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推著小芝心在北捷中山地下街童書區閒晃,這裡真是好地方,臉皮夠厚就有書可以看(咳),還有空調涼涼地吹,平常日都有椅子可以坐。(椅子數量有限,假日比較難搶。)
  然後我發現了這個:
  
  旋轉對象 IMG_0059.JPG
  
  善心出版社提供童書,一書100元,所得款項全數捐出。(至少活動人員是這樣跟我說的。)
  
  IMG_0056.JPG
  
  可選擇捐到高雄縣六龜育幼院或TVBS文教基金會。
  
  IMG_0058.JPG
  
  可選擇的書右側。
  
  IMG_0057.JPG
  
  可選擇的書左側。
  
  沒有很多,但心意有到。還可以寫小卡,跟捐款統一送出。
  
  我選了青橄欖的《我高嗎》,捐出一百元到六龜育幼院。很害羞,沒寫卡片。(噓)
  
  小芝心現在喜歡拿書隨便翻著看,最愛彩色有圖的(廢話),不過還沒完全脫離「撕書打你」期,我跟大芝心也很難分辨她『撕書』的標準,為什麼有些書可以倖存,有些書簡直碎屍萬段,連購買者我都很難認出原貌。
  我大概歸結出幾個容易被撕掉的特徵:
  一、薄的。
  二、軟的。
  三、她不滿意的。(沒有喜歡的圖)
  
  桌上的書裡我最喜歡《一塊錢,買一個夢》,但它長得一副薄命樣(平裝軟皮),我只能帶走精裝本的《我高嗎》。
  這是一個小男孩的故事。小男孩好想長得像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哥哥姊姊一樣高,想盡辦法增高,最後發現不管高不高,他都是神愛的孩子。(是的,本書含有強烈的宗教成份。

  目前小芝心對這本書還算滿意,它平安地度過第一夜……。(上一本精裝書《姆米谷的春天來了》撐了三天,書末有文無圖的版權頁就被撕掉了。)
  對了,這本書有一頁是小男孩把自己疊太高摔下來的畫面,頭下腳上,小芝心每次翻到那一頁,就把書上下反過來看,翻到下一頁,才又把書翻正看。(孩子啊,人家沒有把書印反,這是劇情所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