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讓我們忘了公司旅遊,直接進入信誼親子館玩樂吧!(喂)
  信誼親子館位處北捷中正紀念堂站步行約十分鐘(或以上)處,因為一張標準票是『一枚大人加一隻小孩』,第二個大人進場必須加價五十元,所以由體力(理論上)充沛的大芝心帶著體力(實際上)充沛的小芝心入館,我就坐在外面喝水看書,我們選擇第三場,下午三點到五點。(沒錯,一場最多玩兩小時喔!)
  img0004.JPG
  信誼親子館是幹嘛的咧?如圖,是設計來讓親子玩樂的,適合1-6歲小孩入場。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偷偷說一個秘密,就是最近我都在偷懶。(謎:大家從發文日期就看出來了!)
  咳咳,事情是這樣的,PO完熱血吧小芝心我們一家就跑去旅遊了,是大芝心的公司旅遊,到宜蘭兩天一夜,雖然活動又是健行又是品酒又是泡溫泉很不適合大肚婆,但這可是大芝心人生中的第一次公司旅遊啊,他怎麼可以不去呢!大芝心都跑去了,我跟小芝心怎麼能顧家呢!(打飛)
  可是出發當天,我們的相機電池很不幸出了問題,承蒙好心的同事A(誰啊)借我們公務機,因為旅遊完同事A要出差,就把公務機拿回去,接下來那禮拜,同事A都不在辦公室,回來後又說我們拍了太多照片(咳,對啦,都是我拍的),檔案太大不知道怎麼傳,所以我們等照片就等了一個禮拜多,拿到後進行篩選就要進行碼碼大工程,沒想到『猴子都會用』的公務相機太高級了,拍出來的照片有夠大,我用小畫家完全碼不下去,所以還要拜託大芝心轉檔再傳給我,不過他最近也有點忙。最後,等我把小檔案照片拿到手——喵的咧,畫質都變成一格一格了,這樣還要碼嗎?
  藉口一大堆,總之那堆一格一格的相片,還在我的檔案夾裡,啊再讓我拖一下嘿。(揍扁)
  未免讓這篇太空虛(看了一大段發現都是廢話),來來來,聊聊標題的『比比小芝心』。
  小芝心很喜歡看嬰兒母親類的雜誌,一來家裏這種雜誌多,二來塊頭夠厚,她翻起來過癮。
  每次她指著小嬰兒的圖片,我就會跟她說:「baby唷!」
  小芝心偶爾會複誦「比比」,偶爾不會。『ㄅ』開頭的音一堆,什麼『爸爸』、『抱抱』、『北比』,她都黏在一起,根本聽不懂她說什麼。
  最近我又開始幫她心理建設,讓她的手碰我的肚子:「baby唷!baby在裡面!」她看起來似懂非懂。(其實根本不懂。)

  下午,她忽然朝我衝過來,手在我肚子上蹭啊蹭:「比比、比比唷!」
  我大喜:「對啊!baby!baby在裡面!」
  小芝心非常激動:「比比!」
  我:「是baby啦。」
  小芝心:「比比!比比!」
  我心情愉悅:「baby、baby!」
  相較我的輕鬆愉悅,小芝心臉色焦急,開始拉我的手、碰我的肚子,一番糾纏,把我帶到廁所裡,指著她便便完洗屁股用的臉盆,大喊:「比比!」
  ……原來她要便便。
  我把小馬桶拿給她,她很快就便出來了。
  讓我們模仿一下黑特板,大概會是這樣的標題【超x!】我要便便一直跟我說baby!
  急成那樣,啊妳不會發『ㄢ』的音是我的錯喔?
  好啦,總之,這也是小芝心第一次表示她要『便便』,雖然發的是『比比』的音,也比以前只會抓著我的手『嗯、嗯!啊、啊!』好,可喜可賀啊。(茶)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大芝心是個棒球迷。不是因為全民王(咳)才開始看棒球的那種,他本來就是個棒球迷。從交往的時候他就一直說想進場看球,可是節儉如他,又覺得進場看球有點貴(咳咳),所以就這樣給它拖拖拖,拖到小芝心都這麼大了,龍捲風也在我肚子裡,他終於決定:「老婆,我們進場看球吧!」(態度之慎重連求婚時都比不上。)
  可是這次進場看球,其實也是烏龍重重。身為香蕉迷的大芝心,以為『天母球場』就等於『香蕉主場』,開心過了頭的他到最後一天才發現,他好幾個禮拜前買的票是『OPEN將主場』,所以我們不會坐在香蕉休息區的上方,而是坐在一堆OPEN將的粉絲群裡!
  當天,我們還是把香蕉加油棒帶進球場,但是身處橘色加油海之中,完全沒膽把加油棒拿出來!
  大芝心:「老婆,妳覺得我可以把加油棒拿出來嗎?」
  我:「可以啊,離我們『一家三口』遠一點就行。」
  好了,廢話不多說,讓我們進入比賽!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0006.jpg
  小芝心:「喂喂,收訊不好?你一定還沒辦遠x!」
  
  如圖所見,小芝心什麼東西都可以拿來當電話講,舉凡積木、拼圖、任何不明物體,隨手抓來就往耳上貼,『聽』得不亦樂乎,如果是真正的手機,到她手上就更開心了,上次還把我phs的小海豚機玩壞(那隻壽命超久了好唄),可是我把真正有人講的手機放到她耳邊,她卻會受驚立刻逃逸。(就是我娘,很無聊,每次打電話來都叫我給小芝心聽,小芝心聽到手機另一端有聲音,立刻嚇得逃跑,我娘還在那邊很高興:「叫阿嬤!會不會叫阿嬤!」人早就跑了啦!)
  然後我去觀光區(咳),不是,我去竹山有名的紫南宮拜拜時,看到有人在賣電子手機,按鍵下去會有音效的那種,一看就是粗俗的便宜貨,我猜成本不到5元,卻叫價50元,想說小芝心應該會喜歡,還是買了。
  結果……小芝心看到『手機狀』的玩具,很快樂拿過去玩,然後用力的按下按鍵——音效響起,她立刻大哭!像抓到燙手山芋一樣把手機丟給我,嚎啕大哭,一臉驚魂未定、飽受驚嚇的模樣,我真是哭笑不得!惡馬還需惡人騎,原來妳這個沒膽的怕音效!
  那隻手機她斷斷續續玩了一兩週,每次音效響起還是哭,都沒變好膽,一直到她粗魯地把電池扯下來,才大搖大擺地猛按猛玩整天往耳朵貼……(好啦,這也算是孩子應變的一種方式。很野蠻就是了。)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承認沒有給小芝心一個良好的語言學習環境,而小芝心也不急著開竅,到現在只會爸爸媽媽抱抱燙燙(還把燙燙說成蕩蕩),連要她叫聲爺爺奶奶姑姑舅舅,都像個啞巴,平常有什麼需求就「哼哼、啊啊」,或者自己動手diy,玉口千金。
  禮拜一,因為小芝心感冒,帶她去看小兒科,叫號時正好在餵她吃海苔,這是她近期最愛的食物,我順手把海苔塞進包包,然後推她進診間。
  好巧不巧,醫生正要診療,小芝心把手上最後一口海苔塞進嘴巴,說:「還要吃!」
  當然,正確來說,是發出了「還要吃」的「音」,誰知道她懂不懂。
  醫生嚇了一大跳:「妳會說還要吃喔?」
  接下來的診療時間,靠著海苔的威力,小芝心乖乖讓醫生看診(就是只顧著吃手上的海苔沒想到要哭)。看完後醫生很滿意,又笑笑地問她說:「妳很會說話了嗎?」
  再次好巧不巧,把最後一口海苔塞進嘴巴的小芝心很大聲回答:「對!」
  「騙人!」我當場指控,只差沒有跳腳。
  笨蛋小芝心,說謊會下地獄被拔舌頭的啦!
  ……不過這好像也不是小芝心第一次白賊了。
  記得小芝心9m時,有一篇網誌是這樣紀錄的:

  小孩子會翻會爬之後,幫她換尿布簡直就是場惡夢,加上小芝心怕熱,我常常沒幫她穿外褲。最近行不通了,她會嘶嘶兩三下,乾淨俐落的把尿布褲脫下來光屁屁到處滾,某天她又趁我睡著時把尿布褲脫下來,我醒後大怒:「妳又羞羞臉了!誰說妳可以把尿布褲脫下來的、妳說啊!」
  小芝心毫不猶豫的回答:「爸爸!」
  
  而她9m的時候,明明連爸爸是什麼都搞不清楚。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恭喜某漾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薪水還沒領到就必須到處請客(核爆),還遇到像我這種劣友。
  某潁:「我一定要請妳,想吃什麼請說。」
  我:「哈跟達斯、壽司或是鼎泰豐。」
  就這樣某漾的存款又消瘦了一點。(哦我真是太糟了,口傑口傑。)
  然後是幸運的小芝心,給她跟到了,但是已經進入『兩歲貓狗嫌』terrible two前置期的她非常不乖,讓這頓鼎泰豐吃得極度忙亂,讓我考慮對她發出禁足令,除非是全家出來吃飯,不然我跟大芝心分別與朋友吃飯時,一個就要在家照顧她。大家也知道小孩子是非常靈敏的動物,我不是說智商,而是求生存的部份,獨處時小芝心會怕我,我帶她出去吃飯,她不敢不乖,可是在朋友面前,她知道我不會動真格修理她,頑劣到打死十次都便宜她的地步。
  IMG_0011.JPG
  可愛的立板。
  
  鼎泰豐的食物統一由中央廚房發送,理論上味道一樣,問題是各店的加熱方式、時間可能或多或少有異,一般來講還是永康街那邊本店的評價比較好。
  
  IMG_0017.JPG
  透明的廚房玻璃,理論上可以看到內部運作,但是煙太大了。
  
  IMG_0025.JPG
  不要被她的笑容騙了。
  
  鼎泰豐的服務非常『快』!沒錯,就是一個快字。在外面排隊就請妳點餐,叫號到妳時把餐單收走,到位時兒童椅已經準備好,坐下立刻送水送毛巾,還有個行李架放包包。
  然後我去個廁所,回來小籠包已經涼了。
  順便說一下廁所阿姨,超厲害,她是負責『每個客人上完廁所後立刻進去為座墊消毒』,不過厲害的是她一看到人,就可以決定要用國語或是日語打招呼閒聊,帶小芝心靠近洗手間時我順口叫了她的小名OO,排到我後打掃阿姨不假思索對著小芝心說:「OO,現在多大啦?」
  
  IMG_0046.JPG
  冷掉的小籠包。(淚)
  
  說真的某漾跟她表妹是好人啊,等到我們就座才開動,而且每道菜在我們吃之前,都先讓我拍照,問題是我跟小芝心纏鬥,沒什麼時間拍,她們就一直等。(其實漾潁一直是好人。)
  鼎泰豐的小籠包入口後,我真的只有一個感覺:如果是熱的,一定很好吃!(淚)
  鼎泰豐送餐的速度對我們來講實在太快了,之後的每道菜都是這樣。
  
  IMG_0049.JPG
  歹勢,相機差技術更差。
  
  這是排骨蛋炒飯。排骨很酥脆很好吃,但小芝心咬一咬還是吐出來。
  小芝心對於坐兒童椅非常不滿,一直吵著要起來,這邊唉唉叫那邊該該叫,我不想讓她吵到其他用餐者,只好使勁安撫她,她卻變本加厲,所以我吃到飯時,真的就是所謂的冷飯了。
  
  IMG_0050.JPG
  半筋半肉牛肉麵。
  
  牛肉非常的嫩,幾乎一咬即化,順利塞了小芝心兩口。
  
  IMG_0053.JPG
  菜肉餛飩麵。
  
  麵條很Q很好吃,小芝心賞臉吃了幾條。
  
  IMG_0054.JPG
  全場我最尬意的芋泥小包。
  
  雖然說外皮冷掉後硬梆梆,可是內餡真的很好吃!
  滿口的芋泥香、又有充足的口感,讓喜歡吃芋頭的我真的很感動,這是外面不容易吃到的珍品啊!
  
  IMG_0055.JPG
  最後就在小芝心的吵鬧中,很匆促地吃完鼎泰豐。
  
  臭小孩我討厭妳!(哭跑)
  最後,最重要的,當然還是要恭喜某漾啦!某漾阿姨,工作順利喔!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這是8/1的遊記。(瞇眼遠望)
  小人國今年歡慶25歲生日,73年次出生者到今年年底前持身份證明可以免費入園,好像到9月20日前都有水陸雙享。
  我們從北捷景安捷運站轉台聯客運,出捷運站後一長串的排隊人龍就是。小孩不分年齡身高,只要佔位就得買車票。小芝心還能抱著,不買票。
  我們買了一人套票(門票+來回車票)還有一人來回車票,共896元。
  
  img0001.JPG
  搭乘專車出發囉!
  
  img0024.JPG
  專車會直接送你到門口!
  一樣,圖片太多,請按繼續閱讀,感恩!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目前人在娘家,這週二回來的,最晚週一早上回去。
  小芝心回外婆家後非常高興,因為空間變大,她可以大跑特跑,東西變多,她可以大玩特玩,只要她搞破壞被老娘修理,就會有個稱之為阿祖的出現罵她老娘,如果她老娘不爽抱她,就會有個稱之為小舅舅的出現抱免錢,只要她指著餅乾零食哀哀叫,就會有人開封給她咬。
  整個就是她的天堂。
  
  這邊是水泥地,她有些事要習慣,例如在地上打滾會被老娘罵,水泥地,所以要一直穿鞋,如果穿鞋爬上床,會被老娘揍,諸如此類的,不過小芝心在家吃完飯會自己把碗往水槽放,在這裡也是,這點我從來沒教,她自然而然自己惦腳尖,把碗推進去。她惦腳尖還沒有流理台高,看不見碗槽裡有啥,大概看大人都把碗往那丟,她照做就是了。
  之前我一直訓練她拿浴巾給我,因為租賃處浴室太小,浴巾放裡面容易噴濕,我都是洗完澡,請人把浴巾給我,基於方便,我就訓練小芝心了。
  小芝心一開始完全不能理解『浴巾』是什麼,在我一直重複『把浴巾給媽媽』時,不斷把奇怪的東西給我,通常是她的玩具。
  某次我靈光一閃,要求大芝心先把浴巾遞給小芝心,再跟小芝心說『把浴巾給媽媽』,她終於給對東西了。
  但是她還不能理解『把浴巾給媽媽』背後的原因,有次我只是洗澡到一半開門縫接個大芝心遞過來的手機,她就急匆匆把浴巾給我,我全身都泡泡,跟她說不要不要,她不懂,一直要塞。等我真的洗完澡,她反而不遞了,大概以為她老娘很難搞。
  昨天,我中午幫她洗了一次澡,晚上再一次,她在這邊髒得,想說洗完就直接哄睡,所以晚上洗完後,請我娘幫我注意小芝心,不要再讓她穿鞋下床玩,我就去我的廁所。(澡我中午洗過了,大肚婆多尿。)
  結果我上廁所時就聽到小芝心的啾啾鞋在外面亂跑,火速上完廁所出來罵人:「媽媽不是叫妳在床上不要下來!」
  誰知我看到一隻小不隆冬的孩子,抱著很大一團浴巾,啾啾啾跑來要遞給我。她以為我在洗澡。浴巾在地上都拖髒了,她跑起來踩在上面也要跌不跌的。
  這孩子有時候真寶,不過這次沒有挨揍。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芝心,1Y9M8D,技能大彙整。(啥)
 
  ㊣生活技能
  。食
  喜歡自己吃飯,喜歡挖大人碗裡的飯吃(她覺得大人碗裡的比較好),盛一碗給她,她會自己到處跑到處吃,吃完了自己把碗丟進碗槽。
  不過有時候也會把喝完的寶特瓶空罐丟進去。(孩子,妳搞錯了。)
  不會用筷子,湯匙用得還可以,懶惰起來就變身印度人,喝東西用吸管,直接拿杯子喝,大約有一半的機率灑到身上。
  。衣
  原則上會自己穿衣服、褲子跟鞋子。衣服穿得不太好,手會穿錯洞。鞋子會穿錯腳。
  。行
  只要我說上車,就自己爬上推車。可以自己走上很長很長的路。
  。樂
  可以自行開發玩具(例如她老子的提款卡)。也會自己開電風扇吹。
  。家事
  幫忙遞衣架、晾尿布。
 
  ㊣得意技能:
  。攀爬
  可以輕鬆爬到桌子上去,怎麼跌都不怕。
  。嚎哭
  哭聲可以從一百公尺外的地方聽見。
  。當然——還有每個小孩必備的——搞破壞
  案例族繁不及備載。
  
  ㊣欠扁技能:
  。挑食
  吃雞吃牛不吃豬,喜歡垃圾食物,例如雞排、珍奶、薯條。她可以自己喀掉一塊雞排,夜市裡45元的那種,也可以一天只吃兩口饅頭。因為她討厭饅頭。
  。任性
  最會說的一句話:不要。不要不要不要。(附加拚命搖頭跟轉身逃跑)
  。攻擊
  好啦其實是粗魯的撒嬌。像是把頭死命往你身上撞、手緊緊勒住你的脖子。這傢伙會固定技!

  
  ㊣特殊習性:
  愛慕虛榮癖,喜歡聽到掌聲,搞破壞後拉著別人幫她拍手。
  歐吉桑控,路上看到喜歡的歐吉桑會主動跟人招手。
  罐罐袋袋愛好者,每天不停的把罐子塞進袋子裡,拿著到處跑。還會不停地換罐、換袋。
  
  ㊣尚未點下去的空白技能
  。說人話
  只會講罐罐星語言。
  。便溺通知
  隨時便溺,隨心所欲。不管是便溺前、便溺後,都不會告訴你。
  
  ㊣能聽懂的人話:
  洗手手、洗屁屁、換尿布、抱抱、上來、下去、不可以(聽到這句立刻扁嘴大哭)
  
  
  最後,老母的願望:
  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長大,因為爸媽沒錢買保險。
  快點學會自理便溺,洗尿布很累,紙尿布很貴。
  最重要的——快點歸化地球吧,罐罐星人!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推著小芝心在北捷中山地下街童書區閒晃,這裡真是好地方,臉皮夠厚就有書可以看(咳),還有空調涼涼地吹,平常日都有椅子可以坐。(椅子數量有限,假日比較難搶。)
  然後我發現了這個:
  
  旋轉對象 IMG_0059.JPG
  
  善心出版社提供童書,一書100元,所得款項全數捐出。(至少活動人員是這樣跟我說的。)
  
  IMG_0056.JPG
  
  可選擇捐到高雄縣六龜育幼院或TVBS文教基金會。
  
  IMG_0058.JPG
  
  可選擇的書右側。
  
  IMG_0057.JPG
  
  可選擇的書左側。
  
  沒有很多,但心意有到。還可以寫小卡,跟捐款統一送出。
  
  我選了青橄欖的《我高嗎》,捐出一百元到六龜育幼院。很害羞,沒寫卡片。(噓)
  
  小芝心現在喜歡拿書隨便翻著看,最愛彩色有圖的(廢話),不過還沒完全脫離「撕書打你」期,我跟大芝心也很難分辨她『撕書』的標準,為什麼有些書可以倖存,有些書簡直碎屍萬段,連購買者我都很難認出原貌。
  我大概歸結出幾個容易被撕掉的特徵:
  一、薄的。
  二、軟的。
  三、她不滿意的。(沒有喜歡的圖)
  
  桌上的書裡我最喜歡《一塊錢,買一個夢》,但它長得一副薄命樣(平裝軟皮),我只能帶走精裝本的《我高嗎》。
  這是一個小男孩的故事。小男孩好想長得像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哥哥姊姊一樣高,想盡辦法增高,最後發現不管高不高,他都是神愛的孩子。(是的,本書含有強烈的宗教成份。

  目前小芝心對這本書還算滿意,它平安地度過第一夜……。(上一本精裝書《姆米谷的春天來了》撐了三天,書末有文無圖的版權頁就被撕掉了。)
  對了,這本書有一頁是小男孩把自己疊太高摔下來的畫面,頭下腳上,小芝心每次翻到那一頁,就把書上下反過來看,翻到下一頁,才又把書翻正看。(孩子啊,人家沒有把書印反,這是劇情所需啊!)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進入第二孕期,我開始參加媽媽教室。(基本上,如果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參加,拿到媽媽手冊就可以啦!)
  因為時間還很充裕,可以挑喜歡的講題、鄰近的地點,媽媽教室的贈品大同小異,大場的才有抽獎或有獎徵答,可是像我這麼小隻又害羞,舉手從來沒有被點過。(茶)如果你想被點到,坐前面一點是必要的,然後臉皮要夠厚,大喊:「選我、選我!」詳情可參照百萬小學堂。
  懷小芝心時拿到的贈品裡我覺得最實用就是紗布手帕了吧,其他什麼小蛋糕、油飯都是當場喀掉,研磨器難用得很。明治媽媽教室很夠意思,有參加就有送罐媽媽奶粉(那時候啦),結果喝那罐奶粉的時候我體重狂飆,果然媽媽奶粉就是媽媽肥料!
  這次我從大場開始,能恩H.A.奶粉跟生寶臍帶血合辦,台大醫院國際會議廳(台大醫院的後面),講題是『自然產VS剖腹產』(婦幼黃禮偉醫生)跟『如何預防過敏兒』(馬偕小兒科醫生)。(怕冷的人去大場媽媽教室請記得帶外套!)
 
  黃禮偉是婦幼名醫,他的診每次都一堆人,不過我沒有特別喜歡他。(喂)
  雖然他講述的內容跟雜誌差不多,但是專人解說配上詳細圖解,會比看雜誌輕鬆易懂,自然產跟剖腹產各有優缺,黃醫生認為『順其自然是最好的政策』,不是指自然產最好喔!而是指『可以自然產的時候就自然產』,『無法自然產就剖腹產』,不要生不出來都快難產了,還堅持不開刀,也不要可以自然產,偏偏要「看八字挑時辰」,基本上,你只要不是「非剖腹產不可」,例如嚴重的胎盤前置、胎兒窘迫等等,就可以自然產。甚至你前一胎剖腹,這一胎沒意外也可以自然產。
 
  如何預防過敏兒的部份,醫生指出現在的出生率愈來愈低,小孩子愈生愈少就愈來愈寶貴,常常會給予過度保護,以及飲食及環境的變化,過敏的人比例幾乎要超過未過敏的人了。(什麼意思?過敏是一般人,不過敏才是少數。)
  不要給孩子過於乾淨的環境、不要給孩子太精緻的飲食,降低環境污染,都有助於減緩過敏的傾向。孕婦在懷孕時最好就少吃引起過敏的食物,小孩子出生後滿六個月前不要給予副食品,尤其要注意「塵璊」(虫字部),是引起過敏的最大來源。
  另外醫生特別提到,坊間很多『IgG過敏檢測』是不合格的!政府已經開罰,但是很多人上當,業者賺的錢比罰的多,當然還是繼續賺下去,『IgE』才是對的。
  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現代人為求健康多半使用植物油,但植物油容易引起過敏,動物油(三高風險)與植物油(過敏),請大家自行斟酌……。
  
  兩個醫生都講得很好!我只是大概節錄而已。兩個講題結束後開始有獎問答,啊啊啊,我想要的音樂地墊、我想要的好奇NB尿布……為甚麼、為甚麼我是如此不起眼!(牆角)
  
  有獎問答後臍帶血的人上台,於是開始散場。(喂)
  宣傳單上的人人有獎禮這麼寫:貝恩貼心包(就是試用包加一包10抽柔溼巾)、克蘭詩體驗包(試用X1)、嬰兒物語雜誌(2007年9月號)、好奇紙尿褲(騙人,根本沒有)、溼紙巾(優生超厚20抽)、蛋糕(沒有,但有糖村的千層酥,嗚嗚,我喜歡牛軋糖啦)、油飯(根本沒有)、研磨盒(根本沒有)。多了生寶紗布巾X1、奶嘴兩個。第一次參加還有個黃色的媽媽袋。
  這種大場媽媽教室會建議早點出來拿贈品,我曾經懶得排隊最後才拿,結果比別人少了好幾樣東西。
  然後我在場外填資料,額外拿到媽媽寶寶一本(2009年2月,有過敏專題)、紗布巾一條。
  以上。下次想聽的講題是『新手爸爸如何照顧寶寶』,我要拉大芝心一起去,哈哈!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來補一下上次說的奇哥袋子。
  img0011.jpg
  可愛的寶寶、大小OK、還有拉鍊。
  
  img0008.jpg
  小芝心也很喜歡喔!(小芝心:啥?要照了?看我搔首弄姿!)
  
  然後是信誼的幸福好孕袋,加入會員、列印兌換券、外加媽媽手冊到門市兌換。
  信誼的點比較少,兌換的禮物都有介紹,大概開始還不是很久,我每一項都拿到了,  以後就不曉得囉!
  http://www.kimy.com.tw/project/200905/mam/01.asp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l 21 Tue 2009 22:03
  • 溫差

  懷小芝心時我的體質有了劇烈的改變,是的,劇烈,我從一個可以在38度房間喝熱茶(那是我大學寢室的最高溫)的熱帶人,忽然變成一個30度就要在地板上滾來滾去直喊熱的愛斯基摩人,一直到生完小芝心的冬天,寒流來照例一件長袖。
  熱帶人原本的冬天,每天都像龐大的熊,衣物層層疊疊到彎不下腰綁鞋帶,夏天室友說要開冷氣,我說好,然後拿出外套被子。體質改變後真開心,冬天也可以活動自如,唯一的缺點是不能在春天聽朋友說『哇,妳瘦了!』,但其實我只是褪去了一件衛生衣、兩層毛衣、一件背心之類。
  現在龍捲風說,媽媽啊,人沒有每天過年,你該回來囉!
  於是我忽然變成了一個『正常』人。不,應該說,很難搞的狀況。
  32度以上我會煩躁,一個人還好,偏偏小芝心會來膩著我,夏天,整團黏涕涕的她,天然的小火爐,吵著要我抱,吵著要抱我,討厭討厭。
  然而小芝心真的是個相當怕熱的傢伙,天氣熱到開電扇前,她每天滾下床去睡,而且愈滾愈遠,滾到沒有巧拼的磁磚地上。開電扇後簡直裝了雷達,電扇對哪吹,白天醒來就可以看見她睡在電扇風口正前方。
  這陣子更熱,電扇又爆掉一隻(小芝心爆掉的),上週五開始,冷氣幾乎全日放送。
  然後小芝心忽然變成了天使。(這可以從我近日頻繁發文看出來。)
  食慾變超好,一直吵著要吃東西,晚上睡覺夜啼發作次數大幅降低,睡得安穩也睡得久,晚上自己乖乖趴著,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最奇怪的是,肯自己好好玩。
  這實在是個莫名其妙的孩子,天氣熱得要死時往我身上趴,母女倆汗淋漓,整天像待蒸氣室,愈叫她走就抱愈緊,現在有冷氣了,抱起來清清爽爽,看著都特別可愛,她又想要自己玩了。
  好吧,她開心就好。
  除了對不起北極熊跟大芝心的薪水,一切沒什麼不好。
  不過……冷氣設定29度加電扇運轉,我偶爾覺得太涼了一些。早上起床鼻塞了。還頭痛。接著腹痛。
  看來龍捲風的適溫介於30度到32度,有沒有這麼難搞?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20 Mon 2009 15:03
  • 斷奶

  小芝心一歲七個月半,我讓她斷了母奶。
  小芝心,對不起,媽媽本來想最少讓妳喝到兩歲的,沒關係,龍捲風出生後,妳願意繼續喝嗎?(喂)
  斷母奶的原因是這一胎子宮收縮的狀況很嚴重,斷奶前每天早上子宮都硬得跟石頭一樣(準備斷奶時也只剩晚安奶跟早安奶,都是安慰性質,晚安奶前有晚餐、早安奶後有早餐),我知道母乳協會怎麼說,知道懷第二胎也可以繼續哺餵母乳,可是在我嘗試斷奶之下,子宮收縮真的有改善,我評估就我個人的狀況,不適合再餵了。
  本來就剩安慰性質,所以小芝心斷奶並不困難,每晚讓她累到睡,早起直接讓她吃早餐,持續一週後,小芝心完全沒有展露出想喝奶的樣子了。
  斷奶時小芝心從很黏很黏變成宇宙無敵超級黏,一開始她當然不能接受,以為自己被懲罰了,吵著要喝,我用大量的擁抱跟拍拍代替,漸漸的她也習慣了。
  不過我的子宮收縮還是很頻繁,只是從石頭的硬度降下來,還是能清楚感受。這蠻傷人的,只有硬的部份是龍捲風,肚子上其他軟綿綿油滋滋的肥肉都是我的。
  產檢時護士剛好問到,她說可能是我胎位比較低。
  說到胎位低,我胎位倒真的很低,懷小芝心時整個孕期都偏低,不過子宮並沒有頻繁的收縮。
  護士要我盡量不要抱小芝心、拿重物,……這點就難了。
  我:「可是她一定要我抱耶!」
  護士:「妳要跟她溝通啊,說妳現在肚子裡有弟弟妹妹了,她要小心,妳一定現在就要跟她講,聽不懂也要常常講,不然出生妳就更累!她只要看妳抱小baby,就會故意吵著要妳抱,到時妳分身乏術!」
  我承認護士有嚇到我。
  於是回家後一貫走凶狠無良路線的我在遭受小芝心攻擊後開始跟她『講理』。
  我:「妳聽媽媽說喔,媽媽現在肚子裡有baby,妳不可以一直攻擊媽媽的肚子,不然baby在裡面好可憐,妳以前也是在媽媽肚子裡,可是都沒有人欺負妳、沒有人打妳啊,對不對?」
  小芝心飛快回答我:「不對!」笑得開心。
  ……明明就沒有人欺負妳,除了妳爸爸偶爾拍打我的肚子玩,沒人敢動孕婦好嗎。
  看來龍捲風被欺負定了。
  唉,生下來兩個人要怎麼打我沒意見,但至少要讓我平安生下來吧!
  
  ps那個「不對」,小芝心最近在『跟話尾期』,會重複大人的話尾,應該不是故意的。應該。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帶小芝心去婦幼看診時遇到林氏圖書的業務,說真的,我遇過好幾個不合格的差勁業務,可是佳瑩讓我覺得她是真的很喜歡小孩,儘管我手邊亂七八糟,一直無暇正視她,她還是很認真跟我聊小孩的發展與教養,末了還說他們辦了糕餅博物館的餅乾DIY活動,問我們要不要參加。
  一人160元其實對我們夫妻來講有點貴,可是業務給我的感覺很好,又是郭元益的活動,於是我們當場就決定參加。
  可是當天我們很愚蠢。我們睡到很晚又吃了很飽的早午餐,到位時已經遲到了20分鐘,而郭元益是有提供午餐的,就含在160元裡面。
  IMG_0015.JPG
  風味午餐的內容有肉臊飯跟擔擔麵。
  
  夫妻兩個卯起來吃,還是不敵時間流逝,淚!(應該說是阿呆!)
  桌上那個點心叫雪波,是果凍跟冰淇淋的結合,號稱一個28元。
  午餐結束後糕餅師傅現身,開始糕餅DIY。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