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芝心,2y0m16d,語言發展不用再我贅述,就是一個慢,常用詞彙不出二十個,連爸爸媽媽都隨心情亂叫一通,在今天說出她意識清晰的第三句話。
  第一句話出現於1y10m8d,她拿著餅乾來找我,拉拉我的褲角:「我要吃這個嗎。」
  不要誤會,雖然尾音帶著『嗎』,但她的意思是肯定句。
  可能平常我都問她『要吃這個嗎』、『要吃那個嗎』,然後不等她回答塞了再說,她以為「嗎」只是句子的一部分。
  第二句話出現於1y10m25d,她捧著粥,巴巴看著我:「老婆我愛妳!」然後把碗遞給我。
  她不願意自己吃,要我餵她。
  為什麼是「老婆我愛妳」,大概跟某人學壞了,而且以為說出這句話就可以得償所願。
  第三句話,今天,我餵她飯,搖頭;我餵她肉,搖頭。明明肚子餓了,喊著要吃要吃,幹嘛什麼都不吃啊?
  彷彿喀了搖頭丸,小芝心一邊左右狂搖,一邊很有力地說出要求:「我要喝湯、我要喝湯!」
  她是真的要喝湯。
  ……就這樣,這孩子人生中最初的三句話,居然都跟食物有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