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西洋情人節其實過得很混亂。
  我早上該去練社團的,但是睡到中午(我現在決定把責任推卸給小芝心,都是她讓我嗜睡),下午才跟大芝心往陽明山出發,想去看看天暖早開的海芋。
  上山已經遲了,又在錯誤的地方下車,往偏冷的地方走,風大得很,兩人老是在地圖前皺眉研究,冬季天黑得早,伸手不見五指的時候我們還在山內不知名的某處,最後靠微弱的路燈摸索脫出,又累又餓,在下山的公車上偷吃餅乾。(公車內禁止飲食)
  然後大芝心又被我拖去台北車站找提拉米蘇,遍尋不著,就這樣沿路走走走,走過了中山站,想找間店進去大吃特吃,偏偏是情人節,到處都客滿,沒客人的呢,我又不敢進去,怕佳節踩到地雷。後來我瞥見一間吃到飽,客滿狀態,決定就排那家店,慶幸的是味道頗佳,情人節才不算完全砸鍋。
  對於這種隨心所欲、無頭蒼蠅說了就走的行程,每次被我拉著團團轉還老是迷路搞得滿身疲憊的大芝心從來沒跟我抱怨過(至少沒有當面,頂多是跟我說腳很痠痛),末了還會真誠的說:「跟妳出門真好!」我不是不心虛的。
  遇到我這種人,只能怪大芝心的運氣太好,就像他當兵的運氣一樣好。
  他抽到海軍陸戰隊,新訓在不太繁華的屏東龍泉,部隊在高雄左營,週休二日?禮拜六早上放人,禮拜日傍晚收假,也就是說第一天下午才回到台北,第二天中午又要啟程,舟車勞頓就算了,不回家很傷,回家荷包更傷。
  好吧,海陸就算了,至少抽部隊時沒中兩棲,(我想那是他很快會被退貨的緣故,冥冥之中神明就放過他這遭。)他抽中的部隊有個落落長的名字,我也記不住,總之跟戰車有關,這個部隊『據說』有點操,且『據說』很機密,所以不像一般部隊可以帶手機入營,再『據說』——當然都是據大芝心自己說——當兵只有三種娛樂:抽煙、打電話、跑福利社(買飲料零食)。
  他不抽煙,福利社又離『機密部隊』有點距離,打電話咧?沒有手機可以排公共電話嘛?嘖嘖,這可是機密部隊,不小心被大頭兵洩漏國家機密怎麼辦咧?所以打電話一定要報備,然後有個幹部跟著你,你講電話的時候他就在旁邊。怎麼聽起來跟去中國蹲沒門公廁的感覺很像。
  今天情人節嘛,長官大發慈悲的說:「你們很想打電話吼?好,讓你們去打電話!」
  就這樣大芝心跟同儕們來到電話前,左邊有人右邊有人一排都是人,大芝心講了一些很平常的事,很快就把電話掛了,我連一句『情人節快樂』都沒聽到。
  不過運氣好就是好,女友會跟人跑,老婆不可能拎著孩子跑吧?所以他無須擔心兵變這回事。
  哼哼,情人節嘛,總之是商人陰險歹毒的明證,我還是說聲情人節快樂,然後繼續替小芝心把屎把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