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放寒假了。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全職媽媽。
  重點是我希望這是最後一個寒假!(噴淚!)
  我夢到被老師當了啦啦啦啦!(哭到牽絲)
  上次跟楓姐聚餐,她說:「放心啦,有生過小孩的老師都知道妳的狀況,不會當妳的啦!」
  我:「可是我覺得訓詁會被當……」
  楓姐:「妳訓詁是誰上的?」
  我:「某某某老師……」
  楓姐:「廢話,他是男的,沒生過小孩!」
  ……還真是感謝您啊。(默淚)
  我夢到被不明(?)的男老師當了啦!
  我:「老師不要當我,我都有來上課!」(急)
  老師:「騙我!妳連什麼什麼都沒聽清楚!」(怒)
  我:「那一定是我在請產假啦啦啦!」(淚如雨下)
  老師:「那妳現在打算怎麼辦?」(裝臉色)
  怎麼辦?不要當我啊怎麼辦辦辦辦!(哭跑)
  說真的,這是我上大學來唯一沒有蹺課的學期。(翹演講不算)
  也是我表現最差的一學期。
  訓詁學的期中考,我月子期間去應考的,都「會」寫,66分。一點都不順。
  期末考,我看了好幾次才看懂題目。而且不會寫。
  『聲韻訓詁互為表裏,試論之!』這題是唯一看懂的,但是大哉問的怎麼寫啊!
  還有一題問到聲韻的,為甚麼我大四了還要努力回想東冬鍾江支脂之、以到底是不是喻母、啥鬼跟啥鬼的到底是對轉還是旁對轉啦!(噴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