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我真的覺得是我太累了。
  話說禮拜一晚上,我把好不容易弄睡的小芝心擱置在床上就來用電腦,電腦用一用,轉過頭去發現小芝心『好像』位移了——奇怪,我剛剛是把小芝心放在這邊嗎?怎麼覺得差了十五公分左右……我是用電腦用到頭昏了嗎?我終於崩潰出現幻覺了嗎?其實不知不覺過了一天,我把小芝心放在A位置是昨天的事,今天確實是放B位置?我剛剛都在用電腦吧?沒有離開過位置吧?莫非婆婆神不知鬼不覺的偷偷進來幫小芝心調整好位置?其實我有去上廁所自己忘了嗎?嗯上廁所這種事情每天都要很多回不記得也是應該的?一大堆的疑問在腦袋裡不斷的纏繞打結,總之總之,不會是小芝心自己移動的吧?
  「小芝心、妳妳妳、媽媽剛剛把妳放在哪裡?妳自己動了嗎?」
  小芝心兀自沉睡。
  我還是堅決的否定小芝心自行移動這回事。小芝心才三個多月,不會翻、不會轉、不會爬,一點點發展超前的趨向都沒有,她生在秋末,偏偏又是冷冬,一向穿得厚,連動一動都很困難,別說發展超前,我買了號稱適齡『三個月』的玩具,小芝心連理解『這是什麼碗糕』的智慧都沒有,更別說學會玩它,我甚至懷疑這孩子發展遲緩,要到春天才會趕上,例如寶寶手冊都有的、一個很普通的評比:『把小寶寶趴放在平面上,她會不會用手把自己上半身撐起來?』小芝心完全無法做到。事實上也對啦,她穿那麼厚,趴放後臉不抬都是『浮』的,整個人浮在平面上,誰會想把自己『撐』起來?把她放久了,她覺得很膩,感到憤怒不耐的時候,也完全不會想要去動她的手,而是用腳不斷的後踢、後踢、後踢,屁股崛得半天高,像隻撲地的鴨子。
  聰明的人大概猜到小芝心怎麼會位移了。
  是的,小芝心打從娘胎裡就愛踢到不行,日也踢、夜也踢,左踢到右、右踢到左——小芝心是把自己踢到位移的。以屁股為圓心,雙腳滑踢為動力,要轉圈、要上下都行,早上我擠奶的時候,她就在我眼前差點把自己踢到床下去。
  老實講我很壞心,一直偷偷祈禱小芝心慢點翻、慢點走,這樣我帶起來比較方便。根據『秘密』法則,果然是負面力量特別強,愈不想要的就愈會發生啊!(淚)
 
  PS小芝心整體發展還是偏慢的,不過我無良的段數太高,開始考慮春天也給她裹起來,假溫暖之名繼續妨礙她發展,尤其恩典牌的衣服都是長袖的,我去特賣會場跟用品店探查過,短袖的衣物居然也不便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