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去台南前,大芝心要我好好思考其必要性,畢竟小芝心真的很黏我,我說我不知道能幫上朋友什麼忙,但是她是我重要的朋友,最少我要試一試,這個朋友多重要呢?我叫她呱,另外還有一隻娟,我就剩這兩個小學同學在聯絡啦,而且我們三個是國中後感情才加溫的,人跟人之間很妙啊,久久見面一次,感情反而更好。(我們每天見面就吵架,吵些『妳不跟我一起上廁所』的幼稚小事,生氣起來就說『我再也不理妳啦』、『我不跟妳好啦!』雖然說國小生本來就很幼稚,但我這輩子只有面對她們的時候最幼稚吧。)
  下去後覺得呱真是毅力驚人。沒有早班員工後,她一天要上十六小時的班,小夜班妹妹晚上十點來之前都是一個人,除非她男友蹺課,不過她男友夏天要生出畢業論文來,蹺課也不能蹺太兇,所以她要前前後後跑,自己煮茶自己泡,自己點單自己包,可是店裡再多人都可以慢慢消化,外送就不行了,又不是當了老闆就學會影分身,所以她一定得抓人外送,沒有親朋好友應援的時候她就抓熟客:「你等一下有事嗎?幫我外送可以嗎?這杯飲料我請你啦!快點你要喝什麼、快說!」
  不過,慚愧的是我並沒有幫上什麼忙,有時候小芝心沒看見我真的哭很兇,或是外送的飲料太多杯我騎車不穩,她還是得抓熟客,甚至幫我照顧小芝心、照顧我。禮拜五下午我離開台南時,新員工已經就位的她還跑來拉我,叫我多玩玩再走,還想塞薪水給我,我其實留在台南蠻愉快的(喂),有得吃有得喝有得住,但是完全不懂得感恩的我只為了一個微不足道的理由還是搭上火車。
  『我不想再爬七樓了啦!』那天中午我抱小芝心回房時那麼想。
   ——人果然不能不知足啊!七樓就七樓,至少不含推車啊!
  『我想帶小芝心回彰化好好的、悠哉的洗一個熱水澡啊!』朋友家的熱水器會忽冷忽熱。
  ——喵的,忽冷忽熱也比冰水好啊!
  沒錯,回到彰化後,等著我們母女的命運竟是如此殘酷!
  
  禮拜六中午,我很愉快的扭開水龍頭,想跟小芝心來個豪華幸福的熱水澡,小芝心也超期待的一直探頭探腦,所以我在水才溫溫的時候就把她剝光丟進澡盆,誰知道、誰知道……水一直沒有熱。還愈來愈冰。等我把小芝心裹好抱出浴室時……,她的狀況還算正常,並且為了離開澡盆而大肆哭鬧抗議,但我已經蠻抖的了。
  禮拜六晚上,小芝心進入黏巴達狀態,我還以為是外送時哭怕了,所以偎得比較緊。
  禮拜日中午,小芝心開始嗜睡,不過帶出門還是超有活力,甚至跑給我追。
  禮拜日晚上,小芝心從無尾熊進化成八爪章魚超強威力版,只吃了半碗飯就沒食慾,連最愛的起司都不要。重點是,超可怕的是,她開始瘋狂撒嬌;以前她撒嬌都是初一十五心情好,想到了忽然過來蹭一下,蹭一蹭滿足了就跑,現在完全進入無敵嬌嬌女狀態,並且,她還是很有活力,卻一點也不粗魯!不會踢我、不會爬到我身上、不會拿玩具亂丟!不會抓我頭髮、不會捏我贅肉!天啊、這不是我女兒!這個晚上還有更倒楣的事,就是忽然停水!
  禮拜一早上,小芝心全身發燙,額頭、手腳、肚子、脖子……,不吃早餐,波羅咬了兩口就還給我,我只好奶她讓她繼續睡。
  禮拜一下午,小芝心退燒,可是大了深色便便,我只好帶去看醫生,醫生說是感冒引起的輕微腸胃炎。看完醫生後,因為家裏的廁所太臭了,我就帶小芝心在外流浪,等到有水才回家,小芝心下推車時照舊跑給我追。
  禮拜一晚上,小芝心還是只吃了半碗飯,可是很開心的把牙餅喀掉一包半。(其實孩子妳只是挑食趁機給我吃零嘴吧?)但是熱度又有一點上去了。
  
  其實嬰幼兒發燒真的是很頭大的事。
  小芝心沒有咳嗽鼻塞流鼻水,就只是發燒,我很難判斷是感冒或玫瑰疹甚至尿道炎;如果不太嚴重,身體虛弱時帶去醫院診所反而要承擔惡化的風險,那裡什麼病菌都有。並且,我又不想讓小芝心吃不必要的藥,想讓她多喝水,偏偏遇上停水;想餵米湯,一樣,沒水。布尿布也沒辦法洗,廁所裡臭氣沖天。
  嬰幼兒發燒不可擦酒精、睡冰枕,不能穿太厚來逼汗,也不能穿太少失溫,小芝心還不會說話,我只能反覆幫她按摩,希望該該叫的她可以舒服一點,這時候的她特別戀奶,慶幸我是餵母乳的幸福媽媽。
  選診所時朋友推薦一間華山路跟一間曉陽路,我貪近就去了華山路,沒想到醫生讓小芝心腳底按摩(診所裡有台腳底按摩機),某次我重感冒超虛弱時也來這間讓醫生強壓腳底按摩過,那種痛到想把醫生的頭砍下來滾進十八地獄的記憶還很深刻,只是沒想到這麼小的孩子也被腳底按摩,真的沒問題嗎?小芝心哭到眼淚狂飆耶!
  下次,不幸有下次的話,還是去曉陽路吧。
  親愛的小芝心,媽媽對不起妳,請原諒媽媽的粗心大意,妳要快點好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