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芝心說:「我怎麼覺得當『老公』沒多久就變成『爸爸』了?」
  是啊。雖然我們結婚好幾個月了,我稱呼他『老公』的次數並不多,甚至屈指可數,而小芝心出生後,我一律改口叫他爸爸。
  想當然,最常聽見的話是:
  『爸爸、幫你女兒換尿布!』
  『爸爸、抱女兒回床上!』
  『爸爸、幫你女兒洗澡!』
  『爸爸、吸乳器消毒了嗎?』
  諸如此類。
  其實我對自己當媽媽這件事偶爾也有點失真的不踏實感。(不過妊娠紋贅肉跟黑色素沉澱非常真實。)
  雖然我總是對小芝心說:
  『來,媽媽惜!』
  『媽媽餵ㄋㄟㄋㄟ!』
  『媽媽抱抱喔!』
  但小芝心根本不知道『媽媽』是什麼,就算我跟她說『來,姊姊餵妳喝ㄋㄟㄋㄟ!』她也無所謂,反正有奶喝就好;如果我現在把她賣掉,她一輩子都不曉得有這個娘。(果然還是把她賣掉吧!)
  唉,女兒啊女兒,什麼時候才會知道我們是妳的爹娘呢?(到時候不要再踹我們了!連爺爺妳都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