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一下考試,小芝心忽然大了一個月。卸下重擔,找工作之餘變成全職媽媽,這才開始重新『料理』小芝心。
  基於小芝心愈來愈好動我又愈來愈常到床下撿小孩,我請公婆把床舖打低,小床撤出房間,鋪上巧拼讓她爬個夠,現在她的地盤是全家最大的。
  厭食到了離譜的地步,一天含副食品跟白開水,可能只攝取兩三百C.C.而已,現在無所不用其極的叫她吃、吃、吃。雖然她還是不領情。
  小孩子似乎都很怕熱?大芝心之前指控我虐待他女兒,因為我都不給她吹冷氣,她整天濕淋淋臭酸酸的,不得已,這兩三天晚上只好開冷氣給她睡,連帶調作息,十二點左右母女倆就關燈吹冷氣睡大覺。
  吹冷氣的感覺真的比較好,小芝心不再濕淋淋,光滑的皮膚抱起來很舒服,半夜哭鬧的老症頭也不藥而癒。不過我通常只設定兩三小時,所以冷氣熄掉沒多久後她又會哭醒。(核爆)
  一般來講,早晨六七點她就醒了,而且改在這個時間便便,一便真是不得了,乖不隆冬屁屁淋漓,所以前兩天我都是一早爬起來刷洗她的尿布褲,今天早上七點多我醒來的時候,凌晨三四點哭鬧不已的小芝心已經醒來了,正坐在一旁玩。
  『換尿布!』這是我第一個念頭。
  於是我奮力爬到小芝心旁邊要檢查她的尿布,赫然發現——小芝心居然是光屁屁的!眼睛瞥到旁邊,尿布褲跟尿布條被分屍丟棄,上面還有小芝心啃咬的口水痕跡……除了幸好沒有便溺之外,實在沒有其他念頭了。妳這個髒鬼小芝心……幹嘛把自己的尿布脫下來吃!ㄋㄟㄋㄟ不喝整天亂咬東西!
  順便解釋一下小芝心為甚麼沒有穿外褲。這是凌晨(半夜?)她哭鬧的時候,我幫她換尿布後就沒幫她穿上了,怕她熱。但是我忘了這孩子有自己脫尿布褲的前科,就在她還四五個月大的時候,死命掙扎翻翻滾滾褪褪褪把尿布褲『褪』下來的,她好像很不愛尿布,大概嫌悶熱?(我知道妳想光溜溜的回歸自然啦孩子但妳是投胎成人類耶!)以後還是乖乖幫她把褲子穿好吧,我可不想早上醒來全身或滿床是她的綠便便。(ps綠便便是因為怕缺鐵,給她吃地瓜葉的關係,而且地瓜葉還是靠她的便便水灌溉長大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