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懇親假,早上十點大芝心打電話給我,問說是不是吵醒了我。正解是還沒睡。小芝心再創新紀錄,從昨晚八點到今早十點,我睡覺的時間不會超過三小時,其他時間都在抱她,如果聽到她哭,那就是我去上廁所。這傢伙昨晚一定要上下晃動,不要左右搖,非常挑剔,不曉得我手會先斷掉還是腰。我想是手吧,搓洗她的衣物手都長繭了,每天尿布條少則九、十,多則十四、十五條,衣服兩三件,倒楣時(吐奶)浴巾會有兩件(這超難洗),洗晾收一天就不見了兩小時。不過我腰也很痛。
  小傢伙從十點睡到一點又哭醒了,我趕快幫她洗澡,特地把平常洗不到的地方都清過,洗出來的水真是髒得要命,平常我看公公幫她洗,水都還算乾淨。洗的時候她哇哇大哭,反正這傢伙就是這樣,我要幫她清耳朵清鼻子清重要部位,她都哭得震天價響,還會跟我反目成仇,有意識的攻擊我,她一定裝了無良母親探測器,知道我不是什麼好媽媽。現在她的耳朵臭得要死,隨便她去。
  早上又在她身上發現小強,擦過母乳的衛生紙上也有一隻,我餵奶不方便移動的時候床上又跑過一隻;前兩隻都被我捏死了。對,捏死,這三隻都是新生的德國小強,我想新生兒不至於從廚房跑來我們房間嗅聞母乳,應該是在房內新居落成了。前幾天我出去飯廳看到小強開轟啪,桌上有一打的小強,椅子上地板上也到處跑,我拖鞋一打就是三隻,比起『一次打死七隻』的故事我真是有夠遜,現在想來,原來是另闢新巢的歡送會。告訴婆婆後她用沙拉脫把桌子擦過一次,果然當晚就沒有小強出沒,(我是說,桌子上;桌子下還是有。)不過才一天,小強就又在桌上玩樂了,而我當然沒辦法每天用沙拉脫擦拭小芝心吧?事實上今天本來要幫她洗母乳浴的,想說她皮膚糟成那樣,但小強讓我打消了念頭。小芝心啊小芝心,妳耳朵那麼臭,就讓小強當成遊樂新景點吧!
  洗澡過餵她,有空覓食已經兩點,趕快去煮湯餛飩,吃完後消毒奶瓶等等用具,然後我誤以為小芝心會睡很久,就煎了紅薯,這東西在冰箱塞很久了,婆婆之前就按了一聲響鈴,意思是快把它解決掉。紅薯煎完小芝心又哭了,才三點出頭,我只好再餵,餵完把紅薯吃掉,打開網誌,她又哭了。餵到四點二十,我才又坐下來。小芝心不哭了嗎?不是,我懶得理她了。她有十七條尿布條、三件尿布褲及衣物等等待洗,三件尿布褲也就是全數的尿布褲,她把自己的尿布褲都糟蹋光了,全部沾到便便,不愧是便便大使,現在包的是nni送的紙尿布,感謝nni,妳是我們母女倆的大恩人。
  今天會冷,我只穿一件哺乳睡衣在抖,該自製哺乳衛生衣了,一定會被婆婆取笑的我想。哺乳衛生衣看起來真是蠢斃了我知道。
  回到小強,現在的問題是我該不該把前天被吐奶過的床單換掉,可是那是前天剛換上的新床單!我不能跟婆婆說母乳會引來小強,她本來就覺得餵母乳問題很多,還是我乾脆讓小芝心再便便一次於床單上?她會被罵,不過吐奶在上面的本來就是她,也不算冤枉,何況她應該聽不懂人家罵她。沒有時間做蟑螂丸子了,我想斥資購買一點絕來滅蟑,希望跟人家說的一樣有效。
  我不能再一直抱小芝心了,剛剛放她哭,哭完就自己睡了,(其實也是她鬧夠了,才會哭五分鐘就睡。再多哭一點,還是會被關心的。)一直抱她是在寵壞她,而且我要準備期末考了——但是我不能在晚上讓她哭啊!我真它喵的非常想搬去可以讓小芝心哭到飽的地方睡,這社會應該僻一個『新生兒肺活量訓練所』,供我們這些媽媽訓練孩子作息用,一定會賺的我想。
  現在我要去洗小芝心的衣物了,洗完差不多吃晚餐,希望在那之前能偷到空洗澡,上次我在晚餐前洗澡,大芝心剛好打電話回來,問我怎麼飯前洗澡,能有時間洗就洗,不然咧?昨天大芝心打電話回來時我餵小芝心餵到睡著,時間是下午四點到六點,婆婆對我在那時間睡覺不太高興,能夠擁有良好作息的話我就不會亂睡了。吃飯完洗碗切水果,回到房裡,再繼續抱小芝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