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古蹟博物館,就是紅毛城、小白宮跟滬尾砲台。
  想說藝遊博物館活動五月就結束了,又剛好有端午節連假,就帶小芝心先衝了最近的淡水。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日子選得早不如選得巧,我們居然遇到了清水祖師爺千秋繞境。
  
  IMG_0188.JPG
  一出捷運站就是這種仗頭。
 

  
  而且隊伍綿延,大路小巷全都包了,連公車都得避道,只停捷運站跟漁人碼頭,我們得自己走。
  
  IMG_0192.JPG
  小朋友,那是變電箱,很危險。
  
  沿途當然也是給它塞塞塞,我們只好繞繞繞,遇到出巡還得避一下讓一下,拖了很久。
  
  IMG_0198.JPG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樂器嗎?好妙!
  
  IMG_0204.JPG
  可愛的安全帽,還有兔兔尾巴!
  
  IMG_0214.JPG
  嗚嗚、費盡千辛萬苦繞遍千山萬水終於到了紅毛城!
  
  這附近可沒有超商,發票要先準備好!(不過活動已經結束了/毆)
  
  旋轉對象 IMG_0249.JPG
  我喜歡那棵樹!(請注意小芝心是睡著的。)
  
  紅毛城,是古蹟。
  所以?
  所以沒什麼無障礙設施可言。
  樓梯太多,又窄,我跟大芝心只好輪流參觀二樓。
  
  IMG_0240.JPG
  這裡當然很適合拍婚紗囉!
  
  建築非常道地(廢話),不像現代一些仿建築,乍看有味道,拍起來到處是瑕疵。
  換大芝心參觀時我跟小芝心被解說團包圍了,小芝心在解說聲中醒來,發現自己被包圍有點驚嚇。
  
  IMG_0228.JPG
  這位大嬸妳在幹嘛?
  
  IMG_0280.JPG
  百分之百的父女臉!說要多像有多像!(揍)
  
  為甚麼荷蘭鞋坐起來像碰碰車?
  
  旋轉對象 IMG_0270.JPG
  不可避免地到處都是人。(連假還沒什麼遊客的話,台灣經濟真的沒救啦!)
  
  這棟內部禁止照相,我們就把相機收起來,可是還是很多人拍,尤其是那個樓梯,都貼了『狹窄危險請勿在樓梯間逗留照相』,還是有人停在那邊拍拍拍。
  既然小芝心醒了,就放她下來走走,一直坐推車好可憐,對血液循環也不好。
  
  旋轉對象 IMG_0294.JPG
  誰知道一下車就搶劫我的包包。
  
  旋轉對象 IMG_0315.JPG
  抓了本子坐著偷懶不肯動。
  
  旋轉對象 IMG_0316.JPG
  不是我不是我、兇手不是我!(我要拍照,那隻手當然不是我的。)  
  
  小芝心實在太偷懶,只好移師去犯人放風的小空間放小孩。
  
  旋轉對象 IMG_0246.JPG
  從二樓看下去,放風的地方就這麼大。
  
  每個人進來第一句話都是:「這麼矮的牆,一爬就出去了!」(我都忍不住想:真的假的,你們這麼勇猛要不要爬爬看?)
  
  IMG_0429.JPG
  其實我不認識這對父女……(真的,搞不懂他們在幹嘛。)
  
  IMG_0377.JPG
  果然到這邊小芝心就HIGH起來了,到處展露粗魯本性。
  
  IMG_0421.JPG
  雖然糊了,可是糊得很巧妙啊!(笑)
  
  旋轉對象 IMG_0395.JPG
  看我跳房子!(這麼小無師自通?)
  
  旋轉對象 IMG_0413.JPG
  掙脫爸爸的懷抱差點跌倒。
  
  旋轉對象 IMG_0414.JPG
  跑來找媽媽哭訴。
  
  旋轉對象 IMG_0415.JPG
  老娘沒空理妳。(又被老子抱回去惜惜。)
  
  旋轉對象 IMG_0417.JPG
  高興了,跑來炫耀。
  
  我們一直待到快六點才離開,真是可惜,應該去參觀小白宮!
  
  IMG_0464.JPG
  滬尾砲台在畫面紅毛城的左手邊一點。有點遠,可是領事官邸很近的說!不曉得要不要再花兩張發票就是了。
  
  後來我們沿著淡水老街走回去,吃了巨無霸冰淇淋,看了一下夕照就回家啦! 
  
  旋轉對象 IMG_0466.JPG
  淡水夕照可是十大美景之一啊!(笑)
  
  IMG_0487.JPG
  回捷運站時遇到放煙火,天色還沒全暗,黑煙好明顯。
  
  離開時清水祖師爺的繞境仍舊持續,聽說會繞到半夜十二點,真猛!
  
  更多照片看相簿http://zhixin.pixnet.net/album/set/14523567/2喔!最後贈送小芝心在推車上的標準坐姿。
  
  IMG_0440.JPG
  推她走在路上都會聽到路人說:「啊唷腳開開耶!」(對啦對啦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