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人在娘家,這週二回來的,最晚週一早上回去。
  小芝心回外婆家後非常高興,因為空間變大,她可以大跑特跑,東西變多,她可以大玩特玩,只要她搞破壞被老娘修理,就會有個稱之為阿祖的出現罵她老娘,如果她老娘不爽抱她,就會有個稱之為小舅舅的出現抱免錢,只要她指著餅乾零食哀哀叫,就會有人開封給她咬。
  整個就是她的天堂。
  
  這邊是水泥地,她有些事要習慣,例如在地上打滾會被老娘罵,水泥地,所以要一直穿鞋,如果穿鞋爬上床,會被老娘揍,諸如此類的,不過小芝心在家吃完飯會自己把碗往水槽放,在這裡也是,這點我從來沒教,她自然而然自己惦腳尖,把碗推進去。她惦腳尖還沒有流理台高,看不見碗槽裡有啥,大概看大人都把碗往那丟,她照做就是了。
  之前我一直訓練她拿浴巾給我,因為租賃處浴室太小,浴巾放裡面容易噴濕,我都是洗完澡,請人把浴巾給我,基於方便,我就訓練小芝心了。
  小芝心一開始完全不能理解『浴巾』是什麼,在我一直重複『把浴巾給媽媽』時,不斷把奇怪的東西給我,通常是她的玩具。
  某次我靈光一閃,要求大芝心先把浴巾遞給小芝心,再跟小芝心說『把浴巾給媽媽』,她終於給對東西了。
  但是她還不能理解『把浴巾給媽媽』背後的原因,有次我只是洗澡到一半開門縫接個大芝心遞過來的手機,她就急匆匆把浴巾給我,我全身都泡泡,跟她說不要不要,她不懂,一直要塞。等我真的洗完澡,她反而不遞了,大概以為她老娘很難搞。
  昨天,我中午幫她洗了一次澡,晚上再一次,她在這邊髒得,想說洗完就直接哄睡,所以晚上洗完後,請我娘幫我注意小芝心,不要再讓她穿鞋下床玩,我就去我的廁所。(澡我中午洗過了,大肚婆多尿。)
  結果我上廁所時就聽到小芝心的啾啾鞋在外面亂跑,火速上完廁所出來罵人:「媽媽不是叫妳在床上不要下來!」
  誰知我看到一隻小不隆冬的孩子,抱著很大一團浴巾,啾啾啾跑來要遞給我。她以為我在洗澡。浴巾在地上都拖髒了,她跑起來踩在上面也要跌不跌的。
  這孩子有時候真寶,不過這次沒有挨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