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周,我長了0.8公斤,小芝心卻又遲緩了。她只長了53g。
  而且她的頭圍還縮水了。
  當然我知道頭圍不可能縮水,只是角度的偏差,可能小芝心這次的頭比較側或比較深,但確實是沒有什麼成長的,測量結果從81.55MM縮水成80.4MM,等同從31W+5D變成31W+2D,但她應該要長成37W+5D了,也就是她的頭圍最少落後標準6W,一個半月。
  其實小芝心的頭在五個多月的時候就卡下去了,之後沒有再翻上來過,也是那時候開始頭圍漸漸落後,至於腳則踢啊踢的開始成長,現在的大腿骨長已經70.7MM,等同平均值39W+4D的大小,很明顯的,這是個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傢伙,自己翻滾翻滾,頭轉下去卡住不能動之後,就拚命踢腿掙扎。(啊你自己滾下去卡住叫我怎麼辦?我只有聽說過用什麼奇怪睡姿把胎頭卡下去待產的,你是要我作相反動作把你的頭轉上來嗎?最好這麼簡單啦!)
  現在頭圍落後一個半月還停滯不前,醫生開始皺眉了。
  超音波拚命照啊照,角度轉啊轉,試圖從各個方向切入,看腦內構造到底有沒有問題,看了看實在又看不出什麼端倪,最後只好再幫我安排一次詳細超音波,可以看一下血流狀況是否有阻塞跟其他類問題。
  醫生特別交代我給一位特約的張醫生照詳細超音波,張醫生並非婦幼的醫生,但專擅胎兒異常的部份,簡單來說就是特邀的行家名醫?
  不過捱到下午一點半,我拿著單子去預約室的時候,護士們卻告訴我張醫生不作健保單。也就是不作健保補助的80元詳細超音波,只作2000元的4D超音波。看我愣住了,護士們只好說:「我們是可以幫你排張醫生,如果小孩子作出來確實有異常,那就可以報健保,只收你80元,如果作出來沒有異常,你就要付2000元這樣。」
  我覺得腦袋有點打結。
  最後我還是選了80元的健保單,由一般技術士幫我檢驗,護士小姐們也很明白的告訴我,驗不驗得出異常跟機器沒關係,跟人的技術才有關係。聽起來80元是放水流了。
  都已經快38周了,驗出來異常也得生,不過就是先作個心理建設罷了。
  後來我跟大芝心都覺得應該作2000元的檢驗單,如果真的有問題,生出來就掐死她停止虧損,不然養大了才出問題,她可是沒存臍帶血也沒有保險,屆時窮煞我們兩人啊!
  補:
  1.醫生一開始跟我說:「寶寶已經這麼大了,她想出來隨時可以生囉!」
  照超音波前摸了摸胎頭位置:「嗯,寶寶還不想下來。」(小芝心你都頭下腳上四個多月了,還真不膩啊!)
  照了超音波之後看見頭圍,醫生又說:「我看你的胎頭不準,寶寶頭這麼小,上下自如很方便。」
  2.因為成長又開始遲緩,醫生問我怎麼回事。我說上上次長太慢我就卯起來吃,上次進度有增加,我覺得夠了就停止了。
  醫生:「既然拚命吃有用你就繼續拚命吃吧,反正你的胎頭很小比較好生。」
  所以我又要開始喝酪梨牛奶了。
  再說到這個酪梨牛奶,公公可有趣了。他看我每天喝,想說一定很好喝吧!就特地叫婆婆去買酪梨打給他喝,婆婆買了兩顆小酪梨,結果嗜好美食又不挑嘴的公公喝了一杯就說:「好難喝!」
  所以還有一顆半酪梨躺在家中,現在又輪到我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