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投資報酬率太低了……。
  這是最新的一張體重圖:
 

 
  看的出來,母女倆都有了極為顯著的成長。
  醫生:「上次體重降了0.8公斤,這次上升了2.1公斤,看來你的體重起起伏伏很大啊!」
  ──喵的喵喵是誰害的啊!還不是你說胎兒太小要裝監視器來恐嚇我!讓我這樣被迫每天一杯酪梨牛奶!啊不然你來喝啊!55公斤!我的體重居然飆破55公斤了!14天就重了2.1公斤!你說我還要活在世界上嗎你說!啊啊啊啊可惡的小芝心,你娘我重了2.1公斤你才重520g,養你根本不划算啊!
  而且我今天在醫院等了三個小時!我九點半抵達醫院,一點才離開!  因為先兆性流產,我看過好幾個醫生(出血就去報到,當然子宮不會固定時間出血,到醫院有誰就掛誰的診),這個醫生是我覺得比較有耐心、講解詳細、而且把就診者當『人』的一位,加上狀況穩定,我就持續看下來了。所謂看診詳細就代表了──我要等、等、等,一個診號看掉20分鐘是正常的事。
  上次產檢從十點等到十二點,我想說這次提早到,看可不可以在其他人到達前先解決掉,誰知道醫生看診實在太詳細了,來不及解決掉前面的人,後面的人就陸續報到。
  十點半的時候我實在受不了,就拉大芝心到對面嬰兒用品店再查看一下價目,不到30分鐘就回來了,誰知道看診號還遠的咧。只能繼續漫長的等待。途中我還拿出中庸來試圖當成小芝心的胎教,不過實在太煩燥了,很快宣告放棄。
  十二點,醫院人員發放餅乾跟杯水,說我們等診辛苦了。(真是個好醫院;話說上次我沒領到,因為我剛剛好進去看診了。)
  十二點半,我看到護理人員帶著涼麵進去已經收攤的一診室用午餐。
  快一點的時候,我終於被叫進去了。
  前面那個媽媽很晚才來,不過號碼在我前面。她準備了一拖拉庫的問題問醫生,醫生也很詳細的回答她,問完了她說糟糕很多問題都沒有記下來,現在忘光光了。喵。
  哦對了,這個醫院還是有『先叫下一診號進來看診室等待』的舊習,導致前位看診者的隱私蕩然無存。我想大家都很無奈。
  輪到我的時候進來了另一位護士,請前一位護士先去吃飯。
  我照例很快的被解決了,因為都有看雜誌,也有上網到處晃,幾乎沒什麼疑問提出。我這麼閒的媽媽其實很幸福。
  最後作了自費的B群鏈球菌篩檢,300元,不是我說,36週5天了才來作這個篩檢實在太晚,篩檢出來狀況有異的話,能不能在小孩出生前治癒要看運氣。除非就改成剖腹產了。我才不要。
  護士好心跟我說,下次我報到後改插現場報名號,這樣會比較快。感謝好心的護士小姐。
  另外關於酪梨牛奶的可怕之處……為什麼酪梨牛奶這麼有效咧?小孩子後期生長,蛋白質跟鈣質很重要,千萬不要跑去吃麵包巧克力,胖自己而已,生完還要自己減,不要想不開。酪梨是種很特別的水果,它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脂肪糖分蛋白質,屬於高熱能的食物,所以酪梨加上牛奶,當然孩子就長得快囉!
  事實上這次小芝心的成長線條是很驚人的:
  頭圍:31w+2>>31w+5>>+3d
  腳長:33w+4>>38w+1>>4w+4
  腹部:31w+6>>36w  >>4w+1
  體重:32w  >>35w+1>>3w+1
  也就是說小芝心在兩個禮拜內有了三到四個禮拜的成長!
  至於頭圍是怎麼回事……啊就從她五個半月自己亂轉亂轉不小心把頭卡在我骨盆腔下方之後,成長就遲緩了,因為頭卡住長不大,拚命掙扎腳又一直踢,就變成這種頭小腳長的樣子了。除了『這孩子天生是個大笨蛋』之外我下不出任何結論,總之各人造業各人擔,我幫不了忙。而醫生說頭圍小是小,構造很完整,目前先列入觀察,應該沒有大礙。
  『反正頭小比較好生嘛!』我們一致這麼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