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買了貴森森的推車,覺得該負一點責任推小芝心出去玩。
  「要去哪裡?」
  「……交通博物館?」(注:離家非常近)
  「太近了吧,長大就抗議都沒帶她出遠門。」
  「那我們就搬家啊!然後跟她說我們特地帶她去好遠的交博玩耶!」
  以上毆爛。
  「植物園?」
  「沒什麼好逛的。」
  「大安森林公園?」
  「很熱耶!」
  「好啦,推去頂樓啦!」
  以上再度毆爛。
  「好,我決定了!」商議(你確定那叫商議嗎)了近半小時,我用壯士斷腕的決心說:「我們去台北捷運地下街,有冷氣!」(啪!)
  最後是公公看不過去,叫我們推她去228紀念公園。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覺得228公園二手煙特別多,公公就說真的不行再過去地下街。
  於是推車小芝心上捷運,在台大醫院站下車。

  
  出站就睡翻了。
    
  推進公園她還是一直睡,那我們推她來幹嘛?
  於是夫妻倆就跑去吃肯德雞。(核爆)
  啃雞塊啃得不亦樂乎時,小芝心終於醒來,無良夫妻繼續吃,吃完了我還去重慶南路找書,才重新來到公園。
  ——可是還是覺得228公園沒有什麼好玩的耶?所以就推進了台博館。(喂)
  台博館的門票20元,比一杯珍奶還便宜,並且小動物免費,不過裡面有夠冷。目前地下室的特展是台灣鐵道跟斯文豪特展(許多台灣特有種發現、命名者),一樓有把黃虎旗跟康熙台灣輿圖擺出來,跟一些人類學家的成果,二三樓應該是常設展,走道還有百年紀念攝影展。
  不曉得是太暗還是太冷,小芝心開始該該叫,我只好抱她起來,草草亂逛,黃虎旗比想像中的還大,雖然是偽物,不過是實仿的偽物。台灣輿圖則是比想像中的長很多,旁邊還有相關的電子問答題,題目字太多的時候就會在螢幕上糊成一塊。
  最喜歡的是鐵道特展。
  
  人客,要去哪?
  
  雖然很多東西現在都還能看到,可是很有親切感。
  
  
  推車:「高雄嗎?上車!」(快車喔!)
  
  
  這個對小芝心來說有點難推。
  
  
  台灣水鹿比想像中的還大隻耶!(這是斯文豪特展)
  
  搭電梯時大芝心說:「為甚麼這麼多日文介紹?」
  我:「因為這是日本人蓋的總督府博物館啊……」(人家都跟你說是百年特展了,歷史怎麼這麼差啊!/注:大芝心的歷史其實比我的好,趁機偷罵而已。)
  博物館內沒有哺乳室的樣子,害我只好在廁所餵奶。
  走馬看花後步出博物館,小芝心居然又——睡——著——了。
  
  
  小姐,你是出門睡覺的嗎?
  
  最後……
  
  我們把小芝心丟入垃圾桶,快樂賦歸!(誤很大)
  
  帶小孩出門的注意事項
  一、推車要帶傘套,不在雨天出門不代表出門不會下雨。
  二、隨身帶寶寶的外套跟開水。(尿布濕紙巾不需要提醒吧/謎:所以你就是忘了帶外套咩!)
  三、一定要顧好寶寶!寶寶坐推車的時候視線絕對不能離開推車,手也一定要抓著!這是最重要的!(謎:那你的照片不是自打嘴巴嗎?)
  四、帶寶寶外出要注意時間控制,考量寶寶的體力而行,推車單次使用不要超過半小時,單日不要使用太多次。(謎:整個注意事項都是列出來自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