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沒有給小芝心一個良好的語言學習環境,而小芝心也不急著開竅,到現在只會爸爸媽媽抱抱燙燙(還把燙燙說成蕩蕩),連要她叫聲爺爺奶奶姑姑舅舅,都像個啞巴,平常有什麼需求就「哼哼、啊啊」,或者自己動手diy,玉口千金。
  禮拜一,因為小芝心感冒,帶她去看小兒科,叫號時正好在餵她吃海苔,這是她近期最愛的食物,我順手把海苔塞進包包,然後推她進診間。
  好巧不巧,醫生正要診療,小芝心把手上最後一口海苔塞進嘴巴,說:「還要吃!」
  當然,正確來說,是發出了「還要吃」的「音」,誰知道她懂不懂。
  醫生嚇了一大跳:「妳會說還要吃喔?」
  接下來的診療時間,靠著海苔的威力,小芝心乖乖讓醫生看診(就是只顧著吃手上的海苔沒想到要哭)。看完後醫生很滿意,又笑笑地問她說:「妳很會說話了嗎?」
  再次好巧不巧,把最後一口海苔塞進嘴巴的小芝心很大聲回答:「對!」
  「騙人!」我當場指控,只差沒有跳腳。
  笨蛋小芝心,說謊會下地獄被拔舌頭的啦!
  ……不過這好像也不是小芝心第一次白賊了。
  記得小芝心9m時,有一篇網誌是這樣紀錄的:

  小孩子會翻會爬之後,幫她換尿布簡直就是場惡夢,加上小芝心怕熱,我常常沒幫她穿外褲。最近行不通了,她會嘶嘶兩三下,乾淨俐落的把尿布褲脫下來光屁屁到處滾,某天她又趁我睡著時把尿布褲脫下來,我醒後大怒:「妳又羞羞臉了!誰說妳可以把尿布褲脫下來的、妳說啊!」
  小芝心毫不猶豫的回答:「爸爸!」
  
  而她9m的時候,明明連爸爸是什麼都搞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