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06.jpg
  小芝心:「喂喂,收訊不好?你一定還沒辦遠x!」
  
  如圖所見,小芝心什麼東西都可以拿來當電話講,舉凡積木、拼圖、任何不明物體,隨手抓來就往耳上貼,『聽』得不亦樂乎,如果是真正的手機,到她手上就更開心了,上次還把我phs的小海豚機玩壞(那隻壽命超久了好唄),可是我把真正有人講的手機放到她耳邊,她卻會受驚立刻逃逸。(就是我娘,很無聊,每次打電話來都叫我給小芝心聽,小芝心聽到手機另一端有聲音,立刻嚇得逃跑,我娘還在那邊很高興:「叫阿嬤!會不會叫阿嬤!」人早就跑了啦!)
  然後我去觀光區(咳),不是,我去竹山有名的紫南宮拜拜時,看到有人在賣電子手機,按鍵下去會有音效的那種,一看就是粗俗的便宜貨,我猜成本不到5元,卻叫價50元,想說小芝心應該會喜歡,還是買了。
  結果……小芝心看到『手機狀』的玩具,很快樂拿過去玩,然後用力的按下按鍵——音效響起,她立刻大哭!像抓到燙手山芋一樣把手機丟給我,嚎啕大哭,一臉驚魂未定、飽受驚嚇的模樣,我真是哭笑不得!惡馬還需惡人騎,原來妳這個沒膽的怕音效!
  那隻手機她斷斷續續玩了一兩週,每次音效響起還是哭,都沒變好膽,一直到她粗魯地把電池扯下來,才大搖大擺地猛按猛玩整天往耳朵貼……(好啦,這也算是孩子應變的一種方式。很野蠻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