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爺爺果然是很厲害的。
  婆婆其實不喜歡小孩子,只是自己生了小孩之後,就覺得自己的小孩挺可愛的。(當然還是對其他小孩沒什麼好感。)至於公公可是標準的愛家巨蟹,非常喜歡小孩,更別說是自己家的孩子了!我在坐月子的時候,小芝心都是由公公幫她洗澡的,坐完月子我試圖接手過來,但是婆婆看到我幫小芝心洗澡的『狀況』之後,就又讓公公幫孩子洗澡了……。(啊唷真是大驚小怪,至少我沒有讓她沉到水裡面啊!)
  公公也很愛抱小芝心,如果小芝心哭了很快就會過來關心,厲害的是他一抱小芝心就不哭了,這孩子讓我跟大芝心抱才沒那麼乖咧!(爺爺果然是專業的!)有時候我不好意思麻煩公公,婆婆就會說:「哼,他愛抱得要死!」
  之前我放小芝心在房裡睡覺,公公就問:「有沒有留燈給小禎禎啊?」
  我:「小孩子不用啦!」
  公公:「要啦!不然她會怕!」
  婆婆於是揶揄:「沒關係,她會呼喊『阿公救我』!」
  眾人大笑,那陣子我們動不動就提到『阿公救我』。久之公公也學會自嘲。
  今天大姑參加公職考試,回來後公婆就一直問她考得如何,公公一邊問還一邊隨大姑進她房間,婆婆就說:「你女兒要換衣服啦!幹嘛她回家就巴著她不放!」
  公公:「我哪有巴著她不放,她又不是小禎禎!」(汗)
  寵愛也是有壞處的,我才上學沒多久,小禎禎就習慣給人抱(沒人阻止的狀況下,公公會一直去抱她),現在餵奶完不抱她一陣子是不肯睡的(之前喝完就乖乖睡啦),真是累人!晚上睡覺也是,都要一直抱哄!
  中午的時候小芝心又哭了,我是不喜歡寵過頭的,就說:「給她哭啦!鍛鍊肺活量啊!」
  公公:「也不能哭太久啊!」
  我:「不會啦!哭一哭累了就自己停了!」
  說完我跟婆婆繼續看電視,才看一下下公公就大喊:「哭五分鐘了!我有計時!」意思是:我現在可以抱了吧!
  (是說真的有五分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