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的學校對話。
  學妹或學弟:「學姊什麼時候要生啊?」
  「足月了(37週),隨時可以生啊。」
  眾驚!
  或是:「學姊,肚子會很重嗎?」
  「嗯,很重。」

  11/1,曲選課。
  學弟:「學姐妳要不要跟我一組作報告?」
  我:「那個時候我已經生了還跟你做報告。」
  學弟大驚。
 
  11/2,中哲史課。
  師:「妳現在狀況怎樣?」
  答:「剛剛收縮的好嚴重,肚子也好硬,妳摸。」
  師摸,「真的耶,我懷孕到生都還沒有這麼硬過……天啊!妳居然還敢來上課?」
  答:「好歹撐到下禮拜考過妳的期中考啊。」
  師:「妳不要考到一半,我的助教還要幫妳叫救護車嘿!」
 
  11/3,媽媽教室。
  講師:「有快要生產的媽媽嗎?」
  我舉手。
  講師:「多大了?」
  我:「九個半月。」
  講師:「那妳還在這!」
  
  11/5,產檢報到。
  護士:「將近39週了,妳待產包都準備好了嗎?」
  我:「沒有。」
  護士:「妳很猛耶!……產房在幾樓?」
  我:「……耶鬥……三樓?」
 
  11/5,產檢。
  醫生:「待產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我:「……嗯。」(說謊)
  我:「啊那個,請問如果有產兆的話,我是先掛診還是怎樣?」
  醫生:「妳就直接上三樓請人幫妳評估啦,看是要掛急診要安胎還是要生。」
  哦,原來如此!
 
  11/6,應用文課。
  可愛的長工:「剛剛在捷運上看到好可愛的小孩!」
  我:「男的女的?」
  可愛的長工:「我分不出來。」
  我:「小孩是多大?」我比了各種高度。
  長工回我一個高度:「大概……這樣?」
  我:「別人家的小孩才可愛,自己養的都是惡魔。」
  可愛的長工:「不會啦,等學姐生下來,我可以幫學姊抱小孩喔!」
  我:「我幹嘛把小孩帶來學校給你抱?」
 
  11/6,下午,百貨公司。
  專櫃小姐:「請問妳有作過去角質嗎?」
  我:「以前有。」
  專櫃小姐:「現在呢?」
  我:「沒有。」
  專櫃小姐:「為什麼?」
  我指了指小孩。其實是謊言,我本來就不作保養。「我現在連洗澡都很難洗了。」
  專櫃小姐:「這組保養品很簡單,洗臉後用就可以了。」
  我:「洗臉也很難洗啊,稍微彎個身體就卡住了。」
  
  11/6,晚上,網路。
  我:「來去洗澡,掰。」
  某龜:「妳自己洗?」
  我:「……不然咧?」
  某龜:「沒有某人幫妳洗嗎?」
  我:「抱歉喔,沒有妳想的那麼香豔刺激。」
  某龜:「不是啦,妳可以自己洗喔?」
  ……(默) 

  ※11/6凌晨,真‧宮縮(這啥)煞有其事的開始了,雖然只是練習曲。所以我終於收了一下待產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