媽啊,人沒有每天過年,你該回來囉!
  於是我忽然變成了一個『正常』人。不,應該說,很難搞的狀況。
  32度以上我會煩躁,一個人還好,偏偏小芝心會來膩著我,夏天,整團黏涕涕的她,天然的小火爐,吵著要我抱,吵著要抱我,討厭討厭。
  然而小芝心真的是個相當怕熱的傢伙,天氣熱到開電扇前,她每天滾下床去睡,而且愈滾愈遠,滾到沒有巧拼的磁磚地上。開電扇後簡直裝了雷達,電扇對哪吹,白天醒來就可以看見她睡在電扇風口正前方。
  這陣子更熱,電扇又爆掉一隻(小芝心爆掉的),上週五開始,冷氣幾乎全日放送。
  然後小芝心忽然變成了天使。(這可以從我近日頻繁發文看出來。)
  食慾變超好,一直吵著要吃東西,晚上睡覺夜啼發作次數大幅降低,睡得安穩也睡得久,晚上自己乖乖趴著,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最奇怪的是,肯自己好好玩。
  這實在是個莫名其妙的孩子,天氣熱得要死時往我身上趴,母女倆汗淋漓,整天像待蒸氣室,愈叫她走就抱愈緊,現在有冷氣了,抱起來清清爽爽,看著都特別可愛,她又想要自己玩了。
  好吧,她開心就好。
  除了對不起北極熊跟大芝心的薪水,一切沒什麼不好。
  不過……冷氣設定29度加電扇運轉,我偶爾覺得太涼了一些。早上起床鼻塞了。還頭痛。接著腹痛。
  看來龍捲風的適溫介於30度到32度,有沒有這麼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