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的營養價值絕對比配方奶粉高,這點在目前看來是毋庸置疑的(除非妳把它放到壞掉了或是加熱加過頭之類),母親那一代的醫生受了商人蠱惑,一概宣稱牛奶最好,有些人藉此推薦給產婦後向廠商收取回扣,利益薰心令人不齒,因為推廣得太成功,現在很多婆婆媽媽還是覺得牛奶最好,不要被她們影響!人類的小孩當然喝人類的奶,這才是最天然的,不相信造物者的存在,也要相信自然演化的規則,人奶當然最適合人類小孩!母奶的營養價值上網搜尋就很多,不需要我複製貼上,再者,其實那並不是我選擇哺餵母奶的主因。
  我不是母奶教派的信徒(喂),不管三七二十一都鼓勵人家餵母奶,把母愛兩字重重宣揚,好像餵母奶才是愛小孩,給小孩喝奶粉的都居心不良十惡不赦。不管是人奶還是牛奶或羊奶(但羊奶不建議新生兒喝喔),仔細、耐心、愛、體力來照護寶寶才是最重要的,母奶也不是什麼仙丹妙藥,喝了就不會生病不會過敏,頭好壯壯比人聰明,咳,後者跟基因的關聯比較大,至少,我跟大芝心都是喝牛奶長大,還不是年輕勇健的生下小芝心!(毆爛)
  餵不餵母奶,當然看媽媽的抉擇,如果餵母奶造成的不適或痛苦遠遠超過了哺育的喜樂,那當然不要餵,媽媽不開心,小孩子喝了也不會快樂,餵母奶最重要的前置法則就是精神愉快、睡眠充足、營養均衡;如果因為特殊疾病不能餵母乳,那當然還是治病要緊,媽媽病倒了,小孩怎麼辦?不管是什麼原因,意願最重要!餵母奶不是唯一的選擇,雖然它真的很棒。
  我選擇餵母奶,最主要是因為省錢、環保。奶粉之所以會愈賣愈貴,去年漲了兩次,今年二月又漲了一次,而且漲幅都不算小,主要就是因為氣候異常,澳洲乾旱嚴重造成牧草短缺,奶製品當然就水漲船高,一罐小小的奶粉其實耗費了許多資源,一個寶寶從出生喝到離乳不曉得要損耗多少珍貴的資源!人類的存在對地球來說已經是項沈重的負擔,舉手可及的範圍內,我希望能環保一點點點點,這是我選擇母奶的主因。雖然我平常也是個浪費的人(毆爛)。
  其實餵母奶的好處真的很多,就像倒吃甘蔗,只要熬過最初的磨合期就會愈來愈甜蜜;在選擇餵不餵母奶之前,需要對母乳哺育有基本的瞭解,最常聽見『不餵母奶的原因』居然是母奶不夠營養我沒有奶,可見很多人對母乳哺育沒有概念。母奶不夠營養?『長輩說母奶在身體裡面會臭酸』、『生理期來的話,母奶會有毒』?那要不要試試看把母奶擺出去室外沾露水,看是不是真的會變血水?這些話也能信,難怪人家說生完孩子會變笨,笨到這種話也信。『我沒有奶』則是另外一個迷思,我相信有些媽咪的體質是真的沒有奶的,但是那非常少!這麼多宣稱自己沒有奶的人,其實是『以為』自己沒有奶,真的沒有奶嗎?要不要用正確的方法試過後再確定呢!而『奶不夠多』的人,真的不夠多的話,可以搭配配方奶,不用完全捨棄母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