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我去考輕型駕照,回到家已經中午十二點多,趕緊吃麵洗碗,公婆出門去迪化街採買,洗碗時只好把小芝心放螃蟹車四處巡邏。
  洗完碗出來就看到了一幕讓我無言的畫面。
  家裏的小強非常、非常、非常的多,多到每天晚上都可以在廚房開轟啪的那種程度,幸好是體型迷你的德國強,視覺上不那麼恐怖;因應小強,家裏也有許多許多的蟑螂屋,最便宜的那種,中心有顆無毒誘餌,吸引小強進去後就把牠們黏住,黏到死為止,小強要死也不好死,所以常常看牠們在蟑螂屋裡面揮動著觸角,掙扎個好幾天;之前放了一個在房間裡,還被大芝心踩壞了。
  蟑螂屋入夜後會被擺出來,早上再收到安全的地方,因為我早上匆匆忙忙的去考試,回家後也是匆匆忙忙,沒有巡視一下環境就放小芝心自由。
  接下來簡直是超級老梗,每個人都能猜到劇情後續,就像男女主角偶然吵架後,配角總是會適時出現一樣。(這什麼鬼譬喻)
  到處巡邏的小芝心很快樂的把粗心媽抓包,立刻拿起平常的第一號違禁品大肆研究,她先把蟑螂屋拆開,再用右手拍打黏板,然後用左手把『安全無毒』的誘餌拿出來。
  我洗完碗出來,看到的就是這個畫面。
  小芝心的右手拍打黏板後當然就被黏住了,可是黏板上還有無數的小強、小強、小強,她的小小手在一堆蟑螂裡甩來甩去試圖擺脫黏板,而餘怨猶存的小強們觸鬚跟著擺來擺去,真是一幅風拂秋稻的美麗景象。
  可惜我無暇欣賞,先把小芝心的右手救出來,再把左手裡的誘餌拿開,摸起來乾乾的,應該還沒放進嘴巴裡,而且按照她的習性,放到嘴巴裡就不會跑到手上。她會含到化為止。嗯,好吧,應該無礙。
  不過我把她抱去洗手後才想到可以拍照留念。
  
  ——沒關係,下次吧!(喂)
  
  ps1:安全無毒的餌是沒有吃進去啦,有沒有把迷你強塞進嘴巴裡就不曉得了。
  ps2:洗手後小芝心『瞬間』就睡著了,沒哭沒叫沒討奶,嘟奶也不喝,超級不尋常,害我以為她昏迷了。幸好睡醒又是一尾活龍。
  ps3:客廳的蟑螂屋無毒,房間裡的小強餌卻是有毒的,因為我去看板超級不明顯的全聯時錢不夠,只能買有毒的那種。
  ps4:人可以窮,不能蠢。否則小芝心會上新聞的。『一歲幼兒吞食蟑螂藥緊急送醫!』像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