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我一直不想面對,好像不說出來,就沒有這回事,但事實就是事實。
  在龍捲風2週大時,『疑似感冒』了。
  總之就是有感冒的症狀,全天候的鼻塞、喉嚨有痰,嚴重地妨礙他喝奶,奶量急速下降,沒有發燒,但也遲遲沒有痊癒。
  我一直想不透原因,家裏還算溫暖,也沒人感冒,怎麼龍捲風就中鏢了呢?新生兒感冒是件很棘手的事,外面風聲鶴唳,H1N1正夯,我也不曉得該不該為了 感冒帶他去看醫生,反而染上其他細菌病毒。
  觀察到他滿月,症狀一直沒有緩和,就夥同月子媽媽帶他去婦幼醫院看醫生,當時醫生說是感冒,開了藥水給他,一罐三餐飯後,一罐外加睡前。(請問嬰兒哪 來的三餐飯後?)
  可是兩罐藥水喝一喝,症狀沒有解除,龍捲風反而開始『咻咻咻』地喘氣,根據BBH上媽咪的討論,這可能是氣喘,不是感冒。
  因為大芝心鼻子過敏得很嚴重(遺傳自公公),幼時也有小兒氣喘,我實在很怕龍捲風像到他爸爸。(雖然外表確實是像爸爸。)喔,還有,我一直沒給龍捲風 照相,因為他臉爛掉了,異位性皮膚炎。
  這次我產後六週回診,再帶龍捲風去掛了一次小兒科,醫生給他排了肺部X光,醫生說是照心安的,結果照出來,一點都不安。龍捲風的左肺明顯比右肺大了 1.2倍,腫起來了。
  醫生又說可能是肺腺還沒發育好(好像是這樣,她說太快了我沒聽清楚),先開藥水給我們,十天後回診再照,期間回去多幫他拍背。
  藥水名稱『滅喘淨液』,作用寫『支氣管氣喘、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諸疾患之氣道閉塞性障礙』。副作用可能有心悸、顏面潮紅、耳鳴、頭痛。
  龍捲風因為溢奶吐奶很嚴重,本來喝完奶我們就會幫他拍打嗝,看完醫生回來,更是抓起來猛拍,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左肺腫起來要多拍背,難道是要我們把 右肺也拍腫,兩邊一樣大就不腫了嗎?(誤)
  龍捲風當然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喘、那麼不舒服,為什麼喝完奶就要被拍,只見他的表情愈來愈無奈,一副『這就是人生了嗎』的臉。
  唉。
  希望十天後,一切無礙。(但,說真的,從懷孕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孩子的身體可能會比較弱,這是當媽的直覺嗎?我希望不要實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