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芝心滿一歲半了,也是感覺該寫篇網誌紀錄一下,可是咧,可是咧我腦袋最近都裝不了什麼東西(最近而已嗎),那就出賣一下小芝心好了。
  前天母親節,帶小芝心回爺爺奶奶家吃蛋糕慶祝,小妮子有美食可享,大啖特啖,回來那晚,她不知道是吃太多,還是天氣太熱,明明只有給她穿薄的短袖衛生衣跟尿布褲,三更半夜,居然扭來扭去大哭,抱抱不要拍拍不要按摩不要連ㄋㄟㄋㄟ都不要,斷斷續續哭了大半夜,吵死我們夫妻。
  上面這是前情提要啦。
  然後隔天,我只好拿出小電風扇給她吹,她立刻舒服得補眠,坐在螃蟹車上歪著頭睡超久(電風扇太小,抱到床上睡的話吹不到)。醒來後小妮子到處跑來跑去,電風扇不能轉,只好給她脫褲子(羞),穿無袖衣跟尿布褲在房間裡跑來跑去。
  誰知道吃太多跟穿太涼的慘劇就這樣發生了。
  她便便了,還是特大號。
  即使我們夫妻很用力教,小芝心知道便便了要通知爸爸媽媽,但就是不會開口講便便,一開始她便便後是把尿布褲脫下來遞給我們,拜託耶,幫幫忙,便便都掉出來了!於是在我喝斥下,小芝心知道這招也不能用,所以之後咧,她在便便後就跑去開衣櫃拿尿布,然後把尿布遞給我們示意幫她換。(小姐,妳真的一字千金喔,開口講話這麼難嗎?)
  可是昨天她玩得正高興,又穿得清涼不怕悶熱,所以生產特大號黃金後,就給它扯扯尿布褲繼續玩,那個尿布褲被她一扯,漏了一個洞,就從那個洞,黃金不斷滾出來,可是在看電視的我跟在用電腦的大芝心,都沒發現這個慘劇。
  等小芝心在巧拼上滾來滾去(還是有圖案拆卸那種難洗巧拼)、在玩具堆裡蹭來蹭去,玩夠了跑來坐在我大腿上撒嬌時——
  啊咧,我的大腿怎麼黏黏的?我順手一抹,對,是便便。
  巧拼上、玩具上、可能不知名誰知道還有哪裡的地方,都有小芝心的黃金。
  就這樣,我搬回台北極罕見地打開電視看一下,慘劇就這樣發生。
  後來大芝心先爬上床睡,躺一躺忽然不安地問了一句:「床上會有小芝心的便便嗎?」
  我:「可能喔,你檢查看看就知道了。」
  大芝心:「……」
  (其實應該是沒有啦,因為我是半躺在床上看電視,小芝心沒有爬上床,嚇嚇大芝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