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酪梨牛奶、甘蔗汁,據說讓胎兒快速成長的三大秘方。
  婆婆知悉之後當然很快的去張羅來,隔天我就看見三顆青森森的、比木瓜腫一點且短一點的、我完完全全陌生、被稱之為酪梨的東西躺在地上。
  「這個就是酪梨?」
  「對啊,這個就是酪梨!」
  「我沒有吃過耶。」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我還以為是很類似西洋梨的東西,這酪梨……怎麼這麼大顆啊?我不禁開始思考酪梨壽司到底是長什麼樣子。
  「十點我們來打成汁看看。」
  晚上九點四十五,因為我沒有用過家裡的果汁機,婆婆決定先示範給我看。
  首先對半切,半顆冰進去,半顆把外皮削掉──咦?裡面有薄層也是綠的?要削到見黃嗎?
  婆婆:「我看人家打成汁都是綠色的,所以不用削才對,這樣出來才漂亮!」
  「哦。」
  接著嘔啦啦的打成汁,再加入350CC的牛奶,濃濃稠稠的溫綠色液體。
  我真的覺得酪梨有點太大顆了,婆婆看網路上只有說半顆酪梨加350CC的牛奶,可沒說半顆是多大顆,這下子一混合,倒入500CC的杯子嘟嘟好,表面張力撐住沒有溢出。
  我喝了一口……剛入口的時候沒什麼特別的、可是尾勁好苦!啾咪、好苦好苦!整個喉嚨都是苦的了!
  然後我就停住了。
  婆婆試喝了一口:「啊呀真好喝啊!好喝好喝、我喜歡這個味道!」
  ……我面色鐵青再喝一口,還是苦的。
  接著公公踱出房間:「我也要喝喝看。」
  一口下去……
  婆婆:「怎樣怎樣、我覺得很好喝!」
  公公:「……怎麼澀澀的?」
  婆婆:「有嗎?」
  再接著大芝心晃出來:「好喝嗎好喝嗎?」
  我不作聲把杯子遞給他。
  大芝心:「……澀澀的。」
  婆婆:「真的嗎?那是你們X家的舌頭不一樣啦!」X是公公、大姑、大芝心的姓氏,每逢這種時候,婆婆都會祭出『你們X家』這招。
  好吧,那我們O家的舌頭可能真的更不一樣了。
  我想起中學時作一種測驗,是讓學生含某種紙片,從受測者覺不覺得苦來得知某種基因的不同。
  我大大方方含進去,接著狠吐出來:「好苦好苦!」
  老師:「苦嗎?」
  我:「超苦的啦!」無所感的同學們訝異的看著我。
  老師:「有那麼誇張嗎?就算覺得苦也是一點點而已啊!」
  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對我來說真的超苦的啦,原來啊原來,時到今日我終於理解:我果真是個不能吃苦的人啊!(泣奔)從小我就討厭吃苦瓜,雖然大家都說不會苦,我被『騙』了好幾次,一咬就立刻嚥下(也不怕噎死),接著死命灌湯。
  「騙我!好苦!」我幾乎聲淚俱下的指控。
  「一點都不苦啊!」大家說。
  好吧,再怎麼樣,我都得把酪梨牛奶,至少是眼前這杯,努力的把它灌下去。
  首先我妥協的加了砂糖。本來是不想加糖的,酪梨的熱量已經很高了,加上婆婆覺得全脂牛奶才香,眼前的酪梨牛奶只要喝上三杯,就能符合孕婦後期一日所需的熱量!
  接著去漱口。漱口之後比較不苦,讓我懷疑一開始是有什麼比較苦的部位、像是皮沒削乾淨的地方,剛好被我喝下去了。
  喝到一半的時候,實在受不了就啃了一個黑麥小圓麵包。
  就這樣慢慢的把它喝完,時間已經是十點半。
  酪梨共有三顆、也就是我還要喝五杯!
  回房後我立刻上網查詢,有人說要加蜂蜜(這東西我不太想碰)、有人說要加布丁(那熱量不是更高嗎)、有人說可以加養樂多(我決定明天就去買養樂多)。也有人說買到比較生的酪梨才會苦,要買爛一點,接近豬肝色那種。
  我立刻跑去跟婆婆說,婆婆回:「怎麼可能是那種、那個都快爛掉了!」
  基本上,婆婆對我從網路上看來的一切都很反感。
  我早就放棄說服她,默默回到房間。
  十一點,我開始排氣,而且還是很臭的氣。
  十一點十五,在臭氣攻擊之下,我還排出了超級毒彈:是苦的!一個苦的屁!哦天啊!更慘的是排完超級毒彈之後我立刻拉肚子!真的是直衝而出、唏哩哩呼啦啦水瀉不停!折騰了快十分鐘!
  這下子可好,兇手是誰咧?
  一、酪梨。
  二、牛奶。
  三、黑麥麵包。(我想不是這個)
  或是酪梨加上牛奶?酪梨加上麵包?麵包加上牛奶?再或者三者合一時才會產生特殊反應?
  小芝心啊小芝心、這就是媽咪人生中第一杯酪梨牛奶。你放心,你生出來如果不夠重,媽咪一定會努力餵你的、對吧?(甜笑)意思是這筆帳我已經記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