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耳聞『台北國際牛肉麵節』,這次從新聞上看到,剛好又想靠牛肉養胎,所以就衝了。
  註:養胎三法寶,酪梨牛奶、甘蔗汁、牛肉麵。(酪梨牛奶的往事暫不再提,甘蔗汁小小一杯也要35元,所以這兩天我開始積極吃牛肉麵,為體重過輕的龍捲風衝刺。)
  
901.jpg
  
  時間號稱早上九點到晚上八點,不過七點半攤子就收光了,要注意!
  我們到位的時間很好,約傍晚六點,雖然有些攤位已經完售,但正是攤位開始促銷收尾的時間。
  所有攤位都有『統一大小、售價50元』的牛肉麵,大小如圖,我還特地用手當比例尺(謎:誰知道妳的手多大啊),這樣小小一碗麵50元,吃起來會心疼,不過!買一送一就開心了,沒錯,我們到位時,有些攤子開始買一送一,這樣兩碗剛好50元啦!
  
902.jpg
 
  我們第一輪先選擇了永康街蕃茄牛肉麵跟宜蘭阿規牛肉麵。
  蕃茄牛肉麵的湯頭剛好,不鹹不辣,又有蕃茄提味,我很喜歡,並且牛肉很嫩!連小芝心都可以順利下嚥。
  第二家的宜蘭阿規,湯頭比較重,我覺得有些鹹,可是對重口味的小芝心來講,真是直中下懷,一直吵著要吃要吃,但是這家的肉有筋,相對上也比較不好咬。
  吃完兩家再繞一圈,又買了兩家,也都是買一送一。
  正立牛肉麵是網路票選第一名,我排了好一下,但那個牛肉咬下去,感覺是四家裏煮最久的,很用心,我有吃到一塊,那個肉跟筋,還有那種口感,真的是『一口下去就知道排隊的價值』。

  最後是小六蘭州拉麵,麵條現場製作的喔!
  可是吃到第四碗,雖然碗小小的,我還是覺得飽了,再加上這家會辣!
  第一跟第二家,辣可以自己加,我沒加;第三家,本來就走原味,想加也沒得加,可是小六蘭州,不用加辣,本身就有辣!好像是辣在榨菜?(它也是四家中唯一有給榨菜的。)
  所以這一家有鹹有辣重口味的,我只吃了幾口,其他的,『連肉帶麵全部被小芝心吃光了』。(我真的知道為什麼我煮的東西她都不吃了,因為我口味淡,很少加鹽。更別說什麼辣的酸的,統統沒有,我家的調味料是裝飾品啦!)
  
903.jpg
  
  最後我還買了牛肉湯調理包,只要再去買家常麵條,我就不用去三商巧福吃超薄肉片牛肉麵了。(雖然它目前特價65元。) 老闆跟我說,他自己試過很多麵條,其實加烏龍麵也不錯啦!
  
  所以我們今天的收穫就是一人四碗牛肉麵,四種口味,只要100元,加上捷運來回車資40元,也是划算。明天還有一天,挑開始收攤的時間去,兩人同行, 就可以享受各種不同口味的牛肉麵囉!現場除了賣牛肉麵,還有牛肉乾、牛肉丸子等等,攤位數算不上非常多,可是能參加牛肉麵節,應該不怕吃到地雷!而且,所 有店家都簽有保證,沒有使用美國牛肉喔,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