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這是十一天前的事情……。抱歉打工有點忙。
  早在年初就幫小芝心報名了抓周,雖然說可以在家DIY,郭元益什麼都幫你準備好好也不錯。
  
  抓周
  小芝心:媽媽我很man吧?
  
  到了士林站,老娘打電話來說她跟兒子到台北車站了。(我:靠邊喔,禮拜日還坐高鐵來,是要害我被婆婆唸死就是了!)我跟大芝心只好在捷運稍作等候,順便殺去康小美買三號電池。(沒錯,我們夫妻倆又忘了幫電池充電。)
  郭元益的糕餅博物館在士林站一號出口不遠處,在上次收涎迷途的教訓下,大芝心很快的帶我們母女倆到位。(意思是沒有大芝心阻止的話,我又要走錯路了。)
  抓周
  先打個智慧鑼吧!(命中沒啥就想要啥。)
  
  因為到位的時間很晚,不像收涎那天囉囉嗦嗦,我們很快的就開始抓周。
  小芝心首先抓了粉彩筆。
  粉彩筆。
  ——粉彩筆?看到鬼喔!我跟大芝心的藝術細胞加起來有草履蟲那麼大,妳抓粉彩筆是幹嘛?
  驚嚇之餘我仔細看了小芝心的竹篩,喵的,隔壁有書我們怎麼沒有?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小芝心把手伸過去隔壁的竹篩——我以為她要拿起書了!……結果是偷拿人家弟弟的水壺……(冏)
  抓周
  小芝心:我想當三隻手!
  
  抓完粉彩筆換抓我最痛恨的毛筆,是怎樣?不管是藝術家還是文學家,都會餓死啊!(啪)就在我跟大芝心相擁而泣這傢伙是來討債之時,小芝心彷彿感受到了父母的心意。
  抓周
  小芝心:爸爸媽媽你們好吵喔,我抓錢總可以了吧?
  
  沒錯,小芝心開始抓一疊一疊的假錢。
  抓到我們歡喜甘願後,下一批寶寶終於來了。(謎:只能抓一個啦你們!)
  抓周
  小芝心:哦呵呵、我是超級巨星啦!
  
  這個有巧,上次轉到的也是超級巨星耶!小芝心妳果然是諧星路線啊!
  
  抓周 
  小芝心:爸爸媽媽你們在幹嘛啦?(下個動作是甩掉帽子)
  
  這個是踏麵龜。
  然後又去領了頂狀元帽,跟上次一樣的。參加獎跟上次不同,還有我跟大芝心有志一同的選了44這個不吉祥的號碼,這就是所謂夫妻同心嗎?(謎:你們兩個只是天生反骨而已。)
  最後選了一個伴手禮,出發到小芝心的大舅公家去給阿祖玩弄,小芝心還是一樣愛男人(啥),給舅公抱很高興,阿祖、舅婆、表阿姨抱一律大哭逃逸。
  晚上到快炒店吃飯,天兵父母檔忘了帶相機,所以錯過小芝心第一次坐兒童餐椅的珍貴畫面,更別說還有餵爸媽吃飯的精彩鏡頭……
  沒錯,餐廳給她鐵碗跟湯匙,我放了一匙飯在裡頭,她大小姐吃得開心,還不忘反哺爸媽,硬要把空湯匙塞到我們嘴巴裡,配合數次膩了不想理她,她還會生氣的說:「阿、阿!」(把嘴巴張開)
  我跟大芝心只好吃飯之餘輪流給她餵……小芝心、就甘心耶!
  抓周
  文章講求前後呼應,那就來個很man的結尾吧。小芝心照例又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