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洗澡完發現臍帶處流血了,今早換尿布時黑黑的一片圓圈就黏在尿布裡一塊下來。
  臍帶脫落會痛嗎?小芝心,這是妳昨天嚎哭的原因嗎?對不起,很痛吧?媽媽都沒有理妳。
  臍帶脫落,正式宣告我們的連結脫落了,圓圓的一個凹洞,是妳曾經擁有母親的證明。少了臍帶,媽媽無法再輕易提供妳所需,我要猜測妳哭泣的原因,我要擔心妳是否生病,成長過程中會不會遭遇意外,長大後遇人不淑怎麼辦?親愛的寶貝,現在的妳不會說話,長大的妳會擁有心事不對媽媽說,可是將來的妳或許會了解到:媽媽對女兒的愛常常是毫無保留的。
  今天的妳照常嚎哭不停,妳無法表達不舒服,我也只好先餵餵妳,妳喝到打嗝溢奶還是喝,含著含著睡著,然後哭醒,再繼續漫無章法的喝奶,最後過撐而嚶嚶哭泣;或許妳只是想藉由吸奶這個動作紓解妳無法言說的不適,爺爺奶奶說妳疝氣痛,我只好輕拍妳的屁屁,爺爺奶奶說這會持續到週月大,親愛的,媽媽陪妳撐過去。
  因為妳,今天爸爸媽媽都哭了,短短十天一家三口分頭痛哭也夠厲害了,我甚至想向多啦A夢祈求一個罐頭空間把我們丟進去,我不用擔心課業,不用擔心會吵到別人,我們可以好好磨合;不過沒關係,我想我們都會愈來愈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